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擦肩而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擦肩而过

2020-05-19 21:58:03 作者:转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擦肩而过

 

  请不要让自己变成一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这不是真正的强大,不过是给自己身上披上了一件豪华玻璃盔甲,一触即碎。

  或许是因为太幸福原因,从来都不是个重视感情的人。

  从小到大,没有缺过什么,哥哥让着,长辈宠着,父母对自己除了成绩之外没有任何规范,甚至成绩上也不愿意给我施加压力。所有的这些,让我骨子里带着一股任意妄为的野性,还有一股狠劲。

  再加上自己外貌家庭条件都是环境中的拔尖者,同学总是会不由自主地往我身边靠拢,这下又往骨髓加入了两种添加剂,一个名叫自负,另一个名叫傲慢。毫不犹豫地相无论自己对身边的人如何的冷漠,只要自己稍加热情,他们便又会摇摇尾巴跑到自己身边来,说不定还带着一声“可”的娇哼。

  这些添加剂在骨子中慢慢搅拌融合同时意外加入其中的还有越来越旺盛野心疯狂燃烧着几近让我变成灰烬。我最终变成了这样一个决绝之人,认为那些对当时的自己没有任何帮助的感情,关系说断就断,还自诩潇洒如风,快意恩仇,如同一个漂泊江湖却又不留一丝痕迹女侠

  必然的,随着自身的成长,渐渐发现自己不是所处人群中那个自带光环的天选之子,对自己的认知也越来越有了一个清晰定位,自己不过是大千世界中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罢了。但是,以前的那些自认为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人真的会一直等着自己某一天心血来潮呼唤吗?

  时间告诉我,并不会,他们走了就是走了,也许眼神中会带着一丝留恋,也许会频频回头,但是,脚步从来没有停下。

  还记得高中由于一点小吵架,小分歧,便被自己永久打入冷宫的廖先生,匡小姐

  还记得和自己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却没有血缘关系的,每年给自己送上长长一大段生日祝福的哥哥,由于被自己认定为不过是个不求上进的,只专注于无意义的感情关系的同一天生日的耻辱罢了,从来都是他单方面主动联系,自己甚至不予理会

  还记得那位总是照顾自己,眼神却总是带着迷茫的贵州淳朴女孩,在我入大学后不久,便要结婚了,在我入学典礼那天,给我发消息说我要结婚了,你会来吗?而我当时正觉得自己意气风发,正是牡丹挂满长安时。回复的不过是由于距离过远,不方便去的借口罢了,甚至内还有着对她的同情和笑之以鼻。后来她也尝试与我联系,而我总是敷衍了事。关系便这样的断了。

  还记得在网络世界中,与自己畅谈无数个夜晚的狐朋狗友们,其中还有几个对自己表达爱慕可爱男生。被自己以他们跟我不是一个层次的对自己的未来给不上任何帮助的这样一个理由,某一天自己单方面地断了联系。

  已然数不清那些被自己推走的人了。

  现在恍然醒悟,试图将那无数条断了的线连接起来,却发现,另一边的线早已没了痕迹。也许在很久很久以前,另一端一直在费劲全力将线往我这边探,试图将其连接起来。但是看到了毫无反应的我这一边后,便蠕动着缩了回去,伴随着失望与失落,渐渐不再有任何尝试。

  就这样,到现在自己"孑然一身",这个词用着还真是够好笑呢。

  希望自己以后有着‘爱人’的本事。

  加油变得温柔而强大吧。

  芸芸众生,感谢感激有你们来到我身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擦肩而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