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青鸽”文化支教社会实践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青鸽”文化支教社会实践心得

2020-08-09 06:36:17 作者:→Obsessio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青鸽”文化支教社会实践心得

  很幸运成为了一名师范生,总想象着我第一次教学将会是什么样子?因为疫情的原因,这个暑假的三下乡变成了云端支教,我的第一次教学也变得别样有趣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青鸽”文化支教社会实践心得

  在近段时间,我感受到了教师艰辛,也感受到教会学生成就感。教学是一个相互的过程,不仅学生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学习老师一样。在每次上课前老师都要备课,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去仔细琢磨每一个知识点,必须自己理解透了才能教会学生。除此之外,还要思考如何与学生沟通,如何才能把知识更加简洁明了传递给学生,如何让自己的课堂不那么枯燥等等……

  因为是云课堂,避免了面对面的尴尬,也减少了本该有的第一次的不知所措。虽然这一次是不算太正式的课堂,学生也只有一个,但我希望成我的第一课,想要用心去做好,去教导学生知识,也希望下一次的我会做的更好。

  最后,我想说:老师亦师亦友,我们只有更加接近学生,与他们成为朋友,才能了解学生的所需所求,才能更好的进行教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