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口之家 二十四、小洋洋的四岁生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五口之家 二十四、小洋洋的四岁生日

2021-02-26 12:14:52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五口之家 二十四、小洋洋的四岁生日

  五口之家

  二十四、小洋洋的四岁生日

  洋洋今年四岁,十月十九日是他的四岁生日。宝驹和谢春商量,决定为儿子办四岁生日宴。

  他们觉得这是家里的大事,第一应该通知的是谢春的娘家。另外,母亲已经去世,宝驹也想和岳父见上一面,让他帮他筹划筹划。谢春把带来的礼物递到爸爸手上,妈妈也走了出来,谢春就帮她拍打后背上的尘土,她就看着谢春一家人笑。接着铁蛋两岁的儿子跑出来,和丽丽、洋洋打成了一片,几个孩子“叽叽喳喳”的像上演一台戏。

  谢春的爸爸说:咱不是有钱人家,也不是干部家庭,宴席、烟、酒用一般的就行。这时谢春走来,对爸爸和宝驹说:洋洋的四岁生日族人、亲戚都要通知,就是不通知钱富花两口子!我们不和他家来往。爸爸不表态,说这是你们的家务事。宝驹则说:他是我一奶同袍的哥哥!宝驹说:宝牛呢?谢春说:当然要通知,他离得远,让他们提前来。让石榴也来,说一家人都想见她!

  那天,最先到的是马春平两口子。马春平还特意带来了几副扑克牌,说:若客人坐着没意思,可以玩牌嘛。接着来的是支书叔两口子。支书叔站在院子里看了一圈,向宝驹说:宝象两口子怎么不见?通知了吗?宝驹说:通知了,叔。支书叔说:家里有事,通知了——亲顾,亲顾,他们不来,责任在他们。接着宝牛带石榴走出来,宝牛对石榴说:叫叔。石榴红了脸,叫叔。支书叔没有答应,看着他们说:既然回家一趟,要多住几天,明天去我家,一家人吃个饭。

  接着谢春爸爸一家人到了。支书叔看到,说:贵客到了!急忙上前敬烟。谢春的爸爸下了三轮车,一只脚一颠一颠的,有点坡。马春平看在眼里,关心地问:看来腿还没有好利索?谢春爸爸说:差不多好了!说着翘起一条腿让他看,就差点闪倒,宝驹急忙上前扶住。马铁蛋特意为外甥定制了大蛋糕,孩子们看到了,一窝蜂地围上去。

  接着来的是谢春的姐姐谢秋,她走下大“面包”,抱下一堆各式各样的衣服,嚷着让洋洋过来,试试大姨买的衣服是不是合身。

  后来各路亲友都到了。谢春摆了大蛋糕,洋洋戴了生日帽,由娜娜、丽丽陪着,吹蜡烛,唱生日歌。

  这时,宝驹的手机“滴滴,滴滴”的响个不停。宝驹接听,原来是饭店老板打来的,说饭菜已妥。

  宝驹让宝牛在天井里燃放了烟花。然后,支书叔招呼客人去饭店入席。

  (全文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