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曾火遍天南海北,也曾少年们追逐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他曾火遍天南海北,也曾少年们追逐的梦

2020-12-07 15:42:24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曾火遍天南海北,也曾少年们追逐的梦

  有一次,张艺谋邀请刀郎为《十面埋伏》的首映礼去献唱一首歌。同台演唱的还有刘德华,金城武,韩红等人。但刀郎却委婉拒绝道:“我只是草根歌手,根本就上不了这么高端的舞台。”

  张艺谋听后,皱着眉头对刀郎说:“你都已经这么红了,还怕什么呢,我相信你!”

  但是,此次登台却引来了同行流行歌手的质疑,大家觉得一个草根歌手,根本就上不了这样的台面,其实他根本就没有多少歌唱的功底。

  汪峰对此这样评价刀郎说:“刀郎能够红起来就是靠炒了作,他的成功就是一种悲哀。”

  而杨坤也说出了自己对刀郎的看法:“他懂音乐吗?他那是音乐吗?”

  更过分的是,那英听说刀郎获得了某个奖项后,还说出了一番令人匪夷所思的话:“只有农民才会听刀郎唱的歌,没有半点营养。简直就是有失水准,他要是上春晚,我就砸了电视机!”

  面对同行的质疑,刀郎也曾自我否认过,他沉下心来看过自己曾经走过的音乐之路,觉得还是有很多人认可他的音乐,只要有人认可,他就应该继续唱下去,每个人对音乐的看法都会有所不同,自己不应该过于在意他人的眼光。

  但是,这些质疑他的人很多都是音乐界的大咖,大咖们的否认,无疑会让刀郎的音乐之路越走越窄,这几年,他就像销声匿迹了一般。

  在2004年时,刀郎发行了一首歌《2002年的第一场雪》在最开始的时候,这张专辑的发行量还是很不错的,卖出了将近270万张,甚至盗的版权都有将近800万张呢。

  这样的发行量,在当时的音乐界还是少有的。

  他创作出来的每一首歌都是自己亲手作词作曲的,里面很多都掺杂了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在年轻的时候,因为没什么钱,所以经常是为了生活在酒吧卖唱。

  也就是在这个场所,他认识了一个舞蹈演员,名字叫杨娜。两个人一来二去,渐生情愫,不久便走到了一起。

  在婚后,杨娜为刀郎生下了一个宝贝女儿。本以为他成家立业后,日子会越过越顺,但是有句话说的好,贫贱夫妻百事哀。

  在女儿出生后的40天,杨娜终于忍受不了生活的贫穷,所以选择了离家出走。再出走前,她给刀郎留下了一张字条:“请原谅我,我走了,我无法过这些苦日子,你也给不了我想要的幸福。”

  当刀郎看到这张字条后,内心非常的痛苦,他带着女儿到处找杨娜,但始终都没有找到。也就是在找妻子的这个时候,他写下了《冲动的惩罚》《孩子他妈》这两首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