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谍同谋》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谍同谋》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7-30 19:5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谍同谋》经典观后感有感

  《与谍同谋》是一部由黄伟声执导,罗嘉良 / 郑俊弘 / 黄主演的一部剧情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与谍同谋》观后感(一):过TVB港剧里最让人讨厌男配角

  

如果没有“叶荣添”绝对不会看“与谍同谋”这种港剧里的残次品,几乎所有港剧都是以男女主角的感情线为主线!但“与谍同谋”可能真的是TVB想拔苗助长赶鸭子上架,居然把男配跟女主安排在了一起!男配即无演技人设又差真的让人想吐,除了无事献殷勤靠耍酷卖乖接近孩子,套取女主阿文的感情一无是处!《与谍同谋》就是几个无知小奶狗躲在“下水道”里给老爹调皮捣蛋的故事,卓君临虽然间接遭成了阿文丈夫不幸!但多年一来一直默默无闻照顾关怀着阿文

  《与谍同谋》观后感(二):等了几年"捞"的剧,一声叹息

  这几天重温了港剧《誓不低头》,里面看到了罗载良,如果不是演员表提及,都看不出是他了,剧中一干演员出色表演感叹一众演员成名确实不是浪得虚名(曾江、高锋、郑少秋、胡枫、郭晋安、罗嘉良.......)。回头再说说《与谍同谋》,故事内核太子回龙巢的故事。整部剧除了罗嘉良的表演可圈点外,演他儿子的本可以演得深刻、引人的,但全剧看下来,怎么这么讨厌呢?TVB现在的剧比起80年代、90年代、00年代差,不论是剧本、表演,差得不是一点半点。认认真真拍剧吧!

  《与谍同谋》观后感(三):小娜的2017第三部剧

  罗嘉良回归TVB的剧,本来抱着很期待心情来看,但结果还是很失望的,老戏骨没有了以前的那股英气,除了老以外,角色的饱和度也不高,没有让人印象很深刻,相比他以前的剧,真的是逊色很多,剧情也是比较无聊和看了前面就知道结局的烂俗剧情,实在没有让人非常记忆深刻的片断,女主李佳芯也是真的喜欢不起来,看得出TVB挺重用她,看了她好几部剧,但永远都是一个表情,没有演技可言!

  没想到的是这次tvb用的郑俊弘做男二,他在tvb那么多年一直默默无闻个小角色,就因为唱歌红了,在香港乐坛知名度有所上升,就开始重用他,怎么说呢,对他无感,没有讨厌也谈不上喜欢,唯一的印象就是个干干净净的斯文boy。

  这部剧唯一让我惊喜的是颖康,事实上,他很多剧都给人印象很深刻,桀骜不驯外表,很有性格人物造型,让人不想记得都难,可惜一直在tvb三线混着,实在对tvb选角眼光抱有保留

  《与谍同谋》观后感(四):好久不见,商战剧!好久不见,捞家!

  1、已经很久不见TVB拍商战剧,虽然比起以前的《创世纪》《笑看风云》《大时代》等等的辉煌不可同日而语,但能够看到这种题材重返荧屏,换换口味,真心不错。

  2、剧情并不十分严密和高招,但是总体节奏感不错,起码有继续追下去的冲动,当然这份动力有一部分来自于究竟是否父子关系的悬疑确认。

  3、捞家的颜值与往日自不可比,但是那种商业大佬运筹帷幄、一切尽在掌握的气质。

  4、印象里这是郑俊弘不多的主角戏,功力自然与捞家不能相比,但是对比以前的他自己,还是有进步的。最失败的是李佳芯,她以前演坏女人真的饿演技了得,《潮流教主》的落魄名媛也让人印象深刻,可能这种温婉隐忍的角色真的不适合她,总觉得表现力有限。

  5、赖慰玲和张颖康属于演技一直在线的演员,保持水准。

  6、一部好剧只要有一个场景让你记得就够了,这部剧最触动的我却是最后黄心颖和郑俊弘告别的那一场,两个不咬弦的人最后却成了彼此最亲的人,开始还端着,等黄心颖站起来说谢谢之后,两个演员的处理很棒!

