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停留》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停留》经典影评有感

2021-01-20 04:37:3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停留》经典影评有感

  《停留》是一部由王小帅执导,吕晓霖 / 李非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停留》影评(一):随便聊聊

  女人为什么下贱,因为女人自甘下贱;

  男人为什么不能自强,因为太多的女人愿意自甘下贱。

  不过是留恋指尖三分暖,恋上可悲的虚幻。

  为什么这个世界阴阳颠倒,因为太阳和月亮的位置做了颠倒——夫义妇德变成了妇义夫德。

  为什么太多的男人不能顾家庭之完善妻子之周全,因为老婆太周全。

  可怜的是所谓的“女性被压迫了数千年”、“男女平等”之后,奴性终归还是奴性—— 我们从来没有白素贞的聪明:纵然浑身法术,也要给男人一个英雄救美的机会;

  白素贞再聪明,也不过是个单纯的妖、而且是个单纯傻逼的女妖:万千辛苦,只求他略放放那压制她的钵,但他不肯。她不肯,她也还执着那三分虚幻。

  经济独立和经济权利永远不难、也代表不了“女权”的“崛起”;

  难的是,什么时候女性才能精神独立、做得了自己灵魂的和生命的主。

  难得是,什么时候,才能不贪恋那虚幻的三分暖、不做一辈子缠绵死人的藤条。

  《停留》影评(二):被方南那首情诗戳中泪点

  有没有筒子被方南给白叶念的那首诗打动?反正我是哭了……

  在这个世界上

  最大的是你 最小的是我

  可为什么 我睁大眼睛

  却总是看错

  在这个世界上

  最远的是你 最近的是我

  可为什么 我浪迹天涯

  却一无所获

  在这个世界上

  最好的是你 最坏的是我

  可为什么 我用心去爱

  却没有结果

  在这个世界上

  最美的是你 最丑的是我

  可为什么

  可为什么 我头也不回

  你却不肯放过

  在这个世界上

  最好的是你 最坏的是我

  可为什么 我用心去爱

  却没有结果

  在这个世界上

  最美的是你 最丑的是我

  可为什么 为什么

  我头也不回

  你却不肯放过

  你看见的

  仅仅只是我离去的脚步

  你看见的

  仅仅只是我越来越沉默的双眸

  你看见的

  仅仅只是为搏你一笑的哭泣

  但我知道

  我的每一寸肌肤

  每一个细胞 每一个毛孔

  都在告诉你

  我爱你啊!

  《停留》影评(三):换种角度看爱情中的付出可以吗?

  对于一些人所认为的女性所谓的自甘下贱以及所谓的“奴性”在我看来正是白叶最具有女性光辉的一面。

  人是否快乐完全取决于精神!精神快乐,人就快乐,哪怕当牛做马,吃糠咽菜!白叶无怨无悔执着地爱着方南,尽管方南在当下是一个快要被饿死的穷酸诗人,但很显然,白叶不在乎这些,她只知道自己爱的就是方南这个人,并不在乎他是否百万富豪,还是穷困潦倒,对她来说,没有方南就没有世界,只有不放开抓着的手,她就不会孤独。试问问,像白叶一样敢于追随心的方向,当下有几人?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也?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幸福的定义,也有有些人生来是需要被爱的,有了别人的爱,自己才觉得满足和开心,可是有些人偏偏是善于付出的,她付出就是快乐,白叶就是这样的人。这难道有错吗?你能说一个家里爸爸只爱吃肉,妈妈只爱吃青菜,妈妈就是自贱,奴性吗?你怎知妈妈也许是素食主义者呢?抑或是佛教徒呢?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罢了。

  对于方南,活在当下的天朝hard模式,可能是生不逢时而已,也许这辈子都注定了他要被白叶养着,但谁又能说他百年之后留下的诗集不会被世人传颂?这种活着自己饿死,但死后却养活一大批人的文人骚客还少吗?外国的梵高,中国的曹雪芹不都是这样?所以也不能一竿子打死方南这种暂时不得志,需要家里补贴的创作型诗人和像他一样无法立刻为家庭创造经济收益的人。也许正是有这股力量的存在,人类的文明才能滚滚向前,相比之下,那些“春风得意”,打着一切幌子中饱私囊的斯文败类,以及各种败类才要被世人唾弃吧。~~

  《停留》影评(四):只要我不放开我抓着的双手,我就不会孤独

  爱情,这个曾引发无数人为之思考的话题,始终都没有人可以给出固定的答案。《停留》这部微电影再次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

  故事的一开头,就采用了倒叙的方法,用回忆的视角来讲述方南和白叶这一对恋人的感情纠葛。

  白叶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司白领,而她的“老公”方南是一个郁郁不得志的诗人,看似毫无关联的两个人却走到了一起,并且已经共同生活了七年,虽然还没有结婚。就在七年之后白叶生日的这一天,她满心欢喜的提前下班,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等候方南回到家中,想与他共同庆祝。然而,就在她许愿的那一刻,方南却提出说:“我们分手吧”。

