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里,男人一旦动了情,就很难硬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婚姻里,男人一旦动了情,就很难硬起来

2020-11-27 07:53:34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婚姻里,男人一旦动了情,就很难硬起来

  作为女人,相信每个人都想要一份长久幸福的婚姻,和相爱的人过一辈子而不是一阵子。

  每个人都想要,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有的人运气很好,一遇到就是一辈子,有的人运气差,走着走着就散了。

  婚姻里不幸福的女人,基本都觉得男人的心太难懂,自己掏心掏肺的付出却换不来对方的满意,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不像夫妻,反而像同个屋檐下的陌生人。

  当老公不满意,你可能觉得是自己做的不够,其实不是这样的,他只是对你倦了,说得再直白一点就是对你的爱变质了。

  在婚姻里,一个男人有没有付出真心,其实是能看出来的,爱你的男人心里眼里都是你,不爱你的男人只会把你当成熟悉的人。

  有些男人对自己的妻子颐指气使,特别硬气,这说到底就是爱的不够,倘若爱得足够,这份硬气又怎么会存在呢?

  01

  不服软的婚姻,很难走远

  都知道婚姻需要经营,可是我们似乎忘记了怎么经营,刚结婚的时候因为激情的存在,看着对方各个方面都好,等激情褪去,觉得对方没有好的地方,总能挑出理。

  以前,妻子怎么做都是对的,但现在怎么做都是错的,人还是原来的人,只是爱变了。

  倘若在一段婚姻里,男人不懂得包容服软,怎么能拥抱幸福呢?

  黄磊就曾说:

  “婚姻是个技术活,男人就要在他的思想或者是事业上做一个大男人,别的事别做大男人”。

  对此,深有感触,一直觉得在家里做大男人的人没有什么大出息。

  朋友南哥最近离婚了。说实话,我没有感到半点意外。南哥结婚6年以来几乎和妻子天天吵架,没有一点包容之心。

  不仅如此,他经常在家里和妻子讲理,要是妻子错了,那么必然会让妻子道歉。为这事,我说过南哥几次,但是南哥觉得自己是对的,后来我直接算了,因为你根本无法说服一个固执己见的人。

  一开始,他们彼此之间还有爱,妻子不舍得离婚,但后来实在受不了了,就选择了结束婚姻,即便到了这个时候,南哥还是特别硬气,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

  这世上从来没有完美的人,自然不会有完美的婚姻,但是如果一个男人愿意在你面前服软,那么他一定很爱你。我们选择一段婚姻,是为了追寻一份幸福,而不是找一份令人感到疲惫的关系。

  虽然说婚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但聪明的男人深谙婚姻的相处之道,这样的婚姻也才会幸福长久。

  02

  没有怂男人,只有爱你的人

  林语堂在《人生不过如此》写过这样一句话:

  婚姻就是两个个性不同,性别不同,兴趣不同,本来过两种生活的人去过同一种生活,假定你们不吵架,就一点人味也没有了。

  一段幸福的婚姻里,从来没有不吵架的人,但却有吵完架后懂得服软的人。很多时候,我们经常笑话在妻子面前服软的男人,觉得他们没有大本事,其实真不是这样。

  试想一下,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要力气有力气,要思想有思想怎么可能怕妻子呢?其实这不是怕,而是藏在心底的爱呀。

  吴京相信大家很熟悉了,在外面他是一头战狼,但是在妻子面前却是一只温顺的绵羊。

  在某综艺节目中,谢楠在台上问吴京自己说话好使不?虽然吴京一脸蒙圈,但他马上站起来说好使。

  吴京的做法,让观众大吃一惊,原来他也是怕老婆的人。后来有人问吴京和妻子吵架吗?

  吴京笑着说:

  “我们也会吵架,不过每次吵完后都是我先服软,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懂谢楠的不容易,为了这个家她付出得太多了。”

  你看,这就是吴京,一个对妻子充满柔情的汉子。

  在婚姻关系中,先服软的人并不是因为怂而是因为爱。有些事情我们可以据理力争,但有些却真的不能锱铢必较,否则只能是赢了道理输了感情。

  爱你的男人自然会在你面前服软,他懂得夫妻之间的不容易,不舍得让你受半点委屈。因为爱你,所以选择包容,这样的男人才值得相守一生。

  03

  懂得服软,才会有最好的余生

  在婚姻中,我们都渴望余生,可余生真的没有那么容易,倘若你不懂的服软,对每件事都斤斤计较,那么彼此的感情就淡了,等对方寒了心,就再也无法回到从前了。

  其实,女人想要的很简单,不过是一个宠爱自己的男人,一个温暖幸福的家。

  倘若男人做到了,婚姻自然会幸福一辈子。

  金星曾说:

  “女人是水。你用100度爱我,我才会立刻沸腾;你用0度待我,我即刻成冰;你用50度对我,我便不冷不热。”

  生活中有很多男人在外面和颜悦色,回到家却对伴侣大加指责,好像眼前这个人不是自己的妻子,而是伺候自己生活起居的保姆。

  其实,每个女人都不傻,你是否疼爱她,她都能第一时间感知到,根本不需要你多言。

  婚姻说到底就是一场修行,最后的结果不在别人而在于自己,如果男人在婚姻里看不惯自己的妻子,不懂得服软,那么婚姻多半会夭折。

  如果不爱,请选择放手,因为在你之后还有很多爱她的人,既然你不能陪她一辈子,那么何必浪费彼此的时间呢?

  作为男人,学会在婚姻里服软吧,当然这个服软并不是毫无原则,而是没必要因为小事和对方计较,当你不计较了,妻子就开心了,婚姻自然也就和谐了。

  家庭治疗大师米妞庆说过:

  “即使最幸福的婚姻,一生中也会有100次离婚的念头,50次掐死对方的冲动。”

  婚姻里如果不懂得包容,那么自然会乌烟瘴气,家也不再称之为家,而是钢筋水泥的堆砌。

  如果你仔细观察,自然会发现:幸福的婚姻里,都有一个懂得认怂的男人,他从来不挑刺,懂得包容。

  身为女人,能找到一个服软的男人,实在是一种幸福。既然于万千人中找到了,那么要好好珍惜,只有这样才能幸福一辈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