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鸡汤加点盐:浅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原创鸡汤加点盐:浅深

2020-09-25 10:15:11 作者:老倪878 来源:淮安淮安 阅读:载入中…

原创鸡汤加点盐:浅深

  清江浦的夜晚格外迷人,淮安城官商云集,各路人才鬼才、怪才、庸才屡见不鲜、时常会出现不同角落里,有人力不从心、无法胜任;有人得过且过苟且偷生;有人浑浑噩噩、直奔终点江湖公平的,真正的狠角向来和颜悦色、行事低调,不轻易出手,强势弱势界限永远存在,而且变得越来越隐性,互相转化几率频率毫无规则可言,真正悟到的人,也就读懂了“敬畏”。

  历史总是惊人相似,去年有中秋节,今年也有。谁都不能决定太阳几点升起,但至少可以决定自己几点起床,快长假了,每个人的心情就像秋风一样

  林语堂在《生活艺术》中说“社会哲学最高目标,也无非是希望个人都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这话听起来有理,但是这样的高深依然敌不过琐碎日子

  小区里的桂花香若隐若现,越过嗅觉,直接闯入了肺。与梅花不同,桂花香味高调扬,虽然多了一份俗气,但是不招人讨厌,也算是应景,桂花喜光,光照不足时,不能开花,属于那种给点阳光灿烂植物,这样的植物不仅讨喜,还很适应并懂得利用一切利于自己成长因素

  生活是是非非生命似水流年,明知道终点就是一条线的事,谁他么知道哪朵云彩里有抖擞精神后,黑夜里的不远处总会萤火虫一闪一闪若即若离。那种感觉,就像是一个非常饥饿的人,到一盘味道鲜美的软兜长,吃到最后快吃到撑还有点大蒜瓣时,指不定还能发现里面有个苍蝇

  缺什么都好办,缺钱,可以努力合法的去挣;缺春,可以时不时运动运动,找寻运动疲惫全身放空的感觉;缺情的可以陌陌、探探、实在不行还有夜店,不过那是年轻人游戏,到了一定年龄,谈感情需要巨多的时间精神,否则谈谈容易谈到前列腺上去;不过,缺心眼就很难办了,冷不丁一两句话,尴尬了多少场合,尴尬了多少人。

  官商两界,再老道骨灰级江湖老手,也会有看走眼,做错事时候,被做错、被走眼的对象我们称之为悲剧,被上帝摸了一把屁股无比幸运的人,我们称之为喜剧,不过,大多数凡夫俗子,都在自导自演正剧无所谓结果好坏,到了退休,或者过了60岁,都一样,都想着如何续命,懒得回忆青春

  富强社区主城区为数不多的几个老旧老区,虽然老旧,但是夜晚的富强巷道却别有滋味,巷道里地道的老淮阴话味道够正,瓜子花生吆喝声加上来往自行车铃铛声,注解着这个城市本真的“市井”生活。顺境时要看人,逆境时要找路,这些阅尽沧桑才能悟到的道理,不是人人都能懂,即便身在其中。关键那几步不主动转弯,后果往往是,被很多事逼着转弯。

  一场人生,谁走进你的生命,是由命运决定,但谁能停留在你的生命中,是由你决定。 有的人,注定是一生陪伴;有的人,注定是成为痕迹,这痕迹也分深浅,深的一生不忘,浅的只是过客。淮安的时光里,不仅仅是夫妻才一起慢慢变老,几乎是所有的人都在一起慢慢变老,有人希望别人早死早好,早点得报应;大多数人无所谓别人好和坏,因为不熟悉,不认识,不想认识;当然,有那么一小部分人相互交集着,守望着,不一定联系,只是希望别人能好。缘分的神奇之处就在这里,它一定会以某种特定的方式存在。

  给我点【在看】

  你也越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