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和女人(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和女人(一)

2017-10-30 05:01:32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

  男人刚刚走出单位大门,手机响了,他拿起一看:是女同学嫣的电话。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接听了。嫣很急促告诉他:自己的儿子病了,高热已经39度以上。她要求男人载他们母子到医生就诊。

男人和女人(一)

  男人简单回应了一声:“你等等,我马上到。”就驱车直奔嫣的家里,将他们母子接到医院看医生。

  等取完药送他们母子回家,已经是晚上六点多钟。嫣留男人吃饭,男人婉拒了,急急往家里赶,因为女人在家等他吃饭。

  路上,男人有些纠结,不知道是据实将迟回家的原因向女人说明好,还是以加班为由敷衍好。经过一番权衡,他决定还是以加班的理由搪塞过去。毕竟,嫣自离婚后,找自己帮忙的事有点多,已经令女人反感、厌烦,甚至对他们的关系开始怀疑。其实,男人对嫣根本没什么想法,年轻时嫣的热烈追求从未让他动心。只是,男人的父母与嫣的父母是朋友,两家走得比较近,所以,男人也很难彻底割断与嫣的关系。他在追求女人的时候,也将此事向女人交过底,因为女人是很敏感的人,她其实已看出端倪。好在男人恋爱后,嫣知难而退。后来,他们也各自结婚了。不知是因为心中有了男人的原因,还是真的她与原来的丈夫本来就是一场误会,嫣离婚了。离婚后,嫣独自一人带着孩子生活上碰到诸多困难,于是,每当有困难时,她就找男人。开始女人还是接受的,因为她知道一个单亲妈妈不容易,但找得有的频繁时,女人有意见了,当然也开始有微言了。可今天这种事不去帮,男人心里过不去。如据实跟女人说,女人应该也不会说什么,但她心情可能会有点不好。少一事还是比多一事好,反正自己的行动女人也看不见,男人选择不说。

  推开家里的门,女人迎上来接过他的公文包,并关切问他:“怎么又这么晚回?”

  “加班了”他轻声回答。

  “辛苦了”女人嫣然一笑,对他说:“快,洗洗手吃饭。”女人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意。

  男人心中暗暗自得:“还是这个善意的欺骗好,要不,她不可能有如此愉悦的心情。说到底,嫣对自己的依赖过份了些,独立性很强的她是很难理解的。”

  吃过晚饭,俩人在客厅一边看电视,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一会儿,女人的手机响起微信的提示音,她点开一看,是闺蜜发给她的。闺蜜给她发了一句话:“你小心点,看管好丈夫!”很快,又有一张照片传了过来:是丈夫和嫣母子在医院的背影。女人的心刹那间沉入黑暗,而男人正看着电视,没有发现女人脸色的变化。

  女人没有立即责问、发火,而是很沉地问了丈夫一句:“下午怎么要延迟下班?是有紧事吗?”

  “是的,有一个项目需要紧急处理。”男人眼睛盯着电视回答她。

  女人起身走进书房。男人没有异常感觉,继续看着自己的电视,因为女人平常有去书房看书的习惯

  其实,此刻的女人压根就看不下书,像有无数只蚂蚁在啃噬着自己的心,她有一种痛彻心扉的感觉。本来,陪伴嫣母子去医院并没什么需要遮掩,但丈夫为什么不光明正大说?为什么要欺骗自己?若心中无鬼,还需要这么蒙骗吗?女人的脑海出现无数幅嫣要求丈夫为她做这做那的画面,闪现过他们在一起的欢声笑语。女人觉得自己要泪崩了,但她强忍着,她一直是一个要强的人,这一点跟嫣有很大的区别,这或许也是当初男人选择她的原因之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男人和女人(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