  突如其来的变故令白叶有些不知所措,她不敢相信这是事实,七年的时间,两个人在一起经历坎坷,可以说是“同吃苦,共患难”, 岁月的流逝见证了她们之间真实的感情,日积月累中,把他们的生活联系的越来越紧密 ,他们彼此包容,互相谅解,真正做到了“不抛弃,不放弃。”

  镜头一转,故事再次回到白叶在公司上班的场景,她看上去毫无精神,无精打采。当她因为被同事撞倒后眼镜摔碎而看不清任何东西时,白叶是可怜的,更是让人怜悯的。眼睛可以变得模糊,而感情一旦变模糊后便很难找得回来。

  白叶不顾一切的给方南打电话,终于,电话接通了。“你还爱我吗”白叶问,“我始终爱着你,爱的很深,只是我一无所有,不敢再去爱你。”方南回答道。方南认为自己的自尊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他是一个失败者,一个毫无成就的失败者,他无法带给白叶真正的幸福,所以他才艰难的提出要分手。而白叶并不在乎这些,也不在乎方南是否可以赚钱养活自己,她只是单纯的爱着方南,爱的很深很深。

  故事的最后,两个人在电话里争吵了一番后,方南得知白叶的痛苦和困境,决定放下一切情绪去找百叶,去好好照顾她,爱护她。因为他知道,她爱他,而他也爱她。这就是爱情,足以感天动地的真挚感情!

  《停留》影评(五):你们有考虑过白羊座的心情吗?

  整部短片讲述了一个极为不合理的故事,甚至编剧本人可能连故事核都还没搞清楚。从头到尾拿着“七年之痒”说事儿,可一个不留神把自己也绕进去了,蒙圈了。

  从电影第一个镜头开始,我就有点儿蒙了。当时点开看的原因是王小帅导演,可看了个十来分钟,所有的画面都是强景深进行着对人对物的特写,机位的高低在整部短片中基本固定。这种综合台湾和日本的画面一下子让我想到了之前看过的《与时尚同居的日子》。当时对这种不伦不类的镜头可以说是一阵恶寒,好似百乐门的过气舞女还喷着浓的要死的香水可劲儿往客人身上贴一样有违和感。只有在故事高潮部分,女主角在办公室经历了晚餐浩劫后跌倒摔掉了眼镜的时候,才出现了一个慢镜头,试图把整个故事的时间感拉开,结合着这一段落插叙的手法做了一定程度上的留白。同时这也是短片中极为少有的一个运动镜头,难免第一时间让人觉得眼前一亮。可冷静一想,这不是应该的嘛?!整部片子都同一个镜头同一个机位也太坑爹了吧?!这种单一的摄影方式十分令人失望。

  此外,我还被剧作的人物刻画给绕蒙了圈。

  片头部分女主角在晚餐时换上了纯红色的衣服,我特意留意了一下,整部片子里女主角除了这件红色衣服之外穿的都是简单的白色衬衣。站在一个观者角度我可以借此来猜测女主角的性格:简单,讨厌麻烦,一成不变,墨守成规。按照这个人物性格往后发展,可以有很多合理的剧情随之发展。偏偏女主角就极为不合理的变成了一个急于反抗争取,歇斯底里甚至于不顾形象的姑娘了呢?这可是一个在相恋七年的男友说出分手时都希望自己端庄淑女,努力控制自己的姑娘啊!男主角的人物塑造上则完全看不出去个性。女二在车里听着男主角念诗流泪的场面又和其一些细节的表演方式又相互冲突。虽然在大块上尚且可以前后对应起来,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的研究时漏洞多的都没法一一列举出来。哪怕在配乐上也是生拼硬凑,很多段落的乐器选择上颠倒有出入,和剧情发展节奏不符合。与之相类似的微电影配乐,例如11度青春的《L.I》相比之下则优秀的不能更多。可能这样比较有些不公平,但同样是微电影,在剧作摄影演技等处有瑕疵时,配乐能把握住也能加分不少。

  最后,这和白羊座到底有什么关系?你们有考虑过白羊座的心情吗?

  《停留》影评(六):女战神和男屌丝

  看完这个片,我只想高喊一声:白羊座的姑娘们!不要再抱怨你的男朋友了,你们都是……自!找!的!你们和屌丝在一起不是他们的错,这完完全全是你们自己活该!

