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机会成就的草根创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机会成就的草根创客

2021-03-05 10:14:47 作者:独星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机会成就的草根创客

  机会成就的草根创客

  2013年银根紧缩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限制大,房开市场没有2000年前后那么火爆,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增多,于是公司领导层商议用房地产开发的一部分利润,运用多元化投资介入其他行业。当时选定了极具吸引力的道闸广告。一次性投资达3000万打造一个广告发布平台,对一般投资者来说很难具备这个实力,而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来说比较轻松划算,同时船小好调头也便于做经营战略安排。

  2014年11月他牵头成立了路视传媒道闸广告公司,专业做整个贵州省小区停车场进出口的栏杆道闸广告。2015年公司被市委市政府列为创业孵化代表,入驻孵化园。政府免房租免物业提供600平米的办公场所进行三年孵化。2018年公司经营稳定获评贵阳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创业之星称誉。目前公司位列贵阳市广告行业前十强,在全国道闸广告中位列前十五强。

  公司在业内不仅有一席之地,在当地影响力也很大,已然位列贵阳市的主流媒体。公司服务的客户大多是五百强的大企业,像保利、恒大、碧桂园等贵州分公司所有项目;另外与金科地产、万科地产、远洋地产、新晨地产、龙福地产等贵阳市开发在建的90多个工程有合作;还与奥迪、宝马、比亚迪、雪铁龙,和奇遇汽车等有长期合作;其他像茅台酒等等。

  目前企业所在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企业发布平台的优势是对有车一族全面有力的覆盖式营销,广告投放客户群体十分精准。与同行业相比,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一方面能让客户更精准地找到其终端消费群体,另一方面为客户提供更诚信高效的服务。

  谈到未来三到五年的发展,张远荣希望道闸广告不仅成为安全的守望者,更能成为打造智能社区的守望者。下一步将紧跟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步伐,朝科技型企业迈进,在应对私家车停车难、交通堵塞问题,对交通大数据的收集、处理及应用等综合打造智能城市智能交通上有所作为。“以此作为为主业筹划上市,这个挑战我们充满信心。”张远荣总结道,“自成立以来每年30%的增长率,加上智能城市智能交通本身是大势所趋,大数据储存的巨大能量必然是企业后发优势的充足能源。”

  寄希望于年轻一代创业者,张远荣作为草根创业过来人,想说的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关键在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任一行业呆久了它就是财富。在社会分工越来越细的今天,只要我们掌握任意一个行业内的所有细节就能成就自己并为社会做出贡献。再一方面像《解放军学管理》这本书提到的要保持如军人一般的专注、专心。无论做什么,先静下心来,花一年甚至十年、几十年时间只做一件事,以这种传承的方式坚持下去,就能做到极至。第三个方面,从顶层设计上考量,创业者所选的创业项目一定要符合政治导向、市场导向,趋大势所趋很重要。比如说创业行业是否属于朝阳行业,是不是国家政策鼓励的,如果都符合那么就要持之以恒去坚持并专注于此。以匠人精神突破可能出现的重重困难,坚持下去就是胜利。

  企业持续和长远的发展离不开自身的生命力,在谈到创业者应具备的品质时,张远荣强调说,这种生命力来自经营过程中的诚信。对产品管理的严格要求和对细节品质的追求,客户所需就是企业所能地定位市场,这些就是企业站稳脚跟、保有生命力,像军人一样直得起腰杆说得出硬话的根本,是企业之魂。做到这一点企业就不愁没市场没效益。

  谈到创业,张远荣壮志依旧。正如李宗盛说的,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那些人生每个阶段一步一脚印的埋头苦干,对于实干型草根创业者张远荣来说都有价值。这大概也是他信奉“一次机会,终身朋友”的缘由。于他而言一次机会就很难得,一次机会也就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