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似乎让我又回到了那绿色的军营!回到了那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似乎让我又回到了那绿色的军营!回到了那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2015-12-27 作者:大地 来源:大地投稿 阅读:载入中…

似乎让我又回到了那绿色的军营!回到了那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军营往事之菜地里的老红军

  这当兵第一年的日子,虽然感到是如此的漫长,但也阻当不住春天的到来,连队西边大路两旁的,法桐树吐出了嫩绿的新芽,没几日就变成了如手掌般大的村叶。树叶发出一股法桐树特有的味道,尤其在下过雨之后这种味道,会让人感到特别的浓烈!

  孤岛的植物园,也有一条这样的两边载满法桐树的道路,每到夏季尤其是雨水过后,我走在这条路上,那熟悉的法桐树特有的味道就会扑面而来,让人感到格外的亲切,似乎让我又回到了那绿色的军营!回到了那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一声哨响,全连集合完毕,肩扛铁锹直奔连队西边菜地,今天的任务是整理菜地。说是菜地其实是刚分到连队的,未开垦的荒地。因为军区要在我师开后勤现场会。所以要把团战术场西面的荒地整理成菜地。

  任务分到各班,先翻整清理草根,石块碎砖,然后再整理好地畦,在家中从来也没有干过什么农活,才知道这翻地的活,也不是什么好活,用不了一上午手上就磨出泡来,不种地不知种地人的辛苦。光挖地也就罢了,还得去厕所挑大粪,那味道简直是美极了,两人一个粪桶,大家都知道一个和尚挑水吃的故事,也就知道两个新兵抬粪会是什么样子,喷到身上溅到鞋上大粪那太正常了,抬到地头先沤肥,沤好后再上地。

  一天正在地里忙碌,这时从远处菜地的西边的水塘上,走来一个人,头载老式军帽,身穿69式老式军装,看上去也的有六七十岁的年龄。在他身后跟着一个四十来岁的地方男子,这名地方男子是部队,请来种菜的技术员。这名老兵是何来历了呢?(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军苦中好几种版本的传说,有人说他是战斗英雄,参加过解放战争(国共内战),抗美援朝。有人说他是老红军,参加过长征。有人说他犯过,反革命错误,判过刑。

  最正确的版本,是后来我们从那名指导我们连种菜的,技术员口中所知,他未参加过什么战争,不是什么战斗英雄 , 更不是什么老红军,“老红军”只是别人对他的称呼而已。 有句古话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人无完人,金无是赤。“老红军”今年不过六十五岁,二十岁当兵,四十多岁混到副团级,只因一家庭琐事,一巴掌将妻子失手打死,军事法庭判无期徒刑,二十年后重获自由,一独女早已嫁人,出狱后生活无保障无来援,虽已习惯狱中生活,狱中虽有人说话,不寂寞还有人管饭。但你再回监狱,人家也不要啊!早年的老部下,已是军区大领导,见其可怜,就安排在我们团部后勤,种菜给点生活费,这样使其生活也有所保障!就这么简单

  这便是他人生,仿佛给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苦乐酸甜荣辱悲欢偿尽。难能可贵之处,你说他算是做到宠辱皆忘,还是宠辱不惊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