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爱才有“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爱才有“家”

2016-01-2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爱才有“家”

  家,是什么?千万个人有千万个说法。有的说,家是一种文化;有的说,家是一段时光;有的说,家是一种情怀……

  小时候,我问过妈妈:“家是什么样子的?”妈妈笑着看着我并指着屋子说:“家就是这样的,而且有爸爸、妈妈和你,这就是一个完整的家。”我似懂非懂的“哦”了一声。

  长大上学了,老师在这个问题上却给出了另一种解释说:“你们理解的‘家’是狭义范围的家庭,而广义上来说就像我们班级一样,是一个大集体,我们就是一家人,大家要互敬互爱。”我又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原来家也是这样的。

  后来毕业工作了,我原本以为单位也像老师讲的班级一样,虽然同事之间没有血缘关系,但是一个集体,所以我们也是一个家。可是在学习了企业文化等一系列培训课程后,工作不断的深入,使我豁然开朗,这个‘家’要求我们对待工作、对待集体、对待同事和客户,既要有狭义上家的概念,更要有广义的家的内容,也就是“爱”。

  以前我不太能够深入的理解“爱”在家中的作用,只是不断的听到有人说:“要像经营我们自己的家一样经营我们的事业,真心对待每一个客户,把他们当做我们的家人。”后来发生在我们集体中的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给了我深深的启发和感动。(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在我们单位附近住着一位孤寡老人,她没有儿女,年纪又大了,身体也不太好,仅仅依靠着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生活。因为她经常来我们这里取低保,所以我们的柜员渐渐的和她熟悉并了解了老人的生活状况。在告知了我们分理处负责人后,我们大家经过商量决定给老人捐点款,献点爱心,并决定不定期到老人家慰问给予帮助。其实我们这样做也没有什么,可是我们的爱心却打动了其他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他们自发的也为老人捐钱捐物并要求加入到照顾老人的行列当中,这是我们始料不及的事情,但是却是我最感动的事情,原来我们的行动不但使我们自己受益匪浅,还激发了更多人的内心深处的“爱”。

  爱这个字眼很温暖,所以它与家是密不可分的。爱就是家,有爱才有家,有多少的爱,家就有多温暖。所以,且不说这件事情对工作有了怎样的变化,也不必说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效益,单就是这样做的结果,给我们就带来了很多的意想不到的事情。这就是“家”与“爱”的最好诠释,不是吗?

  所以,家就是一种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爱才有“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