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水里养不成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水里养不成鱼

2021-05-07 11:06: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水里养不成鱼

  清水里养不成鱼

  文/赵元波

  有一个小孩子买了几条小鱼准备养在鱼缸里。他是这样想的:鱼离不开水,只要有水,这些鱼就能活下去,一点点长大。

  于是,孩子就往鱼缸里放了些清水,看着鱼儿在清水里游来游去,孩子很是高兴,这说明,鱼儿喜欢这样的水。

  过上几天,孩子就给这些鱼儿换换水,都是清水。不过,他明显地感觉得到,差不多都半年时间了,这些鱼儿一点都不见长,还是买来时那么大。问题出在哪里呢?

  一天,孩子出去玩的时候,发现人家养鱼的鱼塘都是活水,有些浑浊,一点也不清澈,莫非问题出在这里不成?

  一问,主人告诉他:清水里是养不成鱼的。

  家门口有一条水沟,孩子就在水沟堵起了一道水坝,水就漾了起来,水位上升,根本就看不见水底了,孩子就把鱼儿放进一个网箱里,再把网箱沉到水底,看看鱼儿会不会长大。

  一个月过去了,孩子把网箱拉了起来。嘿,还真是不一样呢,里面的鱼儿长大了一些,活奔乱跳的。也许,真的像人家说的那样:清水里是养不成鱼的。这水太干净了,太清了,鱼儿没有饵料,哪里会长得大呢?

  清水里养不成鱼。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一个人如果事事较真,斤斤计较,人家只会处处远离你,“人至察则无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水里养不成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