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传“双十二”之后,阿里要动蒋凡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网传“双十二”之后,阿里要动蒋凡了!

2020-12-16 00:35:24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网传“双十二”之后,阿里要动蒋凡了!

  听到这个消息感觉真开心,因为蒋凡早就该动了。

  让我们看看蒋凡身上最大的几个标签!(整天搞千人千面,这次也给他来几个标签)

  1.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爆发,张勇看上了蒋凡,由蒋凡来推动阿里的无线战略。

  蒋凡推动手机淘宝实现了千人千面。每个人打开淘宝看到的页面是不一样的。有人评价千人千面是:使得商家的推广更有效果,让消费者更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商品,给了平台第二次生命。称:蒋凡对阿里电商的移动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获得内部的认同后,2019年3月,蒋凡成为新任天猫总裁,6月,成为最新38位阿里巴巴合伙人中最年轻一员,此时他刚刚加入阿里巴巴5年!

  2.蒋凡出轨张大奕?

  蒋凡婚内出轨张大奕,并被怀疑其身居高层,对张大奕店铺有利益输送行为。

  对于蒋凡利益输送的指控,淘宝廉政调查组就阿里集团对如涵电商的投资,以及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入驻、活动、引流、交易等做了全面的内、外部调查。确认:阿里在2016年投资如涵电商的决策与蒋凡无关;蒋凡对如涵电商、张大奕所有淘宝、天猫店铺的经营活动并无任何利益输送行为。(啧啧)

  马云邀请蒋凡千岛湖观鱼,蒋凡地位稳坐。

  先说“千人千面”。淘宝的千人千面思路灵感明显来源于今日头条,而且在当时淘宝一家独大的情况下获得的“成功”更多地是淘宝自以为地把自己的成功冠名到“千人千面”上。那么千人千面真的好吗?

  对于消费者来说,别说淘宝上的“千人千面”,就算是灵感之源—今日头条上的千人千面都不尽完美。他总是给你推荐一些系统“自以为你喜欢”的结果。会让人的信息获取变得闭塞,获取不到新的信息。“人工智能”很容易就变成了“人工智障”。结果就是如果你一段时间看过帆布鞋,系统认为你喜欢“帆布鞋”,结果就是在淘宝的任何渠道你看到的鞋子信息几乎都是“帆布鞋”类似的。你想通过搜索词“运动鞋”“女鞋”“板鞋”等查找以下其他鞋型,结果还是给你推荐的“帆布鞋”相关信息。这样无孔不入的“千人千面”使得搜索结果与产品标题严重脱钩,直接降低了手淘搜索商品的准确性。严重(因为手淘搜索是买家获取信息的重要手段)降低了用户体验。

  对于商家方面,千人千面引出了“超级推荐”,生日参谋中的“人群数据”等产品,为阿里巴巴割韭菜提供了一把快刀。

  再说“蒋凡事件”

  婚内出轨是中国人几乎最痛恨的明星“道德缺失点”,然而在蒋凡碰此“红线”后,阿里巴巴就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