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舍得(值得收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舍得(值得收藏)

2021-01-15 00:01:09 作者:懂你的 来源:早安晚安语录 阅读:载入中…

舍得(值得收藏)

  人在世间,无非“舍得”二字。

  舍得舍得,有舍方有得,生命中懂得舍弃,才能有机会拥有更多,只有学会取舍,路方能越走越宽!

  1

  人无所舍,亦无所得

  人这一辈子,即是一场舍与得的修行。

  人生就是如此巧妙绝伦,当你历经世事后,真正悟出了,大舍,方有大得,小舍,即有小得,凡事不懂得取舍,紧抓不放,便无所获无所得!因为舍与得本事因果轮回,舍,就是得种下的因,而得,就是舍的结下的果。

  唯有那些愿意适时适地舍弃的人,日子方能过得更惬意轻松!

  人活着,若无所舍,必无所得,一定要学会舍与得之道,舍得让步,方能赢得他人的尊重,舍得付出,才有回报,舍得放下,方能获得心灵的解脱,舍得耕耘,方能有收获,那些愿意舍弃的人,未来才会更加可期!

  2

  得到是福,失去是缘

  人之所以活的疲惫与烦恼,都是自找的,而那些快乐和自在,都是心灵的解脱。

  一个人,在乎越多,越心生苦恼,想要的越多,身心越累,计较的越多了,人越颓废,争夺的越久,人越茫然。

  佛说:得到是佛,失去是缘,谁也无法左右,

  既然如此,何必太过较真,不让心释然呢?

  不管曾经是美好还是忧伤,都不再重要,过去的一切就停留在过去吧,曾经的美好就珍藏于心。

  当下最重要的是:珍惜眼前人,充实地过好当下的日子,让余生的每一天都过的无忧、无愁、少烦恼,自在洒脱!

  3

  你若舍得,圆满自来

  特别赞同一句话:当你紧握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你打开双手,世界就在你手中。

  是啊,人总是要不断得舍弃,方能为幸福腾出空间。

  要想活的舒坦,就要舍得放下爱恨交错,要想过的快乐,就要保持心境简单安宁,要想日子过的幸福美好,就要学会知足常乐。你若舍得,圆满自来!

  取舍本是一念之间,生命里的那些舍得是为了让你更加深刻体验什么叫拥有,而那些失去是为了让你懂得何为珍惜。

  人这一生,就是是一个过程,富足也好清贫也罢,当你看透了人生,便少了许多贪念,你就能发现:快乐无处不在,而幸福就围绕在你的身边,从未走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舍得(值得收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