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绿茶闪婚我的富前夫后,傻眼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绿茶闪婚我的富前夫后,傻眼了

2020-12-03 06:19:33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绿茶闪婚我的富前夫后,傻眼了

  八年前,二十三岁的苗苗,经人介绍认识了刚刚研究生毕业的蔡斌。

  蔡斌比她大一岁,清瘦、寡言,在一家设计院实习。

  第一次见面,苗苗看到他身上穿的外套,袖口处已经磨毛了,脚上的皮鞋也旧得发灰。

  一问之下,得知他家境贫寒,每月的实习工资不到三千。

  从上到下都透着寒酸气的蔡斌,让苗苗很是鄙夷。

  她工作一年了,已经从同事那里知道大牌护肤品、服饰以及包包,热衷于在街上辨认豪车,梦想是嫁个有钱人,从此过上纸醉金迷的生活。

  因此,第一次相亲就遇到这么个从里穷到外的男人,她有些恼羞成怒。

  为了捉弄蔡斌,苗苗故意点了菜单上最贵的菜。

  买单时,蔡斌抖抖索索地拿出钱包,把为数不多的钞票数了又数,然后小声问服务员能不能抹去零头。

  苗苗远远地看着他,不屑地撇了撇嘴。

  本来以为自己这一番举动,肯定没有下文。

  没想到,刚回到家,苗苗就接到蔡斌发来的信息。

  他只字不提苗苗刚才的不礼貌举动,表示很高兴认识她,想和她进一步交往。

  而接下来,蔡斌更是摆明了架势要追苗苗。

  寒风中买早餐、周末修电脑、爬到十楼帮忙搬家、熬夜改PPT、冒着大雨送伞……蔡斌对苗苗言听计从、任劳任怨。

  苗苗虽然打心眼儿里看不上蔡斌,但在没有更合适人选的情况下,他上赶着找虐,苗苗干脆就来者不拒。

  对苗苗来说,蔡斌连备胎都不算,她就把他当做一个廉价劳动力,呼之即来,挥之即去。

  转眼到了情人节,这是属于年轻恋人们的节日。

  一整天,办公室里都充溢着玫瑰的馥郁和巧克力的香甜,不时有快递员捧着礼物进来,问***在吗?然后***就会成为众人艳羡的对象,惹得一片惊呼连连。

  苗苗眼红之余,并没有什么期待,只是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抓紧时间找个钻石王老五,争取明年过上风风光光的情人节。

  黄昏,苗苗下班,走出公司的大门,一眼看到蔡斌缩头缩脑地站在料峭春风中等她。

  远远望去,他虔诚地捧着一束花,同事们都嬉笑着打趣高苗苗:

  “深藏不露啊!”

  “亲自送来更显诚意!”

  “这是要当众表白了吧?”

  尽管从来没考虑过蔡斌,但大庭广众之下,有个男人手捧玫瑰向她走来,还是让苗苗觉得很受用。

  她故意放慢脚步,脸上带着骄矜的笑容,等着蔡斌过来献花。

  然而,等蔡斌走近后,苗苗却一下子愣了。

  蔡斌手里的花,居然是假的。

  那一朵朵玫瑰,是用彩纸折的,红的花朵,绿的茎叶,虽然惟妙惟肖漂亮精致,但落在苗苗眼里,却透着廉价和土鳖。

  蔡斌在苗苗面前站定,眼睛里满含爱意,略带羞涩地笑:“我在网上照着视频做的,送给你……”

  苗苗怒火中烧,居然送她一束不值钱的假花,太可恶了。

  她轻蔑地“呸”了一声,便冷笑着夺下蔡斌手里的假花,揉成一团,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然后,她含讽带刺地对蔡斌说:“一把年纪了,还玩幼儿园小朋友的把戏,没钱就别出来丢人现眼!”

