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里阳光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里阳光梦

2021-03-04 18:54:30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里阳光梦

  风里阳光梦

  手头的工作还很多,电话铃声又响起。玉儿快速地接过电话:“喂,你好!”“请问在家吗?我准备搬家过来了。”对方接过话儿说道。玉儿看了下时间,离下班还有二小时,现在抽不出时间出去。她说道:“你好,能晚二小时再搬来吗?我现在有点忙,走不开来。”对方很不情愿的挂掉了电话。

  玉儿,曾是一个无所事事对生活无追求的女孩,从不知道生活的急节奏能发生在自己身上。自从决定嫁给生活贫穷的丈夫后,玉儿就一改常态,把自己的时间排得满满当当的投入到工作中去。自从孩子出生后,她就更没有自己的时间了。

  她找了份八小时的文员工作。从事这工作的同事们都打扮得光鲜靓丽,只有玉儿显得是那么的另类,她没时间去打扮自己。她下班后还有一大堆的活儿等着她去干,要照顾幼小的孩子,要做家务,还要分出时间来补导大孩子的作业等。家里承包了一栋出租房,还要每天搞卫生和管理人员的流动。

  中午下班回去,在等待中的租客略带不满地说:“一个房东老板娘不当,还那么辛苦跑去上班干嘛?”她“呵呵”一笑,生活的追求只有自己知道。

  她老公家在偏离城市很远的乡下,那里交通不便,找不到可以维生的工作。他们想在大城市安家,想给孩子接受好的教育。这不,她每天忙过不停只为能改变生活改变未来。

  大孩子很争气,成绩没让父母操很大心,也能帮上不少忙。下课后带妹妹的任务就交给她了。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或许是有其中的道理吧!她看着父母忙忙碌碌的身影,自己也感同身受。

  生活中的风风雨雨,终有一天会遇见美丽的彩虹。只要对生活有着执着的信念,明天的生活将越过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里阳光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