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的成长环境健康幸福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儿的成长环境健康幸福吗

2020-09-25 05:50:56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的成长环境健康幸福吗

  我是一个女儿奴,恨不得24小时都将女儿拴在我身边,我常常戏称:女儿是娘的裙带。为了女儿,我可以放弃自己所有的一切。每天下班,我都是急急忙忙往赶,生怕错过孩子放学时间。每天上班去,都是能拖就拖,拖得不能再拖再出门,出门后都是把自行车摩托车来骑。如果哪天我回家不到女儿,或是女儿被谁领走了,我一定会生气,为这个,我和婆婆还生了好多次气,只因为我婆婆把女儿领到某某人家串门去了,我回家找不到女儿。

  我是一个护女狂魔我的女儿我自己怎么说她蠢笨,怎么对她进行训斥,怎么打骂都可以,但别人要是稍有微词都会不乐意的,其中也包括女儿的父亲,女儿的奶奶,女儿的姥姥,女儿的老师等任何人。

  记得女儿上小学年级时候,女儿由于学习不好,被老师用戒尺打了头,我非常生气。我的教养还不至于让我有到学校与老师理论,但我果断地将女儿转学了,哪怕我女儿不上学也不能让这样的老师的学生

  在我的百般呵护下,女儿一天天长大,还一天天地解开了我和他之间所系的裙带,一天天地与我渐行渐远。女儿的翅膀虽还未长硬离巢而去。

  那天中午,在一本幼教杂志上,我忽然看到一份很有趣的测试题:“ 测测你的孩子,是否拥有完整,是否拥有一个健康成长环境

  出于好奇,我想测测我女儿是否曾拥有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便往下看那些测试题:父母中,谁教会你系鞋带,谁带你放风筝,谁告诉你摔倒了要自己爬起来。孩子的心事会告诉谁,孩子的性格与谁相近,谁为孩子鼓掌最多……

  可以不假思索,这些问题答案都是我这个妈妈,我的生出满满的甜蜜

  比照评分标准,我乐滋滋地算分。满以为女儿与这样一个全身心地为她付出的妈妈一定是一个健康的幸福的生活环境,可结果,却令我瞠目结舌,竟只得了可怜的五十分。孩子严重缺乏父爱,这将会影响孩子的心态,造成孩子性格的缺陷

  我觉得女儿的爸爸带孩子是一场灾难,记得有一次单位实在有事脱不开身,我让孩子的爸爸带孩子,等我忙完了事情去找女儿,却发现女儿的爸爸领着女儿到朋友家麻将,女儿在朋友家自己看电视,四个爷们吞云吐雾扣麻将。当时我怒不可遏根本一点都不给女儿的爸爸面子,就差当场掀了麻将桌。

  孩子的人生不会重来,每个时刻都是现场直播,爸爸可以偶尔迟到早退,但不能经常离线缺席。每个孩子、每个家庭,都需要一个称职的爸爸。父爱,是孩子的精神钙质,不仅是现在为孩子提供物质保障,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陪伴和影响。

  由于我的强势,使我女儿过于“黏糊”我妈妈,让爸爸没有立足之地,所以性格并没有我想的那样好,甚至有时候还有些偏激。

  所以要奉劝女儿的妈妈们,适当地注意:后退一步,把位置让给爸爸,这样你的女儿会更加优秀。如果妈妈强势,爸爸处理孩子的任何事情,妈妈都要在边上指手画脚,等于霸占了家里老大的地位,爸爸没有权利管教孩子,久而久之,爸爸跟孩子的心也越来越远。健全幸福的家庭教育,离不开妈妈的细心教导,也需要爸爸的引领教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