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余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余生

2020-11-26 10:48:20 作者: 桀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余生

  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到来。

  于是,有人说着“买保险,防万一,筑保障”,也有人说着“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种种。

  这些都是人们对自己对余生的照顾。

  而我的余生,我只是觉得:余生,我要陪伴着过好每一天。

  趁着老妈还能微笑向阳,侃侃而谈,我要尽力陪伴,珍惜每周一次的相聚,点几道老妈拿手的好菜,让她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乎,然后又看着我们吃得津津有味,她眼睛里透着幸福的光芒。

  趁着孩子尚未成年,争取多些陪伴,能和孩子亲密相处的时间也就只有孩子的童年。时光流走,襁褓中的婴儿瞬间长大成人,在孩子最洁白无瑕的年纪,陪伴他读书和写字,游戏和分享。“3岁看大7岁看老”,将来孩子的人生由他自己规划,但是孩子成长的方向盘现在正紧握在我的手上。

  趁着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正恬淡,一举手一抬足就顿知心里面的小算盘。虽然来日方长,但这样子的修炼,不早不晚。相互陪伴着在磕磕碰碰吵架斗气的日子里,双修到白发苍苍,哪天谁先炼得金丹,也不枉此生缘来同行,一路陪伴。

  趁着还保有往日模样,尽管青春早已飞扬,空了陪伴三五知已聊上三言两语,让彼此之间知悉年少时候的玩伴,都和自己一样祈祷大家健康平安,再叙上几句年少轻狂,别让老去的芳华冲淡了旧相片里的印象。

  趁着阳光灿烂,星月辉闪,在天际写下:嘱我身体健康,心念向阳,才能让余生产生陪伴的能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余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