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何不去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何不去死?

2021-05-13 09:55:13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何不去死?

  “人为什么活着?”

  从年初开始,这个问题就一直回荡在我脑海,正如当今,新冠回荡在印度人群一样,挥之不去,且非常棘手。

  虽然我不知自己为何而活。但从反面论证,我十分清楚,我为什么不去死!

  首先,如果我离开世界,父母一定会悲痛欲绝。他们呕心沥血、历尽艰辛才把我抚养成一个健全的人。自己平时过得异常拮据,给我拿几十万的时候,却连眼睛都不眨一下,就是想看我成材,盼我康健喜乐。

  如此大恩,即使我拼尽全力,用尽此生都无法偿还。如今,他们年岁渐老,体力大不如青年时代,我所能做的,只有全力活着,照顾好他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希望他们不会感到孤单,艰难时我能帮上忙。

  如此说来,我怎能舔着脸去死?

  其次,我死后,那些蔑视我的,小看我的,欺负我的,甚至侮辱过我的人,应该都会感到“欣慰”吧!

  他们说我不会投机取巧,偷奸耍滑,只会傻干。可我只想脚踏实地,循序渐进。就像英国哲学家詹姆斯•艾伦所说:

  “心地肮脏的人因为害怕失败而不敢涉足的领域,心灵纯洁的人随意踏入就能轻易获胜。”

  妈的,我死了,那些人岂不会错失真理?

  最后,有句老话说:

  “箱子里存的钱是越多越好,心里存的事是越少越好。”

  可能是我想得太多,没有大用,还是多去挣点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何不去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