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训鸽和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训鸽和状态

2021-02-28 11:05:13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训鸽和状态

  在临近2021年春节的时候,闲来无事,就开始训自己的小鸽子了。

  首先开训的是四只大概百天的鸽子。11月份出壳,1月底开始训放。此时的小鸽子由于是晚生鸽,羽毛一点都没有换,一眼就能看出是雏鸽。训放鸽子从大概200米开始。在大概三四公里的范围内训了七八次。有时间隔一天,有时连着一起。然后就带上准备春天训的青年鸽一起训放。

  带上青年鸽,一共11只,从大概五六公里的地方开始训起。有时候由于有事,就连着几天,天天训放。最远的到过20公里,一般是15公里。

  看到鸽子飞起来的变化是在第13次训放的时候。说是第13次,是指那四只大概百日龄的鸽子训的底13次,其他的别的鸽子也就是第五六次吧。第十三次训放,空距15公里。到地点后,后备箱取出鸽笼,放了两三分钟,直接开笼放出。这个点已经放了三四次了。鸽笼口向西打开,鸽子鱼贯而出,向西出去大概二十米多,盘旋向南,建筑物挡住了视野。等鸽群从南面盘回来,向东北方向飞去的时候,发现今天的鸽群跟往日的训放不同。

  第一、鸽群抱得紧。十一只鸽子群势小,就一个小团。不像别的时候,左右,前后拉的很开。

  第二、有一定的高度,但是不是特别高的那种。树梢上有一段距离。

  第三、鸽子飞行的姿势像箭头,不像平时跟散步、不着急似的。就像有急事的人,在急速奔跑。

  第四、速度快。看到这次的鸽子飞行,让我想起曾经见过的大势鸽群那种急速飞行的情况。

  就这样,第十三次训放,11只鸽子,以一种崭新的姿态,瞬间飞出了我的视野。

  看来,养鸽子,有时、某些理论光凭听别人说是不行的,有种感觉只有自己真正感觉到了,才能理解。

  另外,通过自己这些时间的训放,发现自己家的鸽子,就是一天训他两次,鸽子都没有什么问题。感觉即使是加大距离,应该也没事。但是只要鸽子一上大笼跟着训放车训放,即使是30公里,连着三几次,就有甩食的现象。这可能跟上大笼,在训放笼里待的时间长有关系吧。跟训放笼都是头天晚上集鸽上笼,第二天早上开笼放飞。在一起的时间长,容易有应急吧。

  鸽子真是一种挺神奇的小精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训鸽和状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