  《与谍同谋》观后感(五):与谍同谋

  《与谍同谋》导演黄伟声邀得罗嘉良回来拍剧 噱头是挺足的 毕竟罗嘉良在tvb历史上的地位举足轻重 看完后你会发现黄伟声的选择是对的 男主角这个设定就目前tvb老中代小生中还真没一个能胜任 这种忍辱负重 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性格特征很像当年罗嘉良《流金岁月》丁善本 但丁善本的塑造要更完整丰满得多 《与谍同谋》讲的是儿子长大来复仇 父亲一直忍啊忍忍到最后靠一封信感动了儿子 这结尾也太狗血了 儿子精心部署复仇计划搞了24集 到最后一集就回头是岸了[摊手]演儿子的居然是郑俊弘 当年一直跑龙套直到唱歌比赛拿了冠军被重用 这部是他第一次演男二号吧 我觉得还是好好去唱歌吧 这种复仇的高智商天才少年 跟罗嘉良互怼 弱的不止一点点 且从头到尾的那迷之微笑 仿佛在说“以我的智商一集就可以搞死你,但我任性,我就想花个25集来搞死你”…女主角更是搞笑 作为一个大公司总裁秘书 还真的是罗嘉良去任何一个场合都陪同 不停地刷存在感 且一点作用都没有 还大内总管 这种情商智商都不太足的秘书是怎么爬上去的?李佳芯一脸“小三”的样 演这种无脑小秘书 真的很让人出戏 讲对白一直在挤眉弄眼 演技不行也请不要把演奸角的方法拿来诠释吧 《与谍同谋》我比较喜欢的是以郑俊弘为首的五人智囊团 高智商犯案就是不一样…该剧要不是结尾太扯 其实还算及格 难得罗嘉良出山 总是得支持一下的!#与谍同谋#

  《与谍同谋》观后感(六):写在开播前,谈谈李佳芯

  今天晚上《与谍同谋》就要出街了,沉浸在《迷》中阿田演技的三色粉们又有一部看起来不错的时装剧可以看了,而且,前期宣传大张旗鼓地提到了罗嘉良,舆论一边倒地支持8年未在TBB拍戏的罗uncle翻来拍戏,大家似乎对于女一李佳芯只字不提,因为上位之快,高层疯狂的力捧,看起来好像他马上就会成为下一个陈凯琳或者蔡思贝。直到前天,某微信公众号说,李佳芯难当重担,穿上龙袍都唔似太子,虽然说的很不客气,但是看看她在最近几部戏中的表现,也可以知绝不是空穴来风。

  三色台御用小三,在《名门暗战》中ivy的出色表现,一下子就被冠上了狐狸精专业户的头衔,可能是先入为主的原因,也可能真的是长相原因,以至于在《律政强人》中强力担正,但是仍然被黄智雯改过风头,更不用说郭少芸这样的老演员了,甚至小鲜肉何广沛的表现都比李佳芯饰演的卓宜中要好看的多,原因呢?首当其冲的是角色本身设定的问题,卓宜中眼里揉不得沙子,刚正不阿,在张强和KC两只老狐狸面前,这样的傻白甜根本就是炮灰,大家更愿意看两只老狐狸怎么斗智斗勇,傻白甜小绵羊根本就是配角,基本谁演都一样,换成陈法拉、官恩娜、谢安琪就算换成Do姐,也就那么回事,剧本不改,人物设定不改,换演员最多只会让观众骂的轻一点而已。其次是李佳芯的演技格式化、固定化。摇头、眯眼这是拿手的动作了,在《潮流教主》里,纪芸芸这么做很合理,因为Vince是个名媛,强大气场掩盖下,怎么做都是合理的,眯眼甚至可以解读为一种蔑视。

  《与谍同谋》观后感(七):与谍同谋?捞家你可能拿了假剧本

  我知道这部戏是主打罗嘉良,但是主要力捧无记歌手郑俊弘上位的戏。

  这部戏又刚好在幕后玩家、乘胜狙击之后。

  各种玩心计,职场斗争的戏码很幼稚,至于组团行骗搞翻你,好了我承认他们团队的男配女配有几个不错,但不足以带动整个戏份。罗嘉良在戏里看着憔悴,而且我觉得对手戏完全没有火花

  捞家好歹也是三届视帝,戚其义的爱将,单是戚其义的戏,他就演了O记实录2、天地男儿、天地豪情,还有100集的创世纪。这几部戏当然也有情节上的硬伤,但是足够给力啊,戚其义癫狂起来就让整个戏剧爱恨纠缠至死方休,虽然我很喜欢白衣霸道总裁甘树生(不得不说天地豪情其实是天地痴情,黄日华这种姐姐妹妹都爱你的戏演了三部,每次都是美女追逐着爱他,但是前面敬业爱岗整天买楼买股票工作狂,后面就一直谈恋爱酗酒撞车,估计编剧给了假剧本)倒是捞家这个情场鬼见愁,克死APPLE又花光发小的钱还带人家搞传销这是传说中的黑女友体质啊,最后还能跟发小走到一起真的是编剧给加了鸡腿。不过大头文虽然金链汉子造型手上还要戴泰国大戒指滥赌口花花,但是罗嘉良演绎得市井痞气中有点侠义心肠,然后嘛,初恋送作堆这种梗好像大家都很受落,难为甘树生折千纸鹤折得都刮水里了,最后眼瞎都救不了。虽然这部戏爱恨情仇50集,我还挺喜欢,第一演员都漂亮,第二演技在线,感情的描写虽然泛滥可是能让观众入戏啊,无人不苦无情不虐,作为编剧真难为了,死人塌楼孩子是不是亲生,爱人会不会爱我,事业是否能走出低谷峰回路转,兜兜转转人生太崎岖(戏剧几大原则无非如此)

