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灵异帖杀人事件》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灵异帖杀人事件》读后感100字

2020-06-30 23:1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灵异帖杀人事件》读后感100字

  《灵异帖杀人事件》是一本由耶马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3.80元,页数:25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灵异帖杀人事件》精选点评

  ●失寸金#到三分之一实在吐血弃,几大问题叙述故作老练实际文笔气节破碎,试图糅合过多元素言情惊悚都市情感同性角色不去挖掘深度而是狂加三流人设,明明剧情只是平庸,偏偏能靠努力写成不停死人无聊透顶的八流小说……在阅读感受说不定还不如一些地摊故事

  ●大注意 推理和惊悚只是这本“书”的一小部分 更多的是言情 很多 很多

  ●看封面以为是个恐怖小说,读了一章后发现是个普通破案小说,但是都错了!!就是一恋小说,主要是一个高美和高帅富×2之间的故事,其中穿插拉拉、不伦以及偶尔破破案的小故事……

  ●看封面像是本恐怖惊悚小说,但其实就是个推理小说。到了结局章公布凶手前才猜出凶手,有些情节有点牵强,总体来说还算可以

  ●文笔柔美思路清晰,剧情环环相扣,虽然有瑕疵绝对掩盖不了光芒

  ●整体不错,凶手出乎我意料,但有些剧情设置较牵强····

  ●好看

  ●读起来蛮顺畅的……至少我看完了……

  ●玛丽苏推理

  ●当免费下载电子书之一。无论是作案手法还是情感走向什么的都猜得到呵呵呵呵段数完全不够呢亲,文笔也麻麻唷~╮( ̄▽ ̄)╭

  《灵异帖杀人事件》读后感(一):一本虎头蛇尾的书

  先是在天涯追,然后买了书看结尾。排除极小概率的看书不如在天涯看有意思可能性,只能说是一本虎头蛇尾的书。之前看过的部分写得还是很吸引人的,然而买了书看到后面1/3部分,只是草草交代了凶手的身份和杀人动机而已。

  《灵异帖杀人事件》读后感(二):今天你回帖了吗?

  如果网上有贴子说只要回贴,就能知道你的死亡时间,请问你会为了想知道而回贴吗?而回贴后被告示的死亡时间,你会相并为之害怕吗?我肯定不会,因为我是一个胆小的人,害怕一切怪论,也害怕一些预言,甚至害怕恐怖小说和恐怖电影,为了不自虐,我想这类型东东,我还是敬谢不敏的。所以关于这本小说,我也可以告诉各位并不如封面那么恐怖,至多有些悬疑

  小说以一个初入社会小女生为主线,写着她初出牛犊拼劲率真爽朗个性,在人生第一个工作遭遇的故事和收获缘份。同一般言情小说相比,增加案件扑朔迷离,也没有以往言情小说中男女主角绵绵不休的情话描述,只是在一个共同的案件中,彼此自然而然的相互吸引,相互欣赏,当然中间也有男配出现,只不过,情感更趋于理性,让读者一股脑的专注于案情,再以男女主角的感情加以铺垫,从而充实了整个小说框架。

  不可否认,这种悬疑类小说并不是我所喜欢的,但就是因为不喜欢,可作者还是能让我做为读者把它捧在手里全部读完,冲着这个,我也要给它五星。毕竟我们不能以言情小说的评定,去对它做出要求,我也没有资格说它在悬疑类小说中有多出色,可所有的情节还是说得通过得去的,即便有些聪明的读者可能已经猜出了凶手,可我要说明的是,能流畅的读完,没有情节漏洞,再加上最后的悬念,这就够了,不是吗?

  《灵异帖杀人事件》读后感(三):美丽的女作者,精彩的杀人故事

  神秘的灵异贴,咬指甲死,死后被切成碎肉扔到垃圾堆供流浪汉们吃,杀人手法奇招迭出。还有3D偏光隐形眼镜,来电骗子软件,墙面血痕MVIS,等等等等,为了保持神秘感我就不剧透了,种种专业技术全都是做过作业的,马儿写这本书费了不少血。

  这不仅仅是一个年轻女记者智勇双全破奇案的故事,在故事的本后我仿佛看到了马儿的影子。女记者是她,女写手是她,甚至故事里那个冷面法医和神勇警察也是她,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马儿的影子。好吧,我要说的重点就是,马儿其实是个多重人格患者。

  每一个优秀的作者都应该是个多重人格患者,多角度分析,多角度描述,一个精彩的故事需要丰富的人物描述,而且是不止一个人物的描述。这一点马儿做得很好,这跟她多年的文字练习有关系。不但要写长篇,还要写短篇供应杂志,马儿是个高产作者,也是个保质保量的好作者,在这个浮躁的年代,在这个唯利是图的社会,做一个安心码字的作者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马儿做到了,我看到了她内心的安宁,她是真的热爱创作。

