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愿

2020-05-24 22:14:42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愿

  上午一个人拿着手机坐在沙发泪流满面,刘敏问我是不是鼻子不舒服。我说,不是!她才知道我哭了,她说她已经很久没哭了。我说我也是,但是今天真的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之前买过大冰的很多书,这篇文章曾经过,我不知道时的我境如何!但五年之后再来看大冰《阿尼陀佛 么么哒》里面《一个孩子心愿》,似乎有些最深处的东西被碰触!

  就像大冰说的:善良是一种天性善意是一种选择。我是被人性当中,这些最真实的东西所感动了!越阳,越阳的心愿,越阳的父母,大冰,还有那些让越阳歌词变成曲的人们!让我们在这冰冷的钢筋泥土世界,让越来越冷漠的心找寻到了最初的触动

  如果不是大冰,我不会知道这样一个孩子,那么一个好孩子!我也是一个母亲,我能感受这个孩子是多么难得,有些一颗金子般的心,像是上天赐予礼物

  可是命运善妒,这个英才少年生命却在16岁的时候,还来不及伟大戛然而止!像一颗流星划过,却短暂点亮了这夜空,也温暖了一些人!

  越阳,一个善良孝顺学习好,兴趣广泛,乐观才华的好孩子!却在2013年,13岁时候患上白血病。因为治疗无效,在15岁时候离开人世

  为了留下自己的父母,让他们能够坚强的活下去!这个孩子留下了一个任性的心愿,希望父母能帮他找到大冰,把他的歌词谱成歌曲!这也是他想到,不让自己母亲跟随自己离去借口

  越阳的父母,一对中年丧子的农村中学老师。为了自己孩子的遗愿,算是跨越了半个中国!找到大冰,在大冰北上闭关前最后一天找到了他,讲述了越阳的故事!一个普通孩子的故事,一个孩子最后的心愿!

  我真的无法体会越阳的父母,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我知道这一定是人世间莫大的痛!越阳,是他们人生最大的慰藉。他的离去,也带走了他们人生中大部分暖阳!可越阳最终的心愿,不论如何,他们都会帮他完成,因为他们是他的父母

  我没有见过大冰,可我读过他的很多文章。就如越阳对父母说的,他读过大冰的书,听过他的歌,他猜大冰是会帮他实现愿望的,把他写的歌词交给大冰,他会懂的。

  善良是一种天性,善意是一种选择。善意是人性中永恒的向阳面。最朴素的善良,也能够感染人性中的善!

  就像大冰说的,他可以拒绝一个15岁少年任性的要求,却无法一对中年丧子的夫妻诚恳请求!他最后答应了他们的请求,也履行承诺尽自己所能把这些歌词做成了歌。

  就如大冰说的,光阴如潮,大浪淘沙未来未知年月里,他写的书一定会被湮灭。但他却祈愿这些歌能被传唱,一个普通孩子最善意的心愿留在这世间

  因为他希望如果有一天末法来临,人性扭变,他愿人性中这颗善良的普普通通的种子,能被按图索骥的人们发现,被人们知晓!因为生命能够感染生命,善意能够感染善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