  蔡斌怔住了,众目睽睽之下,他的笑容僵在脸上,嘴唇微微颤抖。

  片刻后,他转过身,踉跄着走了。

  从此以后,蔡斌再也没出现过,苗苗也很快把他忘到九霄云外。

  和蔡斌彻底翻篇后,苗苗更是卯足了劲儿,一门心思要嫁有钱人。

  半年后,有同事给苗苗介绍了对象,是个开食品厂的老板,离过一次婚。

  第一次见面,两个人约在一家高档餐厅。苗苗提前了半个小时,男人却姗姗来迟。原本不满的她,在看到男人的玛莎拉蒂车钥匙后,很快换上一副笑脸。

  坐定后,男人随手递过来一支口红,说因为谈一桩重要的合同,故而耽误了时间。口红就作为自己迟到的赔礼。

  正是苗苗最喜欢的牌子,她接过来,立刻心花怒放。

  一顿饭的功夫,两个人一见钟情,一拍即合。

  谈婚论嫁提上日程,就在苗苗结婚前夕,小老板的前妻突然找到她,婉转告诫苗苗三思而后嫁。

  苗苗嗤之以鼻。

  就这样,月余功夫,苗苗就成了小老板的第二任太太,算是如愿以偿嫁了有钱人。

  苗苗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幸福日子,工作权当消遣、工资纯粹零花,每天下了班就是逛街美容,各种买买买,要多惬意有多惬意。

  就连生孩子,也是在月子中心,生完有月嫂和保姆照顾,苗苗只需要赶紧恢复身材即可。

  然而,好景不长。儿子两岁这年,小老板的食品厂出事了。一众儿童在喝了该厂生产的饮料后,出现发热腹痛等症状,其中一名五岁的孩子,抢救无效死亡。

  因为涉及幼儿食品安全的零容忍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官方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结果出来,小老板为了赚钱不择手段,饮料中防腐剂着色剂严重超标。

  厂子很快被查封,小老板也锒铛入狱,受害儿童的赔偿,欠供应商的账款,欠工人的工资……所有的资产都被变卖,苗苗和儿子住的房子,在食品厂的名下,自然也保不住。

  震惊不已的苗苗,把小老板骂了个狗血喷头,然后果断提出离婚。

  从小白领到阔太太再到孤苦无依的单亲妈妈,短短三年,苗苗可谓经历了大起大落。

  离婚后,苗苗心灰意冷。

  她觉得造化弄人,得到的一切又如数失去,全是因为命运待她太过苛刻。

  一个人带着儿子,日子自是过得艰难无比,苗苗也想再找个人嫁了,但条件略好的都看不上她,条件差的,她又不愿意。

  就这么高不成低不就,度过了一年又一年。

  六年后的一个春天,苗苗到外地参加一个培训。

  自从有了孩子,出差开会这种事,她能推就推。这次是业内的一个培训,经理指名道姓让苗苗来参加,实在拒绝不了,只能把儿子委托给亲戚照顾,只身一人前往。

  苗苗再也没想到,就在这次培训时,她遇见了早已被她遗忘的蔡斌。

  而蔡斌,成了万人瞩目的座上宾。

  坐在台下的苗苗,怀着复杂的心情,看着培训主办方的负责人,带着殷勤讨好的神情,毕恭毕敬地向台下的人介绍蔡斌。

  各种金光闪闪的头衔,衬得那个依然清瘦的男人,顿时伟岸起来。

  苗苗做梦也没想到,当年穷酸的蔡斌,居然能有飞黄腾达的一天。

  中场休息,苗苗走出会议室来到走廊尽头。她想给亲戚打个电话,问问儿子的情况。

  不期然地,听到身后有人在悄声议论,说蔡斌早已是业内大咖,拿了博士学位,自己创建了公司,还是某某大学的兼职教授,可谓名利双收。

  一个女人压低嗓音:“我听说他还单身呢,不知道谁有福气能嫁给这样的男人!”

