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味午饭:镰仓春日井米店》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美味午饭:镰仓春日井米店》影评10篇

2018-08-06 03:04: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味午饭:镰仓春日井米店》影评10篇

  《美味午饭:镰仓春日井米店》是一部由吉田啓一郎执导,渡哲也 / 藤原纪香 / 徳重聡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美味午饭:镰仓春日井米店》影评(一):淡中滋味

  很认真地看《春日井米店的美味米饭》,一是看藤原纪香扮演一个性天真烂漫,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以好心情去面对的女性;二是看那多次出现的做日本料理的场面。难得地一口气从头看到了结局剧中父亲因为出轨和私生子,家庭散了。15年后,成年儿女们失业、濒临离婚性格古怪自闭疑似自杀等,纷纷回到古老的米店疗伤。

  镜头里出现无数次妈妈的料理:炸土豆饼、煎蛋卷、咖喱饭……有一顿晚餐铁锅山菇饭特别诱人:粗重黑铁锅,厚厚原木锅盖,在饭桌中央的火塘上焖煮,珍贵新鲜山菇切片撒在米上,饭熟菇香。

  在饭馆里遇到喜欢菜肴都会咂摸食材作料分量自己回家仿制,更不用说目睹了完整的烹制过程。去超市挑了几种新鲜的有机养殖蘑菇,电饭煲开始煮饭之后,清洗切片也不迟,又选了一把冰冻的新鲜绿豌豆,这种急冻豆子不用花时间浸泡,营养没有流失,豆与米同属五谷,它们的直接接触更能逼出彼此的天然香气,然后再铺满一层蘑菇片,水量不变或稍少一点,不加油盐。期待着,揭开锅盖,扑鼻的香,舀一碗,淋了一点生抽——啊,太香了!没有配任何小菜,就这样吃了一碗。

  边吃我的豆菇焖饭边看喜剧慢慢揭盅皆大欢喜:一家人香甜温馨的三餐相聚青山禅寺里父亲密友的老和尚的揭秘和开解、重温储藏室尘封的亲情回忆、连6岁小孙子也要参加的传统作坊辛苦劳动……积聚多年的爱恨情仇化解了、失业也失去了尊严的人自己创业了、厘清了种种疑虑坚定爱情夫妻复合了、治愈了青春创伤孩子重回了生活事业轨道。是平凡甚至看似空白平淡在悄然复合被急功近利贪婪扭曲了的生活齿轮。只是家常土豆饼、山菇饭而已,浓浓的亲情比不知足的攫取储备了能使人生幸福的更大能量,而且,这股力量绵绵不绝,不像冲动只能爆发一次而没有后劲。

  想起王维一句诗,“积雨空林烟火迟,蒸藜炊黍饷东 。”老妻先去,王维再未续娶,奉佛蔬食,《旧唐书》说他“晚年长斋,不衣文彩”。只有耐得住这样清淡的人,才会回首过去共同的漫长岁月,惜取旧爱,不喜新欢吧!古人还曾有诗描摹鸡飞蛋打的女人悔不当初:“悔教夫婿觅封侯”!人性古今都是不会变的,眼见着人家高楼住house了,奥拓换成奥迪了,女人撺掇自己的男人,奔着更多的权和钱去了。可是,光怪陆离见得多了,鲜秾香辣尝得多了,几人能有定力把持不让爱欲横流?还眼见他宴宾客。早一点明白“淡中岁月长”,长长远远地品平安是福的滋味吧!

  《美味午饭:镰仓春日井米店》影评(二):珍惜和家人相处的生活

  今年真的看了很多关于美食日剧,以前看日剧总是觉得很压抑,但是现在看总觉得好温暖。这部剧是围绕一个卖米的家庭,15年前因为一些误会导致这个家土崩瓦解妻子离开,三个孩子也都离开了,15年来都没有再踏进这个家。但是因为父亲心脏病发,重新将这一家人聚集在一起,一个一个解开心结,最后又重新团聚的温暖故事

  这部剧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一家人一起准备美食料理,母亲儿媳妇女儿们也都来帮忙,然后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聊天互相调侃。真的是很温暖。在现在这个技术发达社会里,我们总是玩着各种高科技,却疏忽面对面地与家人朋友聊天,就连吃个饭,也是眼睛盯着电视机,缺乏沟通是这个社会很大的通病。常常可以看见几个朋友围坐在一起,等着菜上桌之前,都各自玩着各自的手机或是ipad,明明大活人就在对面,却还是各自刷微博,看豆瓣。这个暑假和高中好友见面,离别后真的是很伤感,因为觉得这一生,见面的机会是见一次少一次,人生短短数十载,能见面的机会可能就真的一年几次,以后各自成家带小孩,一年能见一面甚至几年见一次都是可能的事,所以每一次相聚都要好好珍惜,一转身,说不定再见面时已是暮年,还有些人可能今生都不会再见。所以好好珍惜每一个和朋友相聚的日子,多拿时间陪陪家人,好好聊天沟通!

  这部剧还有一个地方让我很喜欢:家人们仓库里不断找出以前的老唱片,然后拿出来放,家里的女儿媳妇们就边唱边跳,男人们就观看。这些东西都能促发我们的回忆,真是值得收藏的好东西!

  《美味午饭:镰仓春日井米店》影评(三):Happy ending之后

  晚上看完了《美味米饭》,温馨轻美的家庭剧。

  倒数几分钟被躺在病床上的龙平逼出了眼泪虽然知道以日剧的习惯他会安全健康地活到片尾。

  虽然到片尾真的一片和睦团结奋发。

  可是,生活的真相真的能够这样在一片微笑中划上happy ending么。

  我们都知道一年后五年后十年后没有电视剧里那么美妙错过的不会再重逢,失去的也不会重新得到。然而,还是愿意怀抱美好期许接受那样美好的大团圆结局。

  有的时候人就是这样宁愿盲目

  在写这些话的时候天籁村正在放欢快闹腾的音乐。岁末年初歌手们在电视里蹦蹦跳跳演绎美丽世界

  古人说,世界就是你眼里看到的样子

  这么多的我们都在努力地给自己编织完美世界。没有斗争没有杀戮没有饥饿没有死亡没有惊恐没有一切不该有的事。

  不知道这样的生活这样的态度是不是应该赞许

  是乐观还是逃避

  被欢喜的音乐渲染得也无法沉重

  突然想到如果最后几分钟龙平奇迹般电视剧般复活过来,那么结局大概也还是一样

  无论发生了什么,生活还是在继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