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怎么过一天,你就怎么过一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怎么过一天,你就怎么过一年

2018-03-18 20:26:17 作者:李尚龙 来源:李尚龙 阅读:载入中…

你怎么过一天,你就怎么过一年

  每到年底,总能听到无数的声音抱怨:我怎么又虚度了一年。

  我想,你也厌倦了一年年,都是这样的生活了,都是这样抱怨了吧。

  这很正常,因为没有虚度的人,毕竟是少数,而这些人,是从来不抱怨的,你也不可能听到他们抱怨的声音,他们都默默的把事情干了。

  所以,总有人问我,一年能不能让一个人脱胎换骨,成为不一样的人?

  我的答案肯定的,因为我见过太多这样的人。他们和我们一样,但他们在一年里完全改头换面,却留着我们,还在抱怨着一年又过去了。

  这是个糟糕体验:你看着那些人在变化自己却在原地踏步。

  你看着那些人的年底是总结会,你的年底却只是观众听众,你总结完才发现今年和去年比,多了的只有年岁,涨了的只有愁容?

  你看着他们一年换了工作,搬进了市中心学会了新技能,你却只能摇摇头说他们运气好。

  这到底是是为什么?

  △

  你和别人的区别,在于有人按天过,你在按年活。

  如果每天下班回家,你都在跟自己暗示:“这一年快过了,我不能还是这样”时,至少,你的每一天都会去做点什么来改变

  一年,是由三百多个日子组成的,三百多个日子每天都做一点点的改变,别小看积累起来,三百多天的变化也是令人震惊的。

  但大多数人,每天都过着没有意识的生活,甚至每天都没有十分钟可以在一个没人的地方反思一下:今天我这么过有什么意义?明天我是不是可以换一种生活模式

  没有,或者说,一年下来,很少。

  大多数人,永远是被日子推着走,没有停下来想想这一天我还能做什么改变,哪里还做的不好

  日子推着推着,就把人推到了年底,这时,大多数人才开始了反思:这一年怎么就过了呢?我怎么什么都没做呢?

  这些反思不是自主的,无非是到了年底,辞旧迎新的大环境下,大家都开始反思罢了。

  这种自责感估计只会持续一段时间,过了年,日子继续,生活还是这样,没意识有规律的继续过着,然后熬到了下一年的年底,只有在微博上刷到倒计时时候,才再次的感叹道时间的流失,自己的静止

  所以,真正的高手永远按天过,而不是按年。

  永远有意识的过着每一天,而不是到了年底,才恢复了意识。

  △

  有时候我总在想,你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年,也就怎么过一辈子。

  你可以什么都不信,但不能不信因果

  你今天什么都没做,明天什么都没做,到了年底你想有什么变化,怎么可能?

  就好比你每天都在背单词,一年后考托福是不可能挂的,因为你的每一天,都在巩固自己学习到的内容,300多天的坚持其实就是个放大的过程,哪怕一天背三十个单词,300多天就是九千个,你就算忘掉一半,也是个六级五百分的水平

  可惜的是,我们忘记了,这世间许多美好来源于坚持。

  你看书看三天就放下了,小说就记得个开头,联系不到结尾。

  你健身一周后就开始胡吃海塞,长的肉比瘦下来的还要多。

  你学习三分钟的热度,买了课,买了琴,买了辅导教材,买了就买了,不坚持,让它落灰,图个心里安慰

  这样下来,一年还真什么都没得到。

  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如何在一年里成为一个“牛”人》,那些牛人和我们比起来,并不比我们的基因优质,比我们天赋异禀,他们不过是聪明人用笨功夫,一步步的坚持罢了。

  他们无非是很慢的行走着,他们无论风雨兼程,无论什么突发情况,每天都在坚持的而已。

  他们甚至没有故意给自己励志,他们不过是坚持了十多天,然后养成了习惯罢了。

  他们和我们其实是一样的。

  △

  有人问有目标的坚持累不累。

  我想说,如果你有过坚持一件事情的经历,就能回答:坚持做一件事情不累,累的是浑浑噩噩的生活。

  我的一个朋友每天早上六点起来早读,坚持了一年,有次我问他你这一年都这么早起来累不累,他说,不累,有目标感挺好,久而久之就习惯了,后来起不来还不舒服呢。

  对比起有目标的坚持一件事情,每天毫无目标的生活才是疲倦不堪。

  就好比在年底抱怨这一年什么也没做的那些人,你真以为他们不累吗?他们更累,他们那种疲倦是从心里来的,每天也在忙,不是别人让自己干什么,就是公司让自己必须这么做。

  一个人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其实并不累,就好比你下班给自己报了一个班,每天利用下班的时间学习迭代,别人都觉得你好累,你却乐在其中。

  久而久之,不用太久,就一年后,你就比别人强了一大截,那种喜悦,是加倍的。

  到了年底,你更多的,是舒心和放心,而不是担心

  这世界幸福就是这样,给自己一点期待,坚持下去,珍惜每天的时间,按自己的意愿生活,一年下来,你觉得谁会辜负你?

  你怎么过一天,就注定着你怎么过一年,或许,也暗示着你怎么过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