  苗苗侧耳细听,心里禁不住一动。

  当年,蔡斌对她可谓一往情深,要不是她最后的当众嘲弄,把事情做绝了,他肯定还会继续鞍前马后。

  而他到现在还未成家,说不定正是因为对她旧情未了。

  苗苗压抑着擂鼓般的心跳,很快转身,目光在四周搜寻。

  当她看到蔡斌正在走廊的另一头极目远眺时,便整了整衣服,迈着自认为优雅的步子,缓缓向他走去。

  苗苗站在蔡斌面前,满脸含笑、深情款款地叫了一声:“蔡斌,好久不见!”

  她正等着蔡斌或惊喜或惊愕的目光,却没想到,蔡斌蓦然抬头,冷冷地打量了一下苗苗,就像不认识她、也没听见她说话似地,转身回会议室了。

  苗苗杵在原地,难堪不已,她悄悄环视,还好,没人看见这尴尬的一幕。

  第二场正是蔡斌主讲。

  他风度翩翩地站在台上,侃侃而谈,说的很多词汇,苗苗甚至听都没有听说过。

  讲到关键处,蔡斌和台下的学员互动。为了鼓励大家积极回答问题,他幽默地说:“凡是主动回答的,蔡老师都有亲手做的小礼物赠送哦!”

  很快便有几个年轻女孩争先恐后地站起来,回答完问题后,蔡斌从随身带的手提包里,拿出几朵纸折的花朵,送给那几个女孩。

  白色的玉兰,黄色的水仙,粉色的桃花……精致逼真,众人啧啧赞叹,得到馈赠的女孩,拿在手里把玩着,如获至宝。

  有人调皮地问:“蔡老师,为什么没有玫瑰?”

  蔡斌笑:“玫瑰,我只能送给我的太太!”

  又有人问:“蔡老师,听说您是白手起家,能走到今天,您以为成功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蔡斌略一沉吟:“运气……我这人,命好,每一步都有贵人相助……当然,我最大的好运,就是遇到了我的太太!”

  一片吁声,蔡斌正色解释道:“大家似乎不满意我的回答,可能在有些人看来,运气就是偶然,是天上掉馅饼。其实不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一句话?这世上所有的惊喜和好运,都是你积累的人品和善良。有些人命运多舛,看似是偶然,其实完全是因为自己多行不义!”

  苗苗怔怔地听着,她感觉蔡斌这番话,完全是对她说的。

  是啊,自己想嫁有钱人本无可厚非,但千不该万不该,用刻薄和恶毒去伤害一个真心喜欢自己的男人;更不该,只认钱不看人品,最终嫁给一个见钱忘义草菅人命的小商人,以至于落到今天的地步。

  蔡斌娓娓道来,眼睛的余光看到垂头不言的苗苗后,禁不住从心底发出一声长叹。

  当年,自己是真心喜欢这个姑娘,喜欢到不介意她首次见面的捉弄和鄙视,他以为他虽然穷,但满腹才华、努力上进,还有一颗真心,终会越来越好,也终会打动姑娘的芳心。

  所以,他无怨无悔,甘愿接受她的差遣。那年七夕,在满街的玫瑰花中,他想到自己向来手巧,就想亲手折一捧玫瑰送给她,以显得与众不同。

  却没想到,她给了他永生难忘的伤害和打击。

  这些年,蔡斌始终憋着一股劲,他拼命努力,就是想着有朝一日,能站在苗苗面前,倨傲地告诉她:昨天你对我蛮横无理,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苗苗的状况,他一直知道。这次培训,他没想到能正好碰上苗苗,一闪念间,当年被羞辱的委屈汹涌而出,他想趁机好好嘲弄她一番,报了当年的当众羞辱之仇。

  然而,就在刚刚,当苗苗走近他,他看到她憔悴不堪的面容,那是被生活熬磨留下的痕迹。

  蔡斌顿时觉得,一切都没必要了。

  他和她,最好的结果,就是从此形同陌路,纵使相逢也不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