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弄丢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弄丢了你

2020-05-22 22:35:51 作者:我我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弄丢了你

  老王喝醉了,醉的一塌糊涂,依着靠椅睡着的时候,手里还攥着半瓶啤酒

  我推了推老王,他倒是很配合地哼哼两声。得,帐得我结,烂摊子也得我收拾

  摆摆手,招呼服务员。掏出手机,那不多的余额也都离我而去。

  着旁边呼呼大睡的老王,真恨不得来上一脚,说好请我吃法,倒是自己先灌趴下了。

  我没好气地走了过去,想将老王拉起来走人,却见他手里还攥着啤酒。

  “我说,都这样了,不喝了吧,兄弟放下,放下。”

  我刚碰到老王的手,他就像是触到反射神经一般,一个翻身紧抓住我,嘴里还喃喃着,“别走!不要离开我!”

  这突然举动让我一愣,一旁的服务小妹也看了个正着,瞬间眼里满是怪异,很是识相的走开。

  “我靠!”

  两个大男人这么真的好吗!

  似是被我的声音惊醒,老王半睁着眼。

  “欸,走吗?”

  “不走,等着人家撵?”

  我无奈地将老王驾了起来,摇摇晃晃地向前面街道走去。正想拦下一辆出租,老王却含含糊糊地拒绝着:“兄弟,不用送我回我不想,回去……”

  我正想调侃他,又被夏梦赶出来了。却不料他突然望着我,“兄弟,我输了……”

  2.

  说来,我和老王是高中同班

  那时,刚上高中,学校离家远,大都选择了寄宿,每周靠着家里给的两百块钱过活,但胜在天高皇帝远,自由自在,倒也快活

  一时间,没有父母约束我们,渐渐沉迷上了网吧

  可令人头疼的是,寄宿生周内不得出校门,一旦查处,严惩不贷

  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巨大打击,但作为一个个热血男儿,又怎会被这一点小小的困难所困,翻墙成了我们的不二之选。

  那夜,天色暗淡,星月无神。老王拉着我从宿舍偷溜出来,借着夜色,我们步步紧逼学校的围墙

  再过一个弯就要到这学校唯一的“出口”时,老王却呆住了,一动不动,“这是,女侠吗?”

  “什么女侠不女侠,你……”我正准备骂他,谁料,抬头就看到那墙头上,一个女孩正骑坐在上面,高束的双马尾随着女孩脑袋左右摇摆

  女孩看到了我们,慌神了一瞬,待看清后,利落地翻过墙头。

  空留老王发自内心的一声,“酷!”

  3.

  上网上得多了,老王总能在网吧里遇见女孩几次,而一旦看到女孩,老王就找各种借口坐到女孩不远处。

  最开始,我们还起起哄,吸引女孩的注意,老王每次都笑骂着,眼睛却不受控制地往过撇。后来,起哄也渐渐少了,倒是老王的眼神没变,反而越发热烈

  我们都知道老王单相思了,毕竟他连人家名字不知道

  女孩也很奇怪,每次去网吧,不玩游戏不看视频,竟然是带着一支笔一个本,去研习老师的PPT。女孩就坐在网吧的一角,那简直就是一股清流,让人不忍打扰

  没过多久,老王也不知道从哪得来了女孩的名字。

  他冲进宿舍振臂高呼,“兄弟们,告诉你们一个大事,我知道那个女孩的名字了!”

  我懒懒地看了他一眼,不忍地接了一句,“夏是吧。”

  “你咋知道!”

  “这怕就你不知道了,这次期中,她年级第一,拉了第二名二十多分,教室楼下不就挂着光荣榜,还有照片,你要不要去看看。”

  老王不可置信地冲到教学楼下,回来的时候却颓废了。

  4.

  事实证明,老王是个越挫越勇的狠角色。

  他开始没了命的看书,网也上得少了,可惜书本荒废了很久,再想拿起来也不容易,往往看了半天,看了个寂寞。

  我们都劝他想开点,追女孩的方法不止这么一种。

  “说得对,是不止这么一种。”

  老王合上书本,就在我们以为曾经的“网吧久坐之王”要回归的时候,他拉上书包拉链,冲到了夏梦的教室里。

  他手里攥着摊开的课本,在数十道目光中,对着正在写字的女孩请求道:“同学,我有道题不会,你能给我讲讲吗?”

