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比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比较

2020-11-27 09:23:3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比较

  不比较

  文/赵元波

  池塘边的水草丛里。

  一条水蛇躲在草丛里,它慢慢伸出头来向四处张望。不远处,一只蜈蚣也躲在草丛里,只露出一节身子。

  水蛇吐着舌头对蜈蚣说:“喂,朋友,我们比试一下,看谁的速度快?”说完,身子一扭,就不见了踪影。

  蜈蚣感到奇怪,这家伙连脚都没有,动作挺快的,眨眼间就不见了,不行,这样比的话,怎能比得赢人家呢!那是它的强项,我也得用自己的强项跟它比试一下才是。

  于是,等水蛇再一次露出头来的时候,蜈蚣就大声地对水蛇说:“朋友,你敢跟我比试一下,谁的脚多吗?”

  水蛇一听,顿时蔫了,自己一只脚也没有呀,怎么跟人家比,不过,它要看看,蜈蚣这家伙究竟有多少只脚,竟敢这样大言不惭地向它挑战。

  “你能有几只脚,伸出来看看!”水蛇说。

  “这回呀,就让你开开眼界。”蜈蚣说。

  水蛇是这样想的:再多,也不过是四只脚罢了,还能有多多。

  蜈蚣把脚伸了出来,真的是让水蛇开眼界了,一条,两条,三条,四条,五条……数得水蛇眼花缭乱,哪里数得清楚,蜈蚣全身都是脚,还真的是开了眼界呢!它呀,赶紧说:“咱们还是不比了吧!”

  事物都是这样,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一比较,自己的短处就暴露出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比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