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少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年轻少女

2020-07-12 18:09:14 作者:1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轻少女

  1

  午饭吃过不久,所有的服务生都待在一间休息室里,那间休息原本是个杂物间,直到现在里面还放着两过时红木圆桌

  男男女女服务生们待在一起,女生们并排坐在靠墙的椅子上,男生们则零散散地散落在屋子的四周。有人爬在桌子上睡午觉,有人低头玩手机

  瘦小的周敏蓝此刻正坐在角落里,将头靠在墙上想事情。自从高二辍学以来,她已经在饭店干了一个半月的时间,直到这时候,她依旧扎着高马尾,没有学周围的女生往脸上擦脂抹粉,倒不是不喜欢化妆,只是周围那些女生的妆看起来怪怪的,不管是眼睛还是眉毛,都像是下手过重的后果

  不久,她又回过神来,在这间没有窗户房间里,即使天也要开着灯。她向四周望着,困乏使她疲倦,但又睡不着。她还没有手机,里不给钱,只能再忍耐半个月,两个月的工资足够买手机了。一想到还有十五天就能拥有自己新手机,她不禁又欢跃起来,身体的疲倦一扫而空

  正在她高兴地发笑的时候,突然看见李克林正冲着自己笑。他靠在椅子上,椅子上坐着的是他的好朋友吴鹏,就是吴鹏作为中间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撮合周敏蓝和李克林的。

  周敏蓝坐了个鬼脸,又望望四周确认没有见,便打了个手势出去。周敏蓝前脚出去,李克林后脚就跟来了。

  李克林说不着好看,也不能说丑,就是一个平凡长相。周敏蓝第一天来饭店找工作时,便是他接待的她,在这个陌生地方认识的第一个熟人自然要显得不同些。

  他待人有礼,谈吐自然,不像班上有些男同学粗鲁、大男子主义。总之是一场有好感的见面。

  这间饭店属于中型,对服务生的要求也低,招聘海报上写着“踏实能干仪表端正”。加上工资要比其他饭店多几十块钱,所以周敏蓝便来了。

  他们爬上饭店的楼顶,自从他们交往以来,那里几乎成了他们的秘密基地,偶尔的晚上两人会拿张床单,躺在那里看星星,偶尔仅仅是为了见面,便上去了。上班途中随意一个暗号都能撬动两人的好奇心,钻着空子跑去顶见面。

  午后的空气都是慵懒缓慢的,远处正在施工的楼房开始嘈杂乏味的工作,那里四周都属于在建区,周围用绿色护栏隔开,从楼顶可以看到里面被挖掘机挖得破碎地皮。右边是一排绿叶,那里是饭店的正门。左边是老住宅区,墙面上斑驳的白漆和裸露的石灰纠缠在一起。楼道里支满了架子,上面晾着各种衣物

  周敏蓝将双肘倚在栏杆上,突然有人缠住她的腰,虽然知道是李克林,但是她还是被吓了一跳。“你吓死我了。”她带着笑容略显紧张地说。李克林将头靠在她的脖子间,眯着眼睛悄声地说“我好困。”

  “那要不然下去睡会吧?”

  “不要,靠着你我才能睡着。”

  周敏蓝扶着他的头,让他靠得更舒服些。她看着李克林,顿时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那些在家里和学校的所有不愉快因为他的出现变得那么微不足道。她不再想念妈妈,更觉得离开家是一件非常正确的决定。

  周敏蓝出生在一个传统家庭里,有着浓厚的重男轻女思想,她在家里被疼爱的时间仅仅出生后的四五年,那时候奶奶还没有把她当做肉中刺,认为她是妈妈生不了男孩的灾星,爸爸也没有那么沮丧,没有整天用喝醉麻痹自己、折磨妈妈。在那个家里,唯独妈妈是真正疼爱周敏蓝的人,但是她没有勇气,也没底气去和奶奶、爸爸抗争,她就像家里的奴隶,包揽一切的家务,还得忍受奶奶巫婆般的坏脾气,加上照顾爸爸的一切起居。

  2

  一个星空灿烂的晚上,他们两人再次约定在楼顶看星星。那晚周敏慧因为排队洗澡,上去晚了点。李克林躺在那里,双手放在头底下,发出匀速而沉稳的呼吸声。周敏慧走过去,蹑手蹑脚地躺在他身边,生怕惊醒他。她一躺下,便闭上了眼睛,身上的疲倦像皮球泄了气般促使她陷入睡梦。在睡梦中,她突然感到有人正在抚摸她的脸庞,并且从额头一直亲到下巴,她猛地醒过来,李克林正亲吻她的脖间,她感到一种不可抗拒的激情在她的血液里快速流淌着,她几乎说不出话来。接着,他的手放在她的胸部的位置,她不由得转身坐起来,挣脱他的双手以安抚自己情绪。

  李克林摸不着头脑似的道歉,“吓到你了吗?对不起,是我太着急了。”

  听到李克林的道歉,周敏慧顿时感到愧疚,他的美好值得自己的付出不是吗?她带着这样的理将身体转向他,“不,是我太激动了。”她抿着嘴抬起头,看着他,缓慢地伸出双手,直到彻底地缠绕住他的脖间,她紧张而勇敢地靠近他,将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奉献给他,并且将自己的余生赌在他的身上。

  他急切地回应着她的吻,双手在她的背部来回用力抚摸着,像是要将她揽入自己的身体。

  之后,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去楼顶,偶尔的暗号也变得明目张胆,但是当事人并未察觉,他们以为知道两人关系的只有李克林的朋友吴鹏,可一个星期之后,老板却提出要辞退他们。

  “为什么?我们做错什么了?”李克林跑去和老板理论。

  “没有,就是人手太多,我得裁掉两个。”秃头大肚皮的老板皱着眉,带着嫌弃的语气说道。

  “那为什么偏偏是我们两个?”

