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婆的心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婆的心愿

2021-05-13 09:57:34 作者:张安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婆的心愿

  ·小说·

  老婆的心愿

  □ 张安民

  二十多年前的一天,秋生回乡下陪老人家过中秋节。在乘坐公共汽车的途中,他发现一个戴着眼镜且很文气的姑娘,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姑娘也回了他一个美丽的微笑。在柳树屯大桥下车时,发现姑娘竟和他同路。姑娘提了一大袋蔬菜和食品,显得有点吃力。

  “你也是二道水乡人吧?”他问。

  “我爷爷、奶奶在二道水乡桃树沟住,我是回老家陪爷爷奶奶过中秋节的。”

  “那咱们也算是老乡。我帮你拿吧。”他说着,便找了一根木棍,帮姑娘抬着。两人一边走一边聊。在闲聊中得知,她叫田梅,十九岁,在天罗农校上学。父亲是林业局干部,她从小就随父亲在城里上学。

  一年以后,他去舞厅跳舞,临近散场准备离去时,有两个姑娘进了舞厅。他发现其中一位高高挑挑的个儿,漂漂亮亮的脸蛋,就又回转身去请姑娘跳舞。没曾想走近一看,原来是他一年前见到的田梅。两个人喜不自胜,遂一连跳了几曲。他们边跳边聊,彼此都觉得很投缘,随后又隔三差五相约跳舞,就这样三聊两聊,三跳两跳就从舞厅跳到了房间,跳到了床上。

  床上的激情戏演完以后,她紧紧搂住他说:“我爱你,我爱死你啦!”说罢,叭叭叭连亲了他几口。少顷,她又含情脉脉地问:“你爱我吗?”

  “我……”他刚想着该怎么回复她,突然发现她乳房上方有个小小的纹身,细看竟有点像大漠苍鹰。他的欢愉之情顿时被一扫而光。

  她发现了这个细节,就说:“对不起,大漠苍鹰是我的偶像,我就把他纹到这里了。”

  他没急着回答,想了一会儿才说:“其实喜欢大漠苍鹰本没什么,我也有点喜欢他。但你把他纹到身上,特别是这个地方,总让人觉得……”至于觉得怎么样,他也一时也不知怎么说。

  她见他很不高兴,就说:“你要不喜欢,我随后去把他取掉。”

  “还是你自己做主吧。”

  这次分手后,过了好几天他也没联系她。她反复想了想,应该是那个纹身惹的祸。于是,就去把纹身取掉了。

  又过了几天,他也想通了:她不就是喜欢大漠苍鹰吗?人家又不喜欢她,哦,人家是大腕明星,根本就不可能认识她。既如此,你跟人家大漠苍鹰置啥气呢?

  于是,他又去舞厅找她,恰巧她也在舞厅找他。于是,两人又和好了,并且很快结了婚。新婚之夜,激情过后,她又说:“我爱你,我爱死你啦,你爱我吗?”

  “我……”他正想着该怎么说,突然发现她那个大漠苍鹰纹身不见了,他心里一乐,正要开口回答她的问话,却发现她取掉纹身的地方留下一个疤,这个疤让他高涨的情绪又低落下来。那一句话终究没有从他嘴里蹦出来。

  她想:也罢,他要真爱你,他就会说出来,他要不爱你,逼他说出来也是假话。但她又想:只要我爱他,只要我对他好,我就不信他不说那句话。

  于是她变着法儿对他好,时时处处对他好。

  而他呢,虽然觉得那个疤总让人心里不舒服,但看到她不但漂亮,温顺,贤惠,还善解人意,也加倍儿对她好。

  他白天上班,她则在家待着。下班回到家,她即将已经做好的饭菜端上饭桌。两人你喂我吃,我喂你吃,甚是浪漫。晚上没事一块去溜溜街,跳跳舞,偶尔再看一场电影,彼此都感觉到了婚姻的幸福与甜蜜,也让别人羡慕不已。

  她未安排工作,一直在家待业。起初感觉还好,慢慢就觉得无聊了。

  “我想上班了。”有天她对他说。

  “怎么,在家待烦啦?”他问。

  “确实有点。另外,我还想早点工作,早点拿工资,一家过活,总不能只靠你一个人的工资。再说啦,我们以后还要买房子,养孩子,那得好多好多钱哩。”

  他觉得她说得对,便开始张罗着找关系,送礼,给她安排工作。大约半年后,虽然送礼欠了不少外债,但她的工作总算有着落了。她被安排到天州市水利局下属单位天州市水保站工作。

  第一天上班回到家,她高兴地说:“谢谢老公。谢谢老公给我安排了工作。”还抱住他,在他脸上连亲了几口。

  “工作还好吧?”他问。

  “挺好的挺好的,不但专业对口,工作也比较清闲,我很喜欢。”

  看到老婆高兴,他心里也美滋滋的。

  后来单位集资盖家属楼,论资排辈,他分到的是五楼一套面向南方的居室,两室两厅,建筑面积102平方米,总造价五万五千多元,单位出一半,自己出一半。他们结婚和给她安排工作已让他欠债高达两万余元,为了集资盖房这一笔巨款,他把能借的亲戚都借了,也只凑了一万多元,剩下的实在没法凑了,他就萌生了放弃集资的念头。她知道了他的想法,赶紧阻止他别干蠢事,并和丈母娘一起回到她们老家连借带贷,帮他凑够了集资款。

  他们终于住上了新房。搬进新房那天夜里,二人都很兴奋,兴奋了就忍不住爱爱,爱毕了,她又问:“我爱你,你爱我吗?”

  “我……”不知怎么回事,他还是说不出那句话,但又不能不说,于是他就说,“其实,爱不是挂在嘴上的,要体现在行动上,你觉得我对你咋样?”

  “你当然对我好啦,”说罢,她钩住他的脖子撒娇,“但我就是想听你说那句话,我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心愿嘛。”

  可他就是说不出那句话。

  可能还是我对他不够好吧,她想,还是再努力吧。

  不久以后,他们有了爱的结晶:老婆生下一个漂亮的男孩,双方家人和亲戚都高兴不已,他们二人更是喜不自胜。他们把孩子当块宝,百般疼爱,精心养护,直至长大成人,上了大学。他们两人也因孩子而更加恩爱。

  好幸福的一家人!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天下暴雨,有个地方因开荒造田破坏了植被发生了泥石流,泥石流冲毁了几间民房,房又塌死了几个人。她和同事去抢险救灾,没曾想在救一个大爷时,房顶上一根椽掉下来,从后面砸中了她的头部,她当场昏厥。同事们赶紧将她送去医院抢救,救了好久也未能救醒。医生最后说,人不行了,准备后事吧。

  后来,秋生闻讯赶来了,但千呼万唤也唤不醒她。他就问:“你是不是有啥心事未了?”

  她无反应。

  “你是不是想儿子了?我马上联系他,叫他回来看你?”

  她仍无反应。

  他邹了邹眉头,遂上前亲了她一口,并凑近她耳朵大声说了一句:“我爱你!”

  在场的人惊奇地发现,她的手指动了一下。渐渐地,眼睛也睁开了,最后竟奇迹般苏醒过来啦。苏醒过来时,她脸上还挂着幸福的笑容!

  作者简介:张安民,曾用笔名安安、长工等,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曾在中国作家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春风》、《热风》、《百花园》、《佛山文艺》、《野草》、《小小说选刊》等全国各地报刊公开发表(播出)小说、杂文等文学作品一百余篇,有两篇作品获全国和地市文学奖。因兴趣他移,停笔二十年,现重新执笔写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婆的心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