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里有杆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里有杆秤

2018-12-07 18:35: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里有杆秤

  心里有杆秤

  文/赵元波

  我认识的一位卖肉的大哥,每天就在菜市场摆摊卖肉,生意很好,童叟无欺,多数都是些回头客,总是在别人之前卖完肉收摊回家。别的不说,那刀法极准,你指到哪里,只要说出要买的数量,一刀划下去,八九不离十,放到秤盘上一秤,真是奇了,丝毫不差,这时的他呢,总要割上那么一小坨最好的瘦肉给加上,算作是额外的添头。

  有好几次,我总是怀疑其中有诈,哪里会有这么准的刀法呢!莫非是你要多少,他随手划下一块肉,随口就说出你要的那个数量来哄骗你,甚至会缺斤短两来糊弄人呢。于是,有一次,我就故意指着一块肉说:“就这样一刀划下去,你看看有多少数量?”他一边刀子划下去,一边嘴里就报出了数量来,放到秤盘上一秤,毫厘不爽,果然是好刀法。我很惊奇,也很佩服,问他:“怎么会那么准呢?”他嘿嘿一笑:“时间长了,看得多了,也就熟练了,最主要的是,心里有杆秤,要公平,做生意嘛,讲求诚信才能站得住脚跟。”

  其实不管做什么事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那是指导我们行动准则,离开心中的这杆秤,我们将失去目标方向,最终将失去别人的信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里有杆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