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近有个事觉得既可笑又磕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近有个事觉得既可笑又磕碜

2020-11-19 10:30:32 作者:香北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载入中…

最近有个事觉得既可笑又磕碜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看”。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面授权,禁止网站、APP等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香北姐您好,最近有个事觉得有既可笑又磕碜,事情是这样的,我儿子今年刚上小学一年级由于姥姥身体不好,我和爸爸都要上班,所以把他送去了托管班,托管的费用是300/月,我一起交了3个月的900元(托管班是同班同学妈妈开的)刚开始同学妈妈自己带,作业各方面完成的还可以,后来她因为还要教别的课忙不过来,就聘请了新的老师,而且说第二个月费用要涨价550.

  因为请了新的老师要给开资.涨价我们可以理解.她的意思是等我的3个月到期交第4个月交再给我涨价.可是新老师接手后.孩子作业质量就不行了.有时2点半放学6点去接孩子作业都完成不了.

  为此我也和开托管的同学妈妈和托管老师都沟通了 .可是没有明显改善。也可能我强调的次数多了.明显感觉出来拖管师有点不太乐意.我也解释了.我送托管的基本要求就是6点钟我去接孩子作业要完成.要不我送托管就没有意义了.几次沟通效果没有达到.我就提出要退出托管.让把费用给我结算一下。同学妈妈是这么算的 托管第一个月是300.

  别人第二月都涨价550.所以第二月的要按550给我扣.我说可以.但是第二月孩子只去了半个月.她说托管费都是按月算.所以剩余的半个月也不能给退.孩子去时还在她那报了书法班,当时要求12节课一起交 50/节*12节=600 截止退托管孩子只上了6节课.但是她说不是书法老师的原因书法剩余的书法费用退不了.我当时就说你看怎么办好你就怎么办吧.

  结果真的按她所说给我办的 我交的900元减去第一月的300第2月的550退我50元,而且书法剩余的6节也没退我您说是我小气吗?没有想到她会那么办事.我也说了如果不是因为孩子作业完成不好.我也不会退掉.这事我没有跟别人说 觉得太磕碜!北姐.您说我是想的太多了吗.这事她做的对吗?(小蚂蚱整理)

  香北有言:

  你看这件事,如果之前,你是一个月一付费,可能就不会像今天这样被动。

  一个月一付费是你“控制”他,预付费有时就是人家“控制”你了,人性要好好学习,这样你就明白这里面的微妙关系了。

  所以通过这件事,以后无论再选择什么样的预付费时,一定要事先有个全面的考量。例如对方的“质量”怎么样?信誉怎么样?像这种不了解的托管班,可先尝试让孩子去试试,看看效果,再去长期付费也不迟。

  另外,别拿关系说事,要拿合同说事,关系再好,一旦发生问题,人家是不会跟你讲关系的,与其说什么同学家长开的,不如去看看对方的“质量”与“诚信”,人品等。

  祝愿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