  夏梦被头顶的声音中断了思绪,抬起了脑袋,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直直地看着老王,眼眸里似有水波荡漾,也荡漾了老王的心弦。

  正巧,上课铃声响起,班主任臭骂着把老王赶了出来。

  老王也不恼,心里更是乐开了花。

  5.

  从那开始,每天下午放学,吃完饭后,老王就跑到夏梦的班里问题。

  虽然也不知道老王学了多少,但是我们也都佩服老王,佩服他的勇气,佩服他这么久还没有被赶走。

  转眼间,就到了高二分班考试,不得不说老王的智商还是很在线的,学了半个学期,竟然踩着一类班的尾巴尖进了去,如愿以偿地和夏梦分在了一个班。

  分完班后,即将面临的就是重新分排宿舍,在分别的那个晚上,老王喝得有点高,兴致昂扬。

  他豪气冲天地举着酒瓶,“兄弟们,此次一别,它日再见还是兄弟。我其实不想和你们分开,但是,在我看见夏梦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的生命与她有关。所以,你们不要怪我,我一定要追求到我的人间理想,请你们祝福我。来,干了!”

  说完,在我们的唏嘘声中干完了手中的酒。

  6.

  老王确实有两把刷子,成绩在爱情的催动下稳步上升,可架不住班里怪才太多,也只能勉强冲到中游水平。

  而夏梦那简直就是坐在云端的人,他怎么也够不着。

  成绩的够不着,不代表人也够不着。

  老王凭借自己那张能说能唱的嘴,跟班上的人都熟络了一遍,在夏梦这里,他更是有种至交好友的感觉。

  老王也渐渐了解到,夏梦原来也喜欢玩游戏,于是,往常的网吧五人组,就多加了个人。

  久而久之,我们就开始拿老王和夏梦打趣。老王每次奋力澄清的时候,脸上都笑得跟朵花儿似的,小姑娘也一脸害羞。

  7.

  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聚餐过后,老王找了个蹩脚的理由,送夏梦回家,在路上,老王终于说出来心里话。

  在向夏梦表白的那一刻,老王是忐忑的,但看着夏梦的眼神却无法言语的坚定。

  可换来的是夏梦的轻笑,“我知道”。

  看着前面一蹦一跳地少女,老王有些拿捏不准,“你知道,为什么……”

  老王刚要追上去,却被突然转过身的夏梦撞了个满怀。

  空气中除了似是突然多出了一份清香,以及那软软的一声,“我答应你。”

  老王忽然感觉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似是劫后余生地抱紧了怀里的少女。

  8.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老王虽然早有预料,但还是忍不住的失落。

  夏梦依旧是云端上的人,依旧让他可望不可即。

  填志愿的那刻,老王将夏梦周边的学校填了个遍,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夏梦去了城中心,老王去了郊区,可好歹也是在一座城市里,周末可以想见。

  老王的家庭不过勉强小康,生活费有限,可为了每次的想见都更加具有意义,他往往吃一个周的泡面,攒下钱带着夏梦去城市的每个角落。

  尽管怎么省钱,依旧花得很快,有时,泡面对老王来说都是奢侈。夏梦知道后,就将自己的生活费分出一半给了他,要求他每天吃好,不许为了省钱弄坏了身体。

  老王给我们说的时候,脸上那得意的笑容,差点没飞上天。

  那段时间,他们拍了很多照片,发了很多朋友圈,也收到了很多单身狗的控诉。

  他们活成了我们心目中情侣该有的样子,我也等着他那句,“兄弟,等我结婚了,来给我当伴郎。”

  9.

  拉拉扯扯,我终于把老王送到了他的出租屋里。

  沙发上,老王平躺着,嘴里含糊不清地说着,“我以为,守护一个人,就像追求一个人那么简单,只要你努力了,只要你用心了,就可以和她在一起。就像分班考试一样。”

  几滴泪水划过老王的脸庞。

  我别过头,不愿看他的眼泪,可别过头后,我才发现,这房间少了些什么。

  这房间就像是失去了灵魂一般,变得空洞起来。

  我知道少的那部分是一个人存在过的痕迹,那是老王渴望守护一辈子的人。

  回过神时,眼泪早在老王深陷的眼窝中干涸,他也睡着了,手里还抓着亮着的手机,上面是不长不短的一段话。

  “对不起,我要走了,梦该醒了,是我变了吧,我不是当初那个只需一杯奶茶就可以哄好的女孩,可现在你能给我的还是只有那杯奶茶……”

  后面的我没有再看,起身给老王身上盖好被子,要走的时候,听到老王反复呢喃着几个字,“对不起,我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弄丢了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