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人山中救老虎,老虎报恩送野猪,老人却说大祸将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老人山中救老虎,老虎报恩送野猪,老人却说大祸将至

2017-10-22 05:27:07 来源: 奇特商 阅读:载入中…

老人山中救老虎,老虎报恩送野猪,老人却说大祸将至

  东山村张老太,家境贫寒,老头子病逝好几年了,唯一的儿子还是个瘸子,行动不便,不能下地干活。因此张老太虽然已经年近七旬,每天还得上山砍柴赚钱养家。日子过的很苦,不是为了这个儿子,有时她都想随老头子去了。

  这日一大早,张老太就爬上了东山。找到一棵高大的枯树费力的砍了起来。咚咚咚的砍树声,传出去很远。

  突然草丛簌簌乱响,不停的有狐狸、狍子、野兔什么的从周围草丛里跑过去。张老太很纳闷:今天是怎么啦?怎么这些野物都朝下山跑啊?不怕被村民抓吗?

  过了一会,四周静了下来,那些野物仿佛都跑光了,山间只有风吹树梢的沙沙声,整个东山,静的诡异!

  张老太停下了砍树,把斧头拎在手中,紧张的四处张望着。突然,前面的小树从纷纷向两边倒伏,一种黑黄相间的皮毛从树丛间隙透了出来!

  虽然没真的见过老虎,但关于老虎的传说听的太多了!老虎那独有的黑黄条纹,就像印刻在脑海中的图画,谁都不会不知道!

  果然一个硕大的虎头钻了出来,它张着嘴,满是倒刺的舌头耷拉着,四颗一寸多长的大牙狰狞可怖!张老太的腿立刻软了,想跑哪里跑的动!当啷一声,斧头掉在地上,人也坐在了地上,一任老虎宰割!

  老虎从树丛里钻了出来,但它有点奇怪,一瘸一拐的,很瘦,可以说瘦的皮包骨头!这么瘦的老虎还真没见过!

  老虎神情痛苦,一瘸一拐的走到张老太身前,并没有吃它。而是抬起一条前腿,把硕大的爪子伸到张老太面前!

  张老大看老虎并没有扑向自己,心下稍定。只见面前老虎爪子的肉垫上插着一枚铁钉,虎爪已经肿的像馒头,还不断有脓水流出来!

  张老太一看心中就明白了,原来老虎爪子受伤,导致行动不便,抓不到猎物,才会瘦成这样!张老太一向是心善之人,老虎虽是畜生,但也是一条生命,如果自己不救它,过不了几天它就会饿死。心中没有多想就小心翼翼的把铁钉拔了出来,又用随身携带的金疮药给敷上,撕下衣襟给包扎好。整个过程,老虎都很平静,大大的虎眼中满是感激之色!看来这畜生其实其实蛮有灵性!

  等伤口包扎好,老虎兴奋的一声呼啸,直震的山谷回响,漫山的野物乱窜!老虎又对张老太小声低吼了两声,仿佛表示感谢,就钻进树丛不见了。

  张老太砍了柴之后就下山了,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大概半个月之后的一天早晨,正在做早饭的张老太听到儿子一声惊呼,然后哈哈大笑。张老太以为发生了什么事,赶紧跑出去看,只见一头大野猪躺在自家门口,野猪脖子上有几个血窟窿,明显是被猛兽咬死的!

  看到此情形,张老太明白了,这是老虎报恩送来的!于是张老太就把自己在山上救老虎的事情告诉了儿子。

  儿子兴奋的说:“那咱们家要发达了,有这老虎每天给咱送猎物,咱家很快就能发财的!”

  张老太摇头道:“事情并不像你想的这么简单俗话说福兮祸之所伏!你把全村父老乡亲都叫来,每人分一块,咱们不能独吞。”

  儿子不乐意,后来禁不住老母亲动怒,才叫来全村父老,把一头两百多斤的大野猪分了,村民无不夸赞张老太仁义!

  从此以后,老虎每天都会送野物过来,有时是野猪,有时是狍子,有时甚至是大蟒蛇!不论什么猎物,张老太都会分给全村。儿子不明其中真义,总是和母亲争吵几句!

  又过了几个月。一天,儿子打开家门,一个血淋淋的死尸倒在自家门口,他魂都被吓出来了,大喊大叫,全村人都被惊动了!官府也很快听到消息,县官亲自下来查案!毕竟人命大案,非同儿戏!

  张老太很镇定的把自己山上救虎,老虎报恩的事情说了,村民们也都纷纷出来作证!县官终于相信这死人并不是张老太一家所杀!

  县官感于张老太的善良智慧,又同情她家里的状况,聘请她的儿子做了县衙的守门人,从此衣食无忧!

  后来张老太特意上东山上寻找老虎,还真给她找到了,老太把发生的事情告诉老虎,嘱咐它以后别再送野物了,自己吃饱就行。老虎似乎听明白了,双腿跪地,含泪磕了三个头,一声长啸,然后跳入树丛不见了。

  从此以后,老虎没再下山打扰村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