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别黛玉境况,留农村何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黛玉境况,留农村何妨?

2020-10-12 19:04:55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黛玉境况,留农村何妨?

  “什么时候回来?”

  “过两三天”

  “下周一回来行不?想你了。”

  “.….”

  这是上周五,侄子和我的谈话记录。今天正好周一,显然我当时没有给出肯定答复是理智行为,因为我没回他家,而是滞留在农村。为什么?

  1.侄子家,有乐趣

  在侄子家过得充实有趣,可以和他同睡一张床,有人陪伴,对我这个单身狗来说,好极好极。而且每天和侄子、侄女待在一起,我可以对儿童多些了解,和侄女玩角色扮演,我演国王,她演大臣;和侄子玩五子棋、成语接龙,都能充实生活,助我写出充满童趣的文章。

  但是,住在他家,我毕竟是个外人,就像林黛玉住在荣国府一样,有种寄人篱下的不适感,睡觉也不踏实。再有,楼房的客厅过于狭窄短小,10米的距离,实在走动不便,用我爷爷的话说,那叫一个“憋屈”

  2.老家

  老家在农村,硬件设施差些,也没有书店,我只能读带回来的那几本。不过院子相当宽敞,200平只多不少,我可以自由踱步,甚至还能去不远处的水库边散心,村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漫山红叶,空气清新,实在是个写作佳处。

  另,农村安静,没人打扰,蔬菜、水果也都是天然产品,我独自在家,无需拘束,想吃啥做啥,快哉乐哉。

  那么告别黛玉境况,留在村里何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