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看不见的生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不见的生长

2016-09-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不见的生长

  看不见的生长

  文/赵元波

  父亲让儿子多看一看书,说多看书能增强一个人的智慧,儿子有点不大乐意,说:“天天就是看书,我都看了那么多的书了,可不见自己增长了多大的见识呀!”

  父亲什么也没说,只是买回来土豆种子,父子俩就在院子里的那小块地上种上了土豆。

  在土豆种下去的很长时间之内,一点动静也没有,地上光秃秃的。父亲依旧什么也没说,只是在地里泼了一点水。

  直到开春的日子里,土豆苗才探头探脑地从土里钻出来,长出了绿油油的树苗。父亲呢,该施肥时就施肥,该浇水的时候就浇水,一样也不落下。(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夏天的时候,树上开起了紫色的小花,花谢了,树上挂起了绿色的玻璃球似的果果。“这不是我们吃的土豆呀!”儿子着急地说。

  “别急,这当然不是我们吃的土豆了,过一段时间你就知道了。”父亲依然是一副慢悠悠的样子。

  果然,等到了秋天的时候,土豆树也逐渐变黄了。土豆在哪里呢?自小生长在城里的儿子,连韭菜和麦苗都分不清,疑惑地问父亲。

  父亲呢,还是不慌不慢地样子,找来一把小锄头,顺着土豆苗轻轻一扒,哇!几个足有拳头大的土豆顿时出现在儿子的眼前。啊,土豆原来是在土里面暗暗地生长呢,只是我们看不见而已。

  “那是一种看不见的生长,并不因为我们看不见,它就不再生长。其实读书也是这样,在不知不觉中,通过阅读,我们就增长了见识,这种见识,我们不一定看得到呀!就像土豆在土里一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看不见的生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