  白衣甘树生黑衣罗嘉良,彼时的TVB的盛世美颜都集中在这戏里

  《与谍同谋》观后感(八):过于套路的——与谍同谋

  一部以化妆品公司之间的竞争为背景的商战剧,也是久违港剧的罗嘉良回归之作,这部剧比《无间道》要先拍,所以算是他回归香港的头炮吧。他饰演亦正亦邪的大商家“卓君临”,这个名字够霸气。这个角色不仅有手腕,头脑还很精细,首集里面,他利用偷取商业秘密的盗贼集团帮他偷取人家的配方,将竞争对手打倒,但又在新产品发布时遭遇突发情况,险些让发布会泡汤,但他用一个患有绝症的病人,帮他扭转了局面。短短的一小段剧情,就将这个人物的特点都刻画好了。这种明快节奏,正是港剧一贯以来的特色,也是如今冗长乏味的内地剧所需要改变的方向。

  至于在剧中跟罗嘉良作对头的,是一个专门对付奸商的“商业盗贼集团”,由郑俊弘、胡诺言、张颖康、汤洛雯、赖慰玲五人组成。这五名“商贼”各有所长,各施其职,而且配合得相当纯熟,而这五个人也各有自己的故事,会随着剧情陆续揭开,不过看到这里,很明显地发现,这跟《乘胜狙击》的“千门七杰”有异曲同工之处,再加上剧里还有不少其他剧集的类同桥段,于是观众就不太卖账了。其实要吐槽的又岂止这些类同桥段,整个剧情都比较套路,像罗嘉良与郑俊弘的父子成仇,以及他们二人的“双雄对决”,都是传统的港剧套路。虽然剧中以商贼来耍了些小花招,但总体依旧无法摆脱俗套的问题。

  至于两位男主角,罗嘉良明显是老了,就像江苏卫视春晚上,四大港剧男神同台献唱时一样,最显老的就是他。不过编剧可没有让他装嫰啊,不是已经当爸了吗?还是有郑俊弘、黄心颖这样大的子女了,所以显老的问题,只不过是观众们的唏嘘而已。再看郑俊弘,这部剧是他首次担纲主演的作品,但这个角色是表面阳光、内心深藏怨恨的人物,并非他所擅长的,所以千万别演砸了自己的“主角”首秀才好。

  两位女主角,分别是李佳芯和黄心颖,其中李佳芯首次演妈妈的角色,但并没有多大的惊喜,主要是她演“坏女人”太深入人心的原因吧,总感觉与这个角色的味道对不上。而黄心颖,饰演罗嘉良的女儿,摆脱了之前的一些“傻天真”的角色,出演一名干练的女强人,演绎上是有些进步的,而且她的形象不太适合演古装,还是时装剧的造型较适合她,但问题是跟李佳芯一样,那个感觉对不上。

  我给《与谍同谋》打分:☆☆☆

  《与谍同谋》观后感(九):就连罗嘉良都救不了TVB

  陈豪曾经这样说过“罗嘉良之后,TVB再无真正一哥。”,所以今天我想说说曾经为TVB创造无数经典的罗嘉良。

  这时肯定有人出来反驳说后来同辈的不是还有林保怡,黎耀祥他们熬出头吗?也有林峰,黄宗泽这些新人已成够气候了啊。

  其实这句话更深一层的含义是,罗嘉良走后TVB仿佛结束了一个时代,一个港剧最辉煌的时代。

  虽说TVB视帝这个奖项不是十分公平,但也一定程度上证明某个艺人的能力。而罗嘉良正是TVB第一个拿下视帝的演员,还一拿就拿了三届,也是第一个三届视帝。这个记录要等到12年后才被黎耀祥给追平。

  当然这里面有运气成分,因为1997年TVB之前并没有视帝这个奖项设立,而设立后刚好遇上罗嘉良如日中天的时期。

  但这并不能否认罗嘉良的实力,罗嘉良参演过的剧集随随便便拎一部出来就是经典。《创世纪》、《天地豪情》、《难兄难弟》这些耳熟能详的佳作,冷门一点的也有《先生贵性》、《迷离档案》等质量上等的剧集,真是两只手都数不完。

