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一千补了颗牙,被坑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一千补了颗牙,被坑了吗?

2020-07-08 14:30:25 作者:李清浅 来源:李清浅 阅读:载入中…

花一千补了颗牙,被坑了吗?

  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

  我也要把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这是一个超级接地气公号

  文| 李清浅

  昨天带孩子了个牙,经历真的是一言难尽

  先友情提示一下,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小朋友牙齿,隔几天一定要观察一下有没有龋齿,早发现治疗,等它严重起来太痛苦了。

  我在一周前发现又又有一颗虫牙,在牙齿的边缘位置可能已经很久了吧,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有点儿黑了,于是暑假一开始,我就迫不及待地带他去看牙了。因为他围棋班隔壁就有一个私立的儿童口腔医院,因为朋友的娃有在那里看牙的经历,所以我就近带他去看了看。

  婆婆建议我去军医大,军医大我去过,第一,感觉它很贵,大概是12年前,我补过两颗牙,花费百多块,时我一个月工资也就一千出头吧。第二,军医大可能因为比较权威,一直人满为患,非常难约到,一个朋友带娃去军医大检查过龋齿,据说安排的治疗日期是好几个月后。

  在我看来,小又只是龋齿,又不是疑难杂症,何必去人满为患又昂贵的军医大呢?

  我们到了那私立医院,发现马上就可以治疗,这对时间宝贵的二胎老母亲来说简直是福利

  医生检查了小又的牙齿,又给他拍了个片子,然后说不知道是否伤到了牙神经,因为从片子上来看,龋齿已经很深,非常接近牙神经了,如果没伤到,那处理起来就比较简单,当天就可以补牙,如果伤到了就比较麻烦需要进行根管治疗。

  我咨询了医生各是什么价,她说如果没伤到牙髓是500左右,伤到了就是1000左右。

  我继续问,怎么知道伤到了呢,她说要在治疗过程才能看,如果孩子一直喊疼,那么极有可能是伤到了,而且会出现出血症状

  我内心深处希望不要伤到牙髓的,那样小又不会太痛苦,也容易治疗。

  结果刚开始治疗,小又就开始喊疼,我怀疑他把治疗过程中的酸爽感当成了疼痛,因为补过牙的人都知道,治疗牙齿不是一件很舒服的事,不但有探头伸到嘴里,还会往嘴里喷水,嘴里还会不断地分泌液体,反正巨难受

  医生提出给小又局部麻醉,我同意了。

  但是整个治疗过程中,小又一直非常抗拒,他多次喊疼,还说疼得受不了,我问怎么个疼法,他说自己没法形容,总之最后医生说他肯定是伤到了牙髓,决定取出他的牙神经,费用也由五百变成了一千。

  晚上回去后,我和婆婆说起小又看牙的经历,婆婆说补个牙怎么这么贵,你们被坑了吧?你们应当去军医大看牙。

  我说军医大估计更贵,还难约。

  婆婆问我:到底有没有伤到神经,咱们都不懂,如果明明没有伤到,医生非要说伤到了,强行治疗,算不算坑你?

  说实话,治疗过程中我也有这种担忧,可是因为不懂,只能选择听医生的。

  这件事让我蓦地想起了多年前生又又时的情景。

  因为一早就听说顺产对母亲和小孩儿都好,所以我早早就决定顺产,虽然没有控制好体重,却一直坚持运动,我记得生又又前,我一直坚持爬楼梯,住院后我依然在医院不停地溜达散步,甚至来来回回爬楼梯,顺产的决非常大。

  我是见红后去的医院,遗憾的是,到了医院又没动静了,在医院待了几天,我已经不淡定了,当时好像有人工破水这一说,据说这样能生快点儿,医生说实在不行就人工破水吧,我同意了。

  后来羊水破了,大夫说羊水浑浊,有可能导致胎儿窒息,为了胎儿的安全必须马上进行剖腹产。我现在已经搞不清楚是医生帮忙破的羊水,还是羊水自己破了,我只记得医生说过帮我人工破羊水的话。

  之所以有这样的扯皮,是因为后来医生说她没有帮忙破羊水,所以这件事已经无从考证了。

  当时医生一副必须马上紧急手术的样子,吓到了我们每一个人,加上担心胎儿窒息,所以虽然一心想顺产,经过简单的挣扎,我们还是同意了剖腹产,我也受了两次罪,因为当时已经开到六指了。

  这件事过去快八年了,婆婆内心深处一直存疑:医生有没有可能为了让我们多花钱,故意说必须剖腹产?还有明明医生说了帮我破羊水,为什么又说不是他们破的?

  我总会安慰她,事情已经这样了,就不要再纠结这个问题了,只要孩子健健康康的,别的已经不重要了。

  但内心深处,我何尝不是有这样的担忧:他会不会为了多挣我的钱,故意把问题说得很严重?

  类似的情况还会发生在修家电的时候,之所以有这样的困惑,大概还是因为,第一,穷,总担心别人坑自己的钱,第二,因为自己不懂。

  有些比较专业的东西,非专业人士真的是云里雾里的,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

  以做头发为例,每次做离子烫,美发师都会问用哪种药水,会告诉你各是什么价位,哪个好一点儿哪个是普通的,但是我们并不了解那些药水,哪种多少钱一无所知,他把便宜的说成贵的,贵的说成便宜的,我们依然一无所知。

  对方会不会坑你,很多时候,要看他是否善良,这样的事情估计都遇到过,所以才会总担心被坑,所以国人爱“找人”“找关系”,因为总觉得有个人心里有谱,就算我占不到便宜,他总不至于坑我。

  正是出于这样的心理,一个朋友才去买她同学的玉手镯,几千块钱买的,拿去问懂行的人,发现根本值不了那个价。

  她忘了,有个词儿叫“宰熟”。

  所以,我们才对于被坑这件事充满了恐惧吧。

  拉近我们的距离只需三步

  欢迎星标“李清浅”,以方便您更快找到我们

  一、滑动到顶部,点左上角蓝色的“李清浅”

  二、跳出新页后,点击右上角的三个点“...”

  三、点击设为星标

  猜你想读

  听到情人的老公敲门,他跳楼了

  有些毛病,骂骂就好了!

  “我都把肝捐给你了,你还要怎么样?”

  清浅推荐

  

  唱唱启蒙英语100个名额限时领

  

  治愈系英语掌门人@耿建超喊你免费学

  保险咨询0元领

  作者简介

  李清浅,两个孩子的妈妈,主职带娃,兼职写作。著有《愿你独立,愿你强大,愿你貌美如花》、《所有美好,都值得用心等待》等书。微博@清浅李,个人公号:李清浅()。

  关注“李清浅”认识一个真心实意的朋友

  回复“性教育”可查看性教育书单

  回复“书单”送你一份独家绘本书单

  回复“张小又”可以查看全部张小又段子

  全是清浅独家的哦

  给接地气的清浅点个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