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尽心尽力,传递爱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尽心尽力,传递爱心

2020-07-29 13:44:11 作者:唐巧媚 来源:唐巧媚投稿 阅读:载入中…

尽心尽力,传递爱心

  作为岭南师范学院的一名学子,三下乡是每个在校大学生必不可少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也意味我们要脱离我们舒适大学生活社交圈,迈向农村乡下,用我们的知识给农村的孩子们免费上课,同时也去感受一下农村教育城市教育的差距。往年都是学校组建优秀队伍去给孩子们为期一周到两周的时间,但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无法展开线下辅导,就改为线上辅导。暑假三下乡实践活动在7月27日号便拉开了帷幕,由于前期已经了解了线上辅导的一些注意事项要求,我们就随之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去了。

  我跟辅导学生定在每天下午一点到四点的时候辅导,学生是六年级考完想提前预习初一上册数学的知识。今天上课时先是给学生复习巩固昨天讲的正数、负数有理数的四则运算及其乘方、还有科学计数法数轴等第一单元的知识,通过今天的巩固复习,发现学生能掌握大部分知识,可能原因知识点比较简单,而且学生在课前已经预习过了。但是在做习题巩固的过程中,我发现还是有很多错误,原因有很多种,有些是因为粗心做错,有些是因为不理解题目,还有一些是因为知道这道题该用什么方法来解题,这是现在大多数学生存在问题,上课能听得懂,但是做起题目来不会做,归根到底是因为学生没有彻底理解知识点,做到灵活变通,举一反三。同时也让我对以后的教学有一个更深一层的认识,在教学过程中,不能仅仅只教学生知识点,要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方法,让学生不要停留在知识表面,要更深一次的理解知识点,做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批改讲解完习题之后,我总结了学生做错题目的知识点,重新讲了一遍,然后又举了与做错题目相类似的题目,让学生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与应用知识。最后我们又开始展开了新一轮的知识点的讲解—整式的加减,讲完整式加减法之后,今天的课程也即将接近尾声,最后布置了课后的作业—复习整式的加减法以及复习做错的题目,并写在改错本上,方便以后复习。

  晚上十点半的时候,我们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举行每日的会议大家各自报告今天遇到的困难,以及分享自己收获等等,我们也能从他人的分享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让她人的经验变为自己的。

  三下乡的每一天可以说是累并快乐充实着,希望以后自己能做得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