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放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会放下

2020-11-15 10:16:34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会放下

  有一首歌叫《走着走着就散了》,生活在这个世界,每一个人都是边走边散,在聚散离合中慢慢放下过去。

  上学时,和同学那样的亲密无间,无话不谈,长大后,依然会各奔东西,分道扬镳。

  没有人会永远陪在你身边,人总是这样,越长大越孤单,孤单的是心,是经历过后的感慨。

  有人说:我们把最好的一面给了外人,最坏的脾气给了家人。因为我们知道,陌生人只是生命中匆匆的过客,而家人是亲近的熟悉的知晓秉性的。

  但家人也会离开我们,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家人是因为我们之间有血缘关系,有割舍不下的亲情,也有成长的陪伴。

  我们总以为时间还很多很多,大家都还不老,为了生存都忙着工作赚钱。

  实际上,我们的以为在一天天的工作中,慢慢将彼此的距离拉远,然后慢慢分开。

  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因为成长环境,遗传因素以及接受的教育不一样。因此在学习,交友,工作中都有自己的思维模式。

  不管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属于你的就是你的,不属于你的求也求不来。

  如果你仅仅因为暗恋别人一厢情愿的喜欢别人,别人对你却毫无感觉,这样的感情不必去钻牛角尖,更不必去强求。他不喜欢你,一定是你不是他喜欢的类型,或者他已经有了自己心中的月亮女孩。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戏码何必再去上演,那样做了,只会让他更加讨厌你,鄙视你,远离你。

  求来的爱情是卑微的,活着本来就够不容易了,何必为了一个不喜欢你的人害的自己生不如死。那样是对自己的折磨,也是对生命的极度不负责任。

  我有个朋友,玩得不错的那种,因为练瑜伽喜欢上了她的瑜伽教练,一个年轻帅气阳光灿烂的男孩。可她早已生儿育女了,为了他,她离婚了,放弃了一双儿女的抚养权。全心全意的对他好,两个人在一起三年,瑜伽教练却移情别恋了,原因是当时他还年轻不懂事。

  她痛苦得无法呼吸,可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他不爱你就是不爱你,你怎样他也不爱你。朋友到头来什么都没有得到,她后悔莫及,去找前夫复合,可惜人家也已成家。

  学会放下,不是放下一切,而是放下心中的一些执念,一些不必在意的人和一些无关紧要的事。

  人最大的问题就是自己的心,我们的眼睛有时会欺骗我们的心,我们的耳朵有时候听不清真实。唯有将心放空,抛弃一切凡尘杂念,让心慢慢沉静,进入瑜伽的冥想状态。

  想象着我们只是这尘世的一朵花,一片云,一棵树,一滴水,那些情情爱爱又算得了什么?还有什么比这一刻,自己化身为一条鱼自由自在的在水中畅游,或者变幻成一只雄鹰,在苍茫的大地上空翱翔更值得骄傲的呢?天地如此广阔,尘世的纷扰只是流光一现。

  学会放下,放下自以为的面子。

  真正有智慧的人,不会在小事上纠结,他们在得失之间,会很快做出正确决定。

  该放下就放下,不会脱泥带水,也不会纠缠不清。

  做人应该有自己的独特的人格魅力,学会放下,放下一切不值得的人和事,学会放下,才能站得更高走得更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放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