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怕爆竹的花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怕爆竹的花猫

2021-02-27 16:41:4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怕爆竹的花猫

  不怕爆竹的花猫

  文/赵元波

  大白天,一个孩子把几根爆竹拿到太阳下面去晒一晒,好在晚上的时候燃放。这些爆竹呀,就像个胖小子一样,看上去红艳艳的,特别是那一根根引线露了出来,很是惹眼。一只花猫看见了,好奇地跑了过去,对着爆竹喵喵地叫了两声,还用它的爪子去碰了碰引线。

  “你这个冒失鬼,别动我,你知道我是什么吗?”其中的一根爆竹大声喝道。

  “吓我一跳,你不就是爆竹嘛!你是吃了火药了,脾气那么大。”小花猫喵喵叫了两声没好气地说。

  “知道了干嘛还往我身上凑,想找死呀!”爆竹大声嚷嚷,“只要点上火,我就会爆炸,会把你炸个稀巴烂的,赶紧走开,你妈妈没告诉你我的威力究竟有多大吗?”

  花猫就像啥事儿也没有一样,干脆就躺在了爆竹旁边,眯着眼,打算美美地睡上一觉。

  爆竹有点火了:“小心,我可不是吹牛。”

  花猫说:“你炸起来,是挺可怕的,问题是,光凭你,谁也不怕你,你脾气再大也不起作用,你呀,只有火星子点在你头上,才会炸呢?”

  花猫这么一说,爆竹不吱声了,是呀,爆竹炸起来,危险着呢,可是没有火的参与,爆竹脾气再大也不会爆炸。难怪花猫不怕呢!

  很多事情,缺了关键者的参与,根本就不起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怕爆竹的花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