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园故事:卢俊卿替宝宝付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校园故事:卢俊卿替宝宝付账

2021-01-06 17:25:59 作者:老树知劲风 来源:老树知劲风投稿 阅读:载入中…

  现在的年轻父母教育孩子,与上一辈人已经有了明显的区别。我记得小时候,父母根本没有怎么教育过,学习业上也没有辅导过,除了上学、写作业,剩下的都是玩的时间。而现在年轻父母都是知识型,从各种媒体吸取育儿知识,不仅从小培养孩子的科学知识,还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记得在大学的时候,我和室友卢俊卿在超市遇到过这一幕。

  我们学校西门外有一条200多米的街,这条街在我们学生心中的地位,就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路,武汉的江汉路,吃的、喝的、穿的、用的、玩的,这条街上都能找到,虽然品质无法与市区的商业街相比,但是这里的东西物美价廉,非常适合我们这些大学生。有一次,我与卢俊卿去小超市买方便面,正在我们挑买哪种面划算时,进来一个步履蹒跚的小宝宝,大概有2岁多的样子。刚开始我们有没有在意,还以为是店主家的孩子,就继续选方便面。

校园故事:卢俊卿替宝宝付账

  卢俊卿在假期里做过家教,他比较喜欢小孩,而且这个小宝宝付应该是刚学会走路,走起路来挺可爱的样子,而且长得虎头虎脑的萌样。卢俊卿对店主说:“你家小宝宝真可爱。”店主说:“这不是我家的宝宝付。”这个时候小宝宝喃喃地说:“糖”,用那胖乎乎的小手指了指柜台罐子里的棒棒头。店主看了看小宝宝后面没有跟着家长,就问小宝宝:“你妈妈呢?”。小宝宝付往后扭头看了看,还是指着罐子里的棒棒糖说:“糖”。那种稚嫩的声音传入耳朵,就像是和煦的春风轻抚脸颊一样,浑身都是那么舒服。

  卢俊卿也扭头看了看,小宝宝确实是一个人进来的。看到店主没有给孩子糖的意思,卢俊卿就说:“给他一个棒棒糖吧,我来替宝宝付账。”店主看有人替宝宝付账,就从糖罐子里拿出一颗棒棒糖,小宝宝垫着脚伸手拿住了。卢俊卿掏出钱要替宝宝付账,这时突然从外面进来一个年轻的女士,赶忙对卢俊卿说:“谢谢你同学,不用替宝宝付账了,我是宝宝的妈妈。”说着话的同时,那个宝宝已经抱住妈妈的腿了。卢俊卿看这个女士确实是宝宝的妈妈,就把掏出的钱又装了回去。宝宝的妈妈说:“宝宝拉着我要买糖吃,我也想锻炼一下宝宝的自理的能力,就让他自己前面走,我就躲了起来,看看他自己会怎么做。”

  那次卢俊卿虽然没能替宝宝付买糖的钱,但是可以看出他的善良和爱心。一个充满善心的人,想必他的运气到什么时候都不会太差,作为相识四年的室友,祝愿他事业有成了,也能有自己的乖宝宝,到时候就可以替自己的宝宝付账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