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另类的胜利法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另类的胜利法则

2018-03-16 09:36:5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另类的胜利法则

  另类胜利法则

  文/赵元波

  三八节的时候,工会组织学校的女教职工进行了一场拔河比赛。左边十五人是女教师队,右边十五人是女职工队,看身体状况双方实力旗鼓相当,难分伯仲。

  这拔河比赛,有看头。

  工会主席在火山石场地上用粉笔画了一条粗粗的白线,在拔河的绳子上拴了根红色的线绳。

  双方队员各就各位,手握拔河的绳子,一律采用半蹲马步成的姿势站好,重心向后压,都是身体最胖的在绳子的末端压阵。

  工会主席手拿令旗,说了声“预备!”红色的线绳对准了地上粉笔画的那条白白的粗线。只见工会主席右手举起的令旗往下一挥,与此同时,嘴里的哨子也“嘘”的一声,比赛正式开始了。

  男教职工们分成两排,在为女同胞们助威呐喊,“加油,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红色的线绳在粉笔线左右来回晃动,双方势均力敌互不相让

  别看女教职工们平时一副弱不禁风样子,在拔河的时候,可都是卯足了劲儿,双脚蹬在地上,双手握紧绳子,脸绷得红红的,身子往后倾。

  这拔河比赛呀,就只能往后退,不能往前进,一前进,就输了。

  红色的线绳越过了粉笔线,慢慢往女教师这一边移动了,女职工们呢,哪肯轻易服输,一点点的,红色的线绳被拉了过来,又越过了粉笔线,往女教职工这边移动了。双方展开了艰难的拉锯战,线绳在粉笔线之间来回移动。

  最终,女教师们获得了胜利。事后,有女教师总结说:这拔河比赛呀,谁退得多,谁就赢!

  这是一种另类的胜利法则。可是生活中,很多人一味向前,殊不知,向前,就会离赢越来越远,越往后退就越会赢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另类的胜利法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