  “我这里是打工的地方,不是你们小年轻谈情说爱的地方。要是我的员工都跑去楼顶谈情说爱,那我拿什么来招待客人?我这里留不得你们,也不适合你们。”老板从抽屉里拿出来一个纸袋,“这是你们这个月的工资,明早收拾东西离开吧。”说完便转动椅子背向李克林,表示不愿多说。

  “我不走,我必须留下来!”李克林面目挣扎着,用袖子擦去眼泪。见老板不吭声,他的语气只能软下来,也不管眼泪了,“我求求你老板,我在这里干了这么久,您也知道我从不偷懒的。而且您放心,以后我绝对不会那样了,我一定好好做事。”老板叹了口气,又转向李克林,问他,周敏蓝怎么办?他绝对不会把两个人都留下来。

  “老板,我来解决。”他再次擦去眼泪,重拾信心,并且斩钉截铁地说道,“给我三天的时间。”老板答应了他。

  那三天里,李克林不再找周敏蓝去楼顶,对她发出的暗号也是熟视无睹,他不再在众人面前看她,连偶尔两人碰面时的招呼都不打。他抬着高傲的头,和周敏蓝拉开一段冗长的鸿沟。承诺的第二天晚上,李克林再次约周敏蓝上了楼顶,“你还是回去读书吧,这里不适合你。”像极了一个长辈的口吻。自始至终,他都没有看她一眼。“那你呢?”周敏蓝淌着热泪,双手祈求般抓紧他的胳膊,他厌烦地立马抬手挣脱掉了,“就这样吧。”他正准备转身离开,却又被拦住。周敏蓝抓住他的手,“你别这样,我求求你,我就只剩你了!”她疯狂地嘶吼起来。李克林使出全身的力气,将手从她的手中挣脱,她跪倒在地,泪眼中看着李克林的背影,心里渴求着他能回头。

  第三天,周敏蓝收拾东西离开饭店。她披散着头发,嘴上涂着口红,站在火车站前不知道该买去哪里的票。最后她买了回家的票,在临上火车的那一刻又退回来,直到火车开走,她才离开火车站,又开始四处找工作。

  她奔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大概过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终于接到一家酒店的面试电话,她欣喜若狂,仿佛是要将全部的精力都赋予这份工作,并且预见了自己沉迷工作的状态。她发誓一定要成为一个有钱人,一定要挣到大钱之后站在所有人面前。她扛起行李离开旅馆,到了酒店,才被通知需要提供身体状况的证明。酒店的人事管理员是个女人,年纪三十左右,见周敏蓝提着行李,大晚上又赶回旅馆,既不安全也不方便,于是允许她今晚住在酒店提供的员工宿舍,等明天再去医院做身体检查。

  到了第二天,周敏蓝前往附近的一家医院检查身体。现实是,她不可能就职于这家酒店,因为他们不会要一个怀着孕的女员工。她向那位好心的人事管理员撒了谎,说是家里出事了,自己得赶回去。

  这次,她必须回去了,因为没有办法挺着大肚子找工作,也没人敢要孕妇来做事。

  3

  周敏蓝将事情全部一五一十地告诉家里人,还没等他们开口咒骂,便转身快步走去自己的房间。她将行李拿出来,一股脑全部塞进衣柜里,奶奶的咒骂声依旧没断,“我们家清白了一辈子,怎么就出了个这么不要脸的?”周敏蓝拽起行李箱,使出全部力气砸向房门,清脆的一声“哐——”。爸爸大步流星地走进房间,脸气得通红,看着周敏蓝不可一世的脸,毫不留情地扇了她一巴掌,周敏蓝流着眼泪瞪着父亲,“指不定我生的是个男的呢!”又是一巴掌。这次却不是爸爸打的,而是妈妈。打完女儿之后,她掩面痛哭,蜷缩地朝地上坐下。

  周敏蓝被关在家里,不准出门,家里除了妈妈也没人和她说话,奶奶经常对着爷爷的遗像痛哭,说自己对不起他。爸爸再也没和周敏蓝说过话。

  身孕快到五个月的时候,周敏蓝无意间听到妈妈正在帮自己找下家,后来妈妈问她的意见,她以沉默表示默许。

  不久,那个男的便登门了,叫孙文志,年龄三十二,话不多,有点驼背,经营着一家小型超市。婚礼在一个月之后举行,周敏蓝为了遮盖肚子,选了件最蓬松的婚纱。

  又是四个月过去,孩子总算出生了,奶奶提议将这个孩子留在家里,就说是收养的,这样既不影响他们夫妻感情,也了结了奶奶想要男孩的心愿。她给了周敏蓝两千块钱,周敏蓝觉得自己在卖孩子。她把孩子抱在怀里,不愿给妈妈,奶奶看不下去,跑过来一把把孩子拽过去,孩子的胳膊被弄疼了,哇哇大哭起来,孩子一哭,周敏蓝的心更痛了。周敏蓝妈妈拦着周敏蓝别再去看孩子,示意女婿孙文志赶紧把周敏蓝带走。

  周敏蓝妈妈出去送他们夫妻上车,临走时给了周敏蓝一张信用卡,叫她放在钱包里收好,多买点东西补补身体。他们上了车,周敏蓝妈妈抹掉眼角的眼泪,回到家里。

  奶奶抱在孩子在自己房间,丈夫坐在客厅,表情严肃,她担心丈夫看见自己将卡给了女儿,语气不自然地试探他说,“你怎么也不出去送送他们?”

  “有什么好送的?又不是自己的孩子!”他将最后一句话压得极低,却又充满愤怒。说完便回房间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年轻少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