  许多年轻一代对于罗嘉良的认识可能还停留在最近热门网剧《无间道》中的反派韩朗,抑或是冲着黄晓明、刘诗诗去看的《精忠岳飞》里臭名昭著的秦桧。 在《无间道》中作为头号反派,情商智商都十分高,阴沉冷静,眼神杀人于无形之中,即便罗嘉良年纪大了,但气场和风韵依旧十足。

  《精忠岳飞》里相对于偶像派的黄晓明,罗嘉良特地阅读了很多史书,发现秦桧除了恶还有很多层面可以发挥。秦桧是位经过寒窗苦读而当官的才华横溢之人,宋体字也是他发明的,所以罗嘉良演出来的秦桧除了看到他恶的方面让观众咬牙切齿,同时他的真实历史也被反映出来。

  当人们还感叹与这两个作为配角的反派却被罗嘉良演绎的如此出色时,殊不知早年罗嘉良演的反派更是迷人,更是精彩。

  通过TVB新秀歌唱大赛出道的罗嘉良并未获得名次,幸好得到著名填词人卢国沾的赏识得以加入ATV,后来转折之下又回去TVB。

  因为罗嘉良本人很乖,很是听TVB话,所以很快得到TVB力捧,同时给他安排的也是乖乖仔角色,如《季节》的唐家礼、《誓不低头》的陆家明。因为出演乖乖仔角色过度,使得罗嘉良的戏路受到限制。

  直到1992年时《孽吻》他以主角的身份却演一个反派,为了跻身上流社会不惜杀女友,杀好友,变态程度爆表,这个反派角色开始让观众留意到原来罗嘉良不止是可以演乖乖仔而已。 同年的《天地男儿》更是出色,为了钱可以六亲不认,斯文的外表下野心勃勃,把所有人都玩弄于鼓掌中让自己获利。当时罗嘉良风头更一度盖过同剧的张智霖、古天乐,这个角色也让他一炮而红,同时反派角色让罗嘉良登上事业巅峰,从此之后只要有罗嘉良的剧就是经典! 还有不得不提的那部世纪巨作《创世纪》,里面亦正亦邪的叶荣添也是影响了一代人。山东有一位董事长叫胡斌,年轻时在看过该剧后直接把自己改名为“叶荣添”,还有剧中“无烟城”的概念,多年后竟然有人真的把它给实现了。

  反派让罗嘉良冒起,这也让他有机会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但无论任何角色到了罗嘉良手中就立马成为经典。

  《难兄难弟》中的李奇一开口就自带喜感的鸭公嗓,《天地豪情》里的赌徒,浪子性格,却重情重义,《流金岁月》演起好人也是那么正气凛然。这三部剧让罗嘉良三度封帝,随便挑罗嘉良的一个角色就足以列入港剧史。

  2003年时罗嘉良选择去了内地发展,同时这也是罗嘉良演艺事业的由盛转衰。这也无可厚非,因为罗嘉良在TVB时精神上已经达到最高点,视帝拿了三个,部部剧集收视高收,没啥可追求了。

  到了内地后的罗嘉良不计质量去接剧,同期该有胡歌、刘烨等新人辈出,加上种种原因最后罗嘉良逐渐沦为配角。

  TVB一哥在内地混到如今地步当然唏嘘,他在内地的经历想必我说来无趣,你们听得也无聊。但值得庆幸的是,罗嘉良要回TVB了,这个全香港穿西装最帅的男人要回TVB的。

  相信这个消息让不少港剧迷早就兴奋不已了,捞家罗嘉良主演兼唱主题曲的港剧《与谍同谋》。

  罗嘉良这次回巢TVB多得监制黄伟声,捞家第一次演反派的《孽吻》监制就是黄伟声,当时两人就相识结缘,多年之后在黄伟声力邀之下捞家终于再次回归港剧这一领域。

  当然,相对与捞家上一部主演的台庆剧《富贵门》来说阵容已经差太远了,但先不论剧情不论其他演员,有罗嘉良一个人本就值得足够让我们期待了。 曾经的TVB一哥一出手就是经典剧兼高收视,不知这次《与谍同谋》能否再创奇迹呢?

  答案是“否”,《与谍同谋》这部剧太过于浮夸做作,所谓是间谍行为看起来十分可笑,更别提就连罗嘉良笑起来都满脸皱纹了,心痛啊!(《与谍同谋》这部剧迟点我再重新写一篇剧评)

  诚然罗嘉良这次只是以外援的身份帮TVB,内地市场大,钱多,TVB肯定难以长期留住罗嘉良这些老戏骨,就算是准备开拍的《再创世纪》作为其中的灵魂人物罗嘉良已经公布没档期不会参演了,可惜呀!

  希望罗嘉良能多念旧情,无论是帮TVB还是回馈我们这些港剧迷,在内地赚钱之余多些回来拍港剧,不要让配角埋没了这位TVB一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