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彩礼这种东西还是要量力而行才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婚彩礼这种东西还是要量力而行才好

2021-04-19 20:38:08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结婚彩礼这种东西还是要量力而行才好

  女儿已经离家出走5天了,今天给她打了8个电话,都被拒接了,女儿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她要结婚了,我对未来女婿提了4个要求,没想到男方不同意,居然退婚了,就因为此事女儿便怪罪于我,我也很远,这么做也都是为了女儿好。

  女儿和准女婿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两人又分到了同一家单位上班,这得是多大的缘分,后来两人恋爱了,交往了三年后便准备把婚事提上日程。

  我们便和准女婿的父母见了一面,商讨两个孩子结婚的事。

  饭桌上,我问准女婿结婚首先得有房子,你们买房了吗?

  他的父母回答说: 这个房子嘛,暂时还没买,两个孩子结婚可以先租房住,我们给儿子谈过这些事情,难道儿子没有跟你女儿说过吗?

  我转头看了看准女婿,他心虚的低下了头,看来没买房就想结婚这件事,他没给我女儿说。

  看到他们对房子这事漫不经心的态度,我说道,我们那边现在结婚的习俗就是,男方在婚前要给女方家20万的彩礼,那是有房子的前提下,但是现在你们没买房,所以这个彩礼得加到40万,多出的20万就相当于你们出的房子的首付了。

  我的话音刚落,准女婿的母亲噌的一下,站了起来对着我说道: 不好意思你说的40万彩礼我们出不起,我们的打算是儿子结婚不给他买房子,因为我们没这个能力,如果他们实在想买房,婚后就自己攒钱买,如果实在买不起,那就租房住。

  关于彩礼,我家的预算是只给6万块钱,多一分我们也不会出的。

  看到他们对两个孩子的终身大事竟然是这种态度,我的火一下就上来了说,房子不给准备,彩礼只给这一点儿,我看你们就没诚意想娶我的女儿。

  后来因为房子和彩礼的事,我和男方的父母在饭桌上争执了很久,他们也不肯做出让步,无奈之下,我说结婚这事暂缓吧,最后双方不欢而散。

  事情过了两天后,准女婿不停地给我女儿打电话,发微信劝她,先把婚结了,以后他们俩一起挣钱买房子,至于彩礼他家实在拿不出那么多,让我女儿多体谅一下他父母。

  听着女婿在电话里的糖衣炮弹,我真怕单纯的女儿相信了他的鬼话,所以等他又打来电话时我接了,在电话里,我对准女婿说想和你我女儿结婚可以但是你得答应我四个条件。

  1: 你们家必须在婚前买套房子。

  2: 彩礼必须给30万,少一分都不行。

  3: 两人结婚,女方父母不给任何陪嫁。

  4: 要把我女儿名字写到你们家房产证上。

  听了我提的这几个要求后,准女婿终于消停了几天,不给我女儿打电话了。

  等又过了一周后,他突然给我女儿来了个电话说,我提的要求太苛刻他们做不到,所以这婚不结了,随后像我女儿提出了分手。

  女儿听到男友向她提出分手,她咆哮着责怪我不该给她男友家要那么多彩礼,还提这么多无理的要求,她还说不想看见我,恨我,于是就去同学家住了。

  女儿去同学家已经五天了,我每天都给她打无数个电话,可是她就是不接。

  其实女儿不知道的是,我之所以会给准女婿提了四个要求就是想考验一下他,看他家到底有没有诚意想娶我女儿,本来我的打算是两个孩子结婚让他们家出20万的彩礼就可以了,到时我会再陪嫁20万给女儿,这样两个孩子在婚后就有40万的家庭基金了,我考虑的是两个孩子手里有点钱,以后的生活压力不会那么大。

  没想到女儿的婚事黄了,她把责任都怪到我头上,不和我联系,也不回家,难道我这么做错了吗?#晓彤姑娘身边事。

  我个人觉得吧,结婚前要彩礼是一定要给的,那是男方对女方家最起码的尊重。

  每一个父母都想让女儿婚后有一个保障,毕竟钱握在自己手里,比装在别人腰包要牢靠的多,更比别人的承诺来得实在。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结婚给彩礼这件事也要量力而行,逼出来的婚姻会为以后埋下很多祸端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