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家葬礼》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国家葬礼》经典影评1000字

2022-03-14 15:16:5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tiff19 definition of strong, precise and concrete editing. No replica of such sadness can ever be created

  ●历史会给出公正的答案。

  ●100个机位的独特体验

  ●4.5

  ●-No narrative or argument in the film. Just piling up footages and sometimes put some music and voice over. -恩来周镜头莫名多 -偶像崇拜和极权这种事好像是个轮回,北朝现在也是这样,所有旁白都是现场的演讲或者广播,听着脑袋疼,同时画面再好也无法改变容易走神

  ●罕见的影像,那些痛哭的人真的是在世界上活过的人。在世界电影史上,洛兹尼察已是个出色的影像资料编辑。

  ●TIFF

  ●#VIFF Sergei Loznitsa杜尚式剪辑现成素材而成的「斯大林之死」。时而有人注视镜头,有人踢飞基座上的雪,还看见了周总理……

  前苏联一直是我们的VIP,当然了,也是全世界各国的。毕竟人家体量在那里,绝对不容小觑。

  很难得的影像资料,能够回望那个特殊时代。甚幸。

  集权/极权之下的人民,非常“团结”啊。特别是用今天的目光看去,更觉意味深长/发人深省。

  那些蔚为壮观的送葬场景,那些颇为动情的凝重表情,那些如丧考妣的恸哭,是不是跟我们当年送别一代伟人毛的情景有一拼?如出一辙,果然有其兄必有其弟啊,啧啧。

  对照另一部片子《斯大林之死》看,估计感慨和收获会更多。

  片子有点长,不间断看到尾有点费力。纪实片嘛,看一遍够够的,无论如何不乐意重温那种。

  整体观感尚可吧,毕竟纪实为主嘛,也不能妄求其他。

  给良好评价,7.9/10分吧。

  是利用既有影像片段剪辑配音配乐而成的纪录片,原片材料是苏联政府找人拍的,当时剪成了一部叫The Great Farewell的片子,是那种政治宣传套路典型以苏联旗帜开始以旗帜结束,但是该片只放映了一次就被收回到档案里面禁播了,去斯大林化是1956年才开始的,在这之前为什么决定禁播具体原因导演在Q&A的时候说他也不清楚,但有可能是那时候要将所有责任推到斯大林身上的想法已经初具雏形。

  导演超可爱的,虽然听不懂俄语还是能感觉到他的幽默,观众提问的时候他表现出健谈,慢悠悠一直在说,我坐在第三排能看到主持人开始手指攥拳希望他快点说完能有时间多问几个问题哈哈。有一个观众问他这些民众是自发前来的还是有组织前来的,他的回答翻译是这么说的"Some people came out of wish, some out of fear. Imagine a dead god inside a coffin. There was so much curiosity."翻译说的语法不太对,但我觉得保留原话比较好。

  写的很碎,出于喜欢历史的原因主要想记录一下。

  这片子,拍的跟《意Z的S利》有一拼。摄影剪辑都极富艺术性。素材搁在那里,其实就看你怎么剪了。当时剪和几十年后剪,剪的人什么想法,都能从片子中看出来。

  黑白与彩色胶片混编剪辑,道哥推测,应该是当时两种摄影机拍的,当时彩色摄影机还不是主流机型。就像现在拍纪实新闻,估计很少有人上4K,8K。央视现在不还标清播呢吗。落后几个时代,您细品。

  咱国代表团,给的画面是正经不少。当时,关系还不错。后面的事情,对历史感兴趣的都了解。下面这组画面有意思了。

  这个红领巾哭的可以。红场的活动。

  活动现场,还有一个领导打喷嚏的画面,也用了进来,用意深远啊!

  用蒙太奇手法,表现全苏联的悼念活动。

  下面这个画面,是不是很眼熟,影迷们都知道哪部片子吧?

  最后,灵柩被抬走。

  放哪儿了?百度了一下!

  感谢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