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离,在秋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离,在秋季

2020-11-16 12:30:08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别离,在秋季

  她走了,她用尽一生的热情也换不回他的一丝回应,她想,这一次,我是真的,真的要走了。

  经过那条河,波光粼粼的水面,曾栖息着爱的眷恋,从这条河穿过,就是她和他最初相识的地方。可惜,多年后,她的痴念,还是如河水一样静静流过。

  停下脚步,河两岸的芦苇轻摇,秋日的晌午,没有夏日的阳光明媚,却有着自己独特的柔美。

  阳光像大片大片欢呼的稻田,洒下一片片金黄,将河流高山点亮,河水如一首静静流淌的诗歌,历经岁月沧桑,在唐诗宋词中吟诵。

  端坐水边,一任心事泛滥,还能说什么呢?曾经的炽热,终究会随岁月慢慢变冷,如果每一个爱情都必须有一个真心问卷,那么她的答案,必定是他。

  她知道是自己太过于执着,流恋着一方远方,妄想去到达他的心底。可是,她看不见他的表情,他在百花丛中飞舞,越飞越高,那些曾被她片刻停留的花朵,齐齐昂着头,美目流转含情。

  她只是一片叶子,没有花的芳香,花的美艳,明知道不可能博得他的回望,还是鼓足勇气,在离别的秋天,随风飞扬,很想,很想,追逐他的脚步,做一片有梦的落叶,不想徒留一声悲伤叹息,将相思缠绕眉间。

  江南水乡的格调,终究留不住他决绝的心,南方与北方,像是两条交错的铁轨,短暂相汇后,依然各自行驶在自己既定的轨道。

  小桥流水人家,枯藤老树昏鸦。她喜欢的意境,他也喜欢,她就那样站在小桥上,如墨的双眸,沾染了枫叶的红。打开手中静握的诗书,空灵唯美的画面从书中汩汩流泄,诗已化身为河流,与水草、碎石共舞。

  总是走在他的身后,不敢不忍不能认,秋天盛开,高大的樟树为她留下两行浊泪,五彩的城池为他暗了色彩。

  她听见,麻雀哭泣的声音,她看见,候鸟飞过的身影,永别了,在这样一个繁华落尽落叶满天的季节,她望向他出没的地方,只一眼,昔年已苍白…

  流浪的风,漂泊的云,请允许她虔诚的祷告:不求荣华富贵,不许今生来世,只求在离别的秋天,用一滴秋雨来祭奠,祭奠那没有阳光雨露的爱情。

  爱情故事,不只是秋天,每一个季节都有,而且浪漫多姿丰富多彩,她错把冷漠当成回应,或许这才是错中之错。

  曾经最疯狂的是,在他出现过的地方无数次走过,以为可以和他来一次不期而遇。在有他的城市辗转难眠,夜夜枕着他的名字入眠,夜夜失眠。听见他的声音,心激动的无法言语,连呼吸也多了几分羞涩。

  走在秋天的落叶上,看不见叶子的眼泪,只能感叹落叶的忧伤,风将落叶拐走,丢弃在无人问津的地方,一任它自生自灭。她的爱情早已枯萎,随落叶而去,没有归期。

  秋天,是希望的季节,是成熟的季节,它有春之蓬勃,夏之热烈,秋之沉稳。她选择在这样的一个季节,将他埋藏,如同埋藏一枚珍贵的旧年相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别离,在秋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