  同样身为一个作者,我很少写书评,总是怕写的不好,事实上我也并不是对文字有天份的人,我只是爱幻想,爱编故事,缺乏那种与生俱来的天份。在我看来,马儿就是那种有天份的人,她有那种能力,把每一个故事都讲得引人入胜悬念迭起。

  期待马儿能继续美丽,继续写出这样精彩的好故事,做她的读者,很幸福;如果你有幸见到她本人,会更幸福。

  《灵异帖杀人事件》读后感(四):多元素融合之国产推理作品

  耶马,84年出生的才女,03年开始写作,已创作几百万字的作品,文风清丽,粉丝众多。有幸读到她的第一部作品,便是这本《灵异帖杀人事件》。

  本书融合了时下年轻读者喜爱的多种元素,悬疑、灵异、爱情、选秀、同性恋等等,更可贵的是,耶马并没有把这些元素进行滥用,而是通过涉世未深的小记者之眼,把这些元素穿插演绎出一个具有丰富想象力,扣人心弦的故事。

  任晓凡初出茅庐,第一天上班,就碰到了坠楼事件,身为准记者的她自然不会放过如此重大的新闻,没想到却牵扯出一段“灵异帖杀人事件”,每个收到灵异帖并回复的人,都能看到自己即将死亡的具体日期乃至时间。随着一一被证实的死亡,灵异帖已然成为死亡通知单,而凶手到底是谁,却直到故事的最后,才被揭晓。当真凶浮出水面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一切都是宿命使然。

  本书情节设计的不错,虽然有些地方还存在设计不太严谨的问题,但在我看来总体说算是国内推理女作家的上乘之作。故事最后结束的稍显草率,有些细节问题没有交待的特别清楚(比如就算安装了摄像头,杀手怎么能这么精确无误的控制转帖者的思维,万一转帖者没有按照提示要求,转给离的最近的人,又改如何呢?)

  本书对于女性读者来说,应该算是一个福音,因为虽然是推理悬疑类小说,但却有着温馨的爱情故事穿插其中,死者的死亡景象也不算暴力血腥。任晓凡与警官杜钦、法医郑铎之间的情感纠葛,就算是摇滚乐中轻扬的吉他弹唱,和谐却又轻柔,动人之至。

  《灵异帖杀人事件》读后感(五):被54的杀人动机(透)

  这书的封面有点误导人,苍白的脸颊,干裂的嘴唇,加上猩红惊恐的双眼,容易让人以为这是一本恐怖小说,其实它是一本充满趣味性的推理小说,跟恐怖压根沾不上边。作者文笔不错,以轻松的语调叙述紧张纠结人心的案情,灵异连环谋杀案与三位主人公的情感发展两条主线交织发展,让整个故事变的很丰满很有张力。第一次读国内的推理小说,虽与国外推理大师的作品相比还是有着一些差距的,但也大大地超出了我的预期,推荐阅读。

  故事从一个灵异帖子开始,回复的人会得到一个死亡日期。最初被视为恶作剧的这样一个帖子,从第一回复者的死亡而带上了灵异的色彩,而第二回复者在众人守护的情况下依然被凶手神不知鬼不觉的下手后,又加深恐怖灵异氛围。作者在中途故意下套,引诱读者推断出沈珂为凶手,其实只要稍稍往下一想,就会发现这只是一个陷阱。经过必留痕迹,杀人绝对少不了动机,除非是杀人者的精神思维已跳脱正常人的思维,也就是变态啦。杀人动机在推理小说中,绝对是不可避免的重点,而本文于此一点上避而不谈或者谈之浅浅,个人分析主要原因是作者想引读者入陷阱。前四位死者均与乔凡萱有直接关系,其中三位更是乔凡萱曾经的同事,关于她的离职按照正常人的思维,绝对是案情的重点之一,可惜警察们好像对此不太感冒。而凶手的杀人方式又表明,凶手非常了解被害者们的各种细小习惯,于这一点上沈珂的嫌疑就可很大程度上的排除。作案手法模仿乔凡萱笔下畅销书,人们简单的想法是,凶手不会这么傻地将矛头直接指向自己。反而他们倒是忘记了,乔凡萱写的是推理小说,一个厉害的推理小说家必先是一个“作案高手”。

  另外书中还有一段情感的发展也引人注意,菜鸟小记者,刑侦队长以及冷面法医之间的三角恋情,和案情一样一波三折。不过本书重在推理,所以写情薄弱许多,这也是我这个言情爱好者觉得惋惜的地方,哈哈,毕竟,三个人物形象塑造的都很生动可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