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个苹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个苹果

2021-04-20 12:31:3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个苹果

  两个苹果

  文/赵元波

  苹果树上有两个苹果,它们所在的位置不一样,一个在高处,一个在低处。

  原本它们是一块儿开花、一块儿结果的,没有什么不同。

  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就有点不一样了,高处的那个苹果长成了红苹果,低处的那个苹果呢,阴沉着脸,长成了一个绿苹果。

  本是一棵树上的苹果,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区别呢?

  原来,苹果树开花结果之后,长出枝叶来,高处那个苹果呢,在得高,枝叶遮不到它,早有雨露,午有阳光,养分充足,长了个红扑扑的小脸蛋,就像个小孩子的笑脸一样,人们见了它,都说它可爱,果香味儿十足,有喜感;低处的那个苹果呢,枝叶一遮挡,根本就得不到阳光雨露,长着一副绿色的面孔,要多难看有多难看,就像个后娘养的孩子,羸弱多病,能活下来就算是不错了,人们扒开树叶,看到了它,都说,那是个酸苹果,别理它。

  红苹果觉得,它是一个幸福的苹果;绿苹果觉得自己很不幸。

  幸福的苹果都相似,不幸的苹果各不同。同样是苹果,所处的位置不同,感受也就不一样,就像对于幸福的定义不一样,每个人有不同的标准,感受也就不尽相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个苹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