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初春

2021-03-04 18:54:12 作者:邬玲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春有若初见,一切都带着惊喜、雀跃和妙曼。

  行走在春风中,突然会有一股股清香扑鼻而来,心里诧异:春天能有什么花这么香呢?于是,闻香而寻,才发现,原来是腊梅,依然灼灼而开。鹅黄的腊梅在历经风霜雪雨之后,依旧不舍内心的执着与热爱,暗香盈盈。因为她知道,属于她的花期并未结束,所以,她要珍惜依然属于她的时光。

初春

  而迎春花,却已由星星点点成蓬勃之势,在微风中向来来往往的行人,展露出一朵朵阳光般的灿烂笑颜。

  三叶草层层叠叠,旧叶已然遮不住新绿,像新生的婴儿般柔嫩,可爱顽皮地变换着各种姿势。

  千点万点的玉兰花苞,饱满盈润,在枝头迎风摇摆,招展着初生生命的灵动与活力,它能引人无限地期待与遐想。我仿佛看见莹润洁白、芳郁典雅的玉兰,在枝头优雅完美地绽放,有如贵妃般在微风中翩跹起舞,“刻玉玲珑,吹兰芬馥”“肌肤凝雪",美若天仙。

  枯木逢春柳新绿。干枯的枝条上有了新叶,枯黄的干土里钻出嫩绿的小草。柳条初绿柔软,像被二月的春风剪裁过般,整齐地排列在藤条上。像着绿色舞裙的少女,随风婀娜起舞,娇柔而百转千回。又像未出阁小姐的绿色垂丝门帘,卷起春风,摇曳出无限的心思。

  小鸟婉转啾鸣,轻快地跳着飞着唱着歌,让刚刚从冬天沉睡过来的初春,瞬间变得灵动轻盈起来。

  春风轻柔拂面,大地春回。连孩子老人都跃然而动。孩子们一再被惊喜所包围,“妈妈,快过来看,好多的迎春花”“妈妈,快过来看,这里有红果子呢”……老人们三五成群地踢踢腿、伸伸腰,有的打着太极拳,活动着“憋屈”了一冬的筋骨。

  世间的一切都有了欣欣然的样子。

  妙曼的初春有如初见,让人生出无限的欢喜来。

  阳光明媚却柔和,将世间万物浸染地发亮。我行走在初春的暖阳中,感觉身体暖和地像被温暖的羽毛所包围。看到万物苏醒,春意盎然,感觉自己想要展开翅膀般,心情逐渐飞翔,脚步也变得更加轻快起来,喉咙里开始哼出连自己都不知道名字的曲子来,心情变得雀跃而明亮。

  于是赋诗一首:

  春已归来满枝桠

  腊梅迎春早二月,东风微凉拂面颊。

  海棠苞红花欲发,翠竹新绿杨柳芽。

  千点嫩绿草争发,万点玉兰欲飞花。

  冬已远去换年华,春已归来满枝桠。

  将路边捡来的柳枝和迎春花枝带回,插在从网上淘来的景德镇花瓶里,家里立刻就有了春的生动和气息。

  带点儿春意回家,让自己的心情也随着春花绽放,变得生动盎然,才不枉这春意人间,生命如春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