  仔细回想一下你们之前的男朋友,有高富帅么?就算有,想一想!和你们在一起超过半年后,是不是开始浑身上下出现了屌丝的习性!为什么?去看看王小帅的《停留》吧,看完你就什么都知道了。

  身为白羊座,我不得不说,这部微电影真戳中我泪点!吕晓霖姑娘把白羊座演的淋漓尽致,李非同学的屌丝形象也十分到位。当白叶哭着对方南喊:“我什么都做了,你还要我怎么样”的时候,当方南对着白叶说:“你爱的不是我,你爱我爱你”的时候。同学们,你们还没哭吗!姑娘伤心欲绝泪流满面付出了她有的一切,却被定下了“你爱的是你自己”的结论;男人冷着张臭脸离家出走坐上白富美的别克高声朗诵情诗。这样的情节还不值得你擦着纸巾大骂混蛋吗!但是!请注意,你以为白富美把屌丝接走就为这段七年之痒画上句号了,你以为女强人默默流泪听屌丝说着世界上最好的是你最坏的是我这样的分手誓言后会甘心默默分手吗?如果你真这么认为,那我只能说太天真了……这特么还是白羊座么?白羊座的姑娘是什么?黄金战士啊!他们就是那种你伤我一百遍我待你如初恋的人,就是那种你不爱我不要紧只要让我默默爱着你就好的人,就是那种全世界都反对只要我们相爱就能白首到老死了都要在一起掰也掰不开的人。(我能告诉你我觉得不断句有美感这件事么)

  那么你会说,这故事一定是男女主人公吵架了,接着小三出现了,然后男主跟着小三跑了,最后女主坚强的一个人生活了下去。照故事线来看,这样发展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样俗气的片子王小帅导演会拍么?这样混蛋的男主角值得你泪眼婆娑么?当!然!不!我会告诉你女战神必须和男屌丝在一起吗?我会告诉你小三同学是很有傲骨的吗?我会告诉你别克君威这么稳坐在上面念诗都不晕吗?我当然不会告诉你~所以自己去看《停留》吧~

  所以,这部片还可以叫做《我的经济适用屌丝》、《那年我白羊》、《女战神的代价》、《绝望的战神》等等等等

  最后我一定要吐槽一下,战神女主你的近视眼最起码有1000度吧!屌丝同学你的拉杆箱就不能换一个吗!白富美你到底爱不爱男屌丝啊拍了大腿之后能不能做点别的啊大家口味都这么重搞这么小清新是要干嘛……

  好了我说完了,我们把这个影评结束在1000个字上吧。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是我,最远的也是我。最好的是我,最美的,还是我~

  看片去吧~米娜桑!

  《停留》影评(七):请别以爱之名亵渎真爱

  有人说,爱如魔鬼,总是听说的人多,见过的人少。

  那我们凭什么定义爱。

  究竟什么才是爱?

  还记得几年前看过一部片子,如出一辙。男主梦想成为天才作曲家,女主也是在男主屡屡受挫时如白叶般对其说“Honey,U can do it,U are the best.”直到这里一切都是温情的。

  我们没有看到的是最后女主怜爱地抚摸着那个可怜男人的头,背后那满满一箱的未寄出的光碟和一封封复试通知化作的灰烬。

  比起以上,白叶却是和谐了很多。她安安静静地做着一份普通的工作,安安心心地养着那个她自定义爱的男人。其实于她,所谓的真爱又是什么?只是一份安心而已。她的男人没钱,没势,没色,这样的三无男人仅仅有的一点点才华还被掩盖在尘世的虚无中。男人有钱就变坏,她的心里一定是这样想的,她甘于养着那个男人,因为,她以为,这样的一个男人只有她才会垂怜。她甚至希望这个男人就一直这样消沉下去,这才是她一辈子的安心。因为这样,无论何时,她都知道倦鸟总有个巢可以归,因为,在那里,永远都有一个他。不管是他最爱的番茄炒蛋,还是七年纪念日,她都不曾忘记,但这仅仅是曾经他们相爱的墓碑。

  而这个男人虽然是湿人,但是他也是有自尊的,一如N年前的那部片子,他挣扎,他反抗,他试图用各种方法挣脱,他成功了,或许可以说他几乎成功了。直到临走的那一刻我都能深刻看到他的真心,这个细心的男人含泪走了,带着不舍,带着内疚,还有他男人的自尊和对那个女人的爱。他只是想做一个成功的男人不是吗?他只是不想拖累那个他深爱的女人不是吗?即便坐在那个女人的车里,读着那样的诗,也只是为白叶一个人不是吗?最后他可以什么都不要只为找到在马路上因为失去他而慌乱的女人不是吗?这才是切切实实的真爱不是吗?最真实的,你永远看不到。

  他爱她,毫无保留,因为他已然一无所有。

  她爱他,用自己所谓的“自私”,试图给予对方最绚烂的华美,以爱之名。

  突然联想到今年年初的那部无厘头爱情教育片,有句歌词:

  When you kissed me on that street, I kissed you back

  You held me in your arms, I held you in mine

  不知道这个女人是不是还能记得当初自己沉醉于男人魅力无法抽身的悸动,是否还能记得他们相爱的那天,最真实的画面,或许早已经斑驳了吧。她的内心只封存着唯恐男人离去的慌乱和强迫症般记录着自己的每一次付出。是不是总要等到情爱逝去才记得缅怀?不对,她并没有缅怀,她只是一次次提醒着男人他的不好他的懦弱,警醒他如果他离去,便将天雷地火。她又一次借使这个可怜男人的真爱将其封印。

  最美的爱情,永远是现在时,永远是最真实的一刻。别让爱掺杂太多的杂质与杂念,请为真爱驻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