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说韩磊与鲁豫的那点事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说说韩磊与鲁豫的那点事儿

2021-03-13 07:06:06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说说韩磊与鲁豫的那点事儿

  一次,鲁豫在飞机上遇到了歌手韩磊,两人座位相邻,她激动的上前打着招呼,结果韩磊只是点了头就把头转向另一边了。整整3个小时,鲁豫几度想开口和韩磊说话,对方都一脸严肃,丝毫没有理会她的意思,鲁豫满是尴尬!

  过了一段时间,韩磊上了鲁豫的访谈节目。这次鲁豫终于抓住机会问韩磊:“那次在飞机上,你咋不理我呢?”韩磊回了一句话,让鲁豫无言以对!

  身高1米9的韩磊,1968年出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从小爱好音乐的他,从13岁开始就到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习,在那里他学了6年长号。老师也非常欣赏他,当他决定做歌手时,老师愤懑地说他“误入歧途”。

  老师深深的为演奏行业,将失去一个难得的人才而惋惜不已。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多年后演唱界却多了一个优秀歌手韩磊。很多人都不看好韩磊,唯独韩磊的母亲给了他鼓励,也是他能坚持走下去的动力。

  1993年,韩磊的一曲《走四方》红遍了大江南北。之后的《向天再借五百年》、《走四方》、《等待》等,更是让他成了家喻户晓的歌星。不过由于韩磊不喜欢炒作,在此之后他又沉寂了。

  直到2014年《我是歌手第二季》,让大家再次看到了唱功不俗的韩磊。不仅如此,韩磊还一举拿下了总冠军,这让他再次火了一把。那首《向天再借五百年》,唱出了康熙帝的千古霸气,感染力特别强。

  以至于,大家都以为,现实生活中的韩磊,一定也是个性格爽朗的人。一次,鲁豫在飞机上偶遇了韩磊。鲁豫飞快的上前打招呼,韩磊听到后,只是微微的点了点头,就把头转过去了。

  这让鲁豫把将到嘴边的话,硬生生的给憋了回去。原本她想着,三个小时的行程,两人能在飞机上聊聊天,这样时间就容易过去了。再加上两人座位挨在一起,不说话真的太尴尬了,尤其自己是个主持人,说话是强项啊!

  中间好几次,鲁豫都想开口,但一看韩磊头都没转向她这边,丝毫没有理会她的意思,便强忍着把话给憋回去了。到了后半程,鲁豫也就放弃聊天的想法了,她一直在脑海里回忆,我是不是啥时候得罪韩磊了?

  没想到,过了一段时间,韩磊参加了鲁豫的访谈节目。这次鲁豫可逮着机会了,一开口就问韩磊:“那天坐飞机你咋不理我呢?”韩磊憨憨的回答道:我这人有点害羞,看到人不敢说话!

  鲁豫一脸无奈,她想过千万种理由,没想到居然会是这样。谁能想到舞台上热情奔放的歌手私底下竟然是一位性格内向、不敢说话的人。并且,那次访谈,韩磊为了怕自己尴尬冷场,还特意喊了一个好友来陪同。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那天《鲁豫有约》整个录制过程里,韩磊都显得寡言少语。一旁的朋友也在节目中表示,和韩磊去庐山玩,坐在庐山山峰上,韩磊就那样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看着风景,安静得一句话不说,呆一个下午。

  听完这话,鲁豫内心总算平稳了一点,原来他不止是对我这样,对朋友都这样。这让我想起了那个屏幕上疯疯癫癫无厘头,在生活里却沉默寡言很闷的星爷,或许非常敏感的艺术人都是这样的吧!

  再次成名后,韩磊又被邀请参加了不少综艺。可是在2019年,韩磊和网红出身的刘宇宁在一起上综艺时,因韩磊说了句刘宇宁的唱歌方法不对,却被刘宇宁的粉丝骂:韩磊他凭什么教刘宇宁唱歌?

  原话是:“韩磊开过万人演唱会吗?他凭什么教要开七场万人演唱会的刘宇宁唱歌?”话说,这些粉丝说话都不过脑子的吗?错了就是错了,还不让人说了,不指出来,永远不知道自己错了,永远不会进步,感觉这些粉丝是在招黑。

  当时韩磊在听完刘宇宁的歌曲后,直接表示,一个歌手的气息应该是从小腹发出声音,而刘宇宁是口腔、然后用鼻子出音,唱歌时面门头腔都没有打开,气堵着没有出来所以导致声音小,要是不用麦克风就会听不到歌声。

  而看到韩磊老师如此准确的道出自己的不足之后,刘宇宁也是虚心接受,还着急的问韩磊老师到底怎么样做才好。其实刘宇宁自己在节目中也说过:“来到这里就是来向韩磊学唱歌的。”

  后面经过师父韩磊的教导之后,刘宇宁也掌握了发音的更多技巧,水平更是直线提升。所以说“歌王”就是“歌王”,没点真本事,谁会这么称呼他。年轻人应该多向老艺术家学习,准没错。

  大家喜欢韩磊的歌声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