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话说,这事换做你们又会怎么做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话说,这事换做你们又会怎么做呢

2021-05-13 12:13:44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话说,这事换做你们又会怎么做呢

  大晚上的二姨哭着来借钱,更是狮子大开口张嘴就借10万,理由也是奇葩到家了,给她未婚的女儿买房子。

  昨晚刚吃过晚饭,正在收拾碗筷,听见敲门的声音,门开一看是二姨满面愁容的站在门口,赶紧招呼她进来, 进来后,她扫了一下我家屋子里说: “外甥没在家吗?”

  我给二姨说: “有朋友喊他出去吃饭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呢,这么晚了你来有什么事吗 ?”我又顺便问了一下她。

  二姨叹了一口气,往沙发上一靠说: “乖乖来,我也不拐弯抹角了,我今天来就是想找你们借钱的 , ”

  一听到借钱二字我头都大了,甚至都没敢问她借多少,不过还是硬着头皮问二姨借钱有什么用?

  后来她断断续续给我讲述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大概情况是这样的。

  二姨有一儿一女,儿子大学落榜后出去打了两年的工,后来回到了我们县城跟人学修理汽车,现在每个月能拿5000多块钱的工资 ,去年开始,儿子谈了个女朋友在一个游乐场里做收银员,这个女孩儿家是农村的,有一个读大学的弟弟,还有一个常年卧病在床的母亲,二姨在得知女孩儿的家庭状况后,坚决反对两个人交往,可是架不住儿子愿意,一想到儿子今年都28岁了年龄也不小了,所以她就默认了。

  二姨在四年前就提前给他儿子买好了婚房,这套房子135平三个卧室,她和姨夫住一间,儿子住一间,女儿住一间,买这套房子当初贷了70万,现在房贷由儿子还每月3000左右,眼看着儿子的婚事提上议程了,二姨就准备搬出去把房子给儿子腾出来。

  二姨还有一套老房子,80多个平方,是姨夫当年单位分的,因为这套房子太破旧了,而且还不朝阳,阴暗潮湿,所以在给儿子买到新房后,一家人都从这套老破小房子里搬出来了,想着儿子要结婚了,二姨就打算他们三口再搬回这套老房子里住 。

  可这时候她闺女死活不同意,说儿女都是一样的,为什么让儿子住新房子,她却要住回老破旧的小房子,二姨说这房子本来就是给哥哥准备的婚房,再说房贷也是他还。

  没想到她闺女质问我二姨,就算房贷是哥哥还的,可是首付是你出的,为了公平起见,你也出钱给我首付套房子,要不然我一辈子都不结婚,就老在家里,二姨的女儿今年30岁了,是个幼师,这么多年就因为她眼光太高了,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

  现在二姨和姨夫已经搬回老房子了,只有她闺女还赖在哥哥的新房子里,因为此事,兄妹俩人已经打了好几架了,前几天她这个不省心的闺女又出了个主意,说是把那套老破旧的小房子装修好让哥哥结婚,把这套大房子卖了再买两套小的给她一套给她父母一套。

  不用想,儿子也不会同意在老房子结婚的,况且这几年房贷都是他出的,二姨就想着各种办法劝女儿从新房子里搬出来,可是女儿油盐不进竟然以断绝母女关系自杀逼迫二姨,二姨的这个女儿性格古怪倔强,只要她认准的事儿100头牛都拉不回来,就像她30岁了还没嫁人一样,一心想找个有钱的或者是做官的。

  二姨说她太了解自己的女儿了,真怕她会走极端,所以迫不得已就同意给女儿出首付买套小户型的房子,他们现在七凑八凑,还差10万块钱的首付,二姨说,考虑到我家暂时不买车,不买房的,没有花钱的地,所以就来找我们借这笔钱了。

  二姨家的情况是,姨夫每月有3000多的退休金 ,二姨没有退休金,她现在就在饭店打零工,每月2000多,一开口就借10万,我真担心他们猴年马月能还起,最主要的是我家也拿不出这么多钱。

  所以我就给二姨说,这两年生意不好,也没存到什么钱,而且我家的财政大权都是你外甥握着 ,现在他不在家,等他回来看看能不能多少给你凑一点儿。

  这件事如果换做你们会借给这笔钱吗?借多少合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