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都挺好》?我看只有石天冬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都挺好》?我看只有石天冬好!

2019-03-22 22:00:39 作者:HH 来源:住范儿 阅读:载入中…

《都挺好》?我看只有石天冬好!

  《都挺好》播到现在,不知道大家发现没,老二叫苏明成,可是他一事无成老大叫明哲,可从头到尾他一句讲理的话都没说过!

  父皇苏大强更可气,每天要作妖,一点也不强!

  苏家这三个男的,真的是一个比一个气人!尤其是那个苏大强、苏明成……还有苏明哲!

  还好剧中还有一个好男人,他就是长得帅、会做饭,还会霸道护妻的暖男石天冬,他就像编剧留在这部剧里的良心

  石老板,一上线瞬间收获了一众疯狂粉丝们,她们除了想把石天冬和明玉原地锁死以外,还期待自己能有一个这样的厨师男友

  毕竟,在这部剧播出之前,嫁给厨师就是好多女生从小的梦想

  在她们看来,没有比每天坐在沙发上,看着认真给自己做饭的男人更幸福的事了。

  图源:住范儿自摄

  所以,我们找到了几个厨师女友,和她们聊了聊到底和厨师男友住在一起是什么样的感受他们的故事,有的温馨、有的搞笑,还时还会夹带着些委屈甚至是矛盾,但这带着烟火气的真实,也许正是屏幕上看不到的家的样子

  1

  大X萌妹

  大学生

  男友 中餐厨师(粤菜)

  今年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五年了,超过一半的时间我俩都分居异地

  每个月都会1个小时高铁,过来看我。买好各种食材,在我租的房子里,给我做饭,但一般就只能待上3天就要回去工作

  他会做很多菜式,但复杂的菜式我并不是特别喜欢,反倒喜欢他做的家常菜

  一方面,因为出租的房子比较简陋,没有明火可以用,另一方面也是心疼他,每次做很多菜很累,而且这样的家常菜吃起来也是最舒心的。

  图源:大X萌妹

  我不会削皮切水果只要他在,我想吃的水果都是被切好、摆好,端上床的。

  图源:住范儿自摄

  和厨师男友住在一起的好处就是,半夜饿醒,但家里只剩鸡蛋时候,他也能华丽丽地把你喂饱。

  当然,一个月胖十斤什么的,肯本不成问题

  认识他之前体重不到100斤,认识他之后,从没下过100斤,最胖的时候有120多斤……

  图源:住范儿自摄

  我们是在网上认识的,当时并不知道他是厨师。

  但知道后,就想到以后能让他给我做好多好吃的了。事实上他也确实做到了,我以为随着时间越来越长,他会越来越懒,但五年的时间,一直都是他在做饭。

  因为厨师的工资太低,考虑到两个人未来,他换了其他行业的工作,但是他还是坚持每月来看我,给我做饭,我问过他一直坚持、主动给我做饭的原因他说,看见我吃得开心,他就会开心,能在家给我做饭是件幸福的事……

  2

  xuacuo

  童书编辑

  男友 西餐厨师

  我的男朋友是西餐厨师和他住在一起最大的一个体验就是,他下班到家,我已经睡了,我起床准备上班了,他睡了……我们就像两个平行世界的人……每次这样我都会想到岳云鹏相声里那个梗:“您回来的晚,我出去的早,咱们不得拜的街坊,简直就是真实写照

  对这样的状态,他也会觉得歉疚,所以有的周末他会请一天的假在家陪我。

  只有在这一天能和他一起睡到自然没什么规划,就只是跟他趴在床上打游戏很开心

  ▲ 他做的面

  但更多的周末,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家,饿了的话,家里剩了什么饭菜我就吃什么,饿得不行的时候会自己煮个方便面,然后等他回来一起吃。

  只要他在家休假,或者他早班回来得早,几乎每顿饭都是他做的。但是!他只管做饭,碗必须我来刷!哎……不过有的时候,我耍赖不刷碗,他也不能把我怎样。

  他对厨房里面的面板、刀具都有自己的要求,虽然还不是什么大厨师,但看起来就像个大厨师一样

  图源:xuacuo

  和他住在一起之后,体重上去了,嘴也有点刁了。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吃到难吃的,会想他做的饭,吃到好吃的,也想他,但其实几乎都不如他做的好吃……

  3

  屁桃

  媒体编辑

  男友  西餐厨师

  我觉得一般的女生,多少都会觉得认真给自己做菜的男生特别帅。

  我从小就有一个嫁给厨师的梦想当我知道他是厨师,还去国外进修过后,他在我眼里的形象瞬间高大。我男朋友形容说我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样了,感觉想一口吃了他……

  但是住在一起的日子并没有我想的那么美好,我想象的是每天早起睁开眼睛,就会有精致点心端上床,但我几乎一次都没吃到过。

  ▲ 我想象的

  最常吃的就是各种粥或者面条,他说在外面总是要绞尽脑汁去迎合食客口味,在家想吃简单舒服的。

  虽然嘴上抱怨着,但他做的简单的家常饭,真的很好吃,体重轻轻松松就能长个10斤、20斤。

  ▲ 现实中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厨师都这样,他特别像黄磊黄老师,就是你突然想吃个什么,他都能给你捣鼓出来,凉皮也是他自己在家给我做的,在家烤个串,都是小意思啦,全部都吃起来好吃到蹦起来。

  图源:老唐

  我们在一起2年多了,一直是他给我做饭,我一般就等着,饭来伸手就行。

  到现在我都还记得第一次他来我家给我做饭,我在家沙发上玩手机,听着他在厨房忙活着晚餐时的声音,是那种特别温暖的家的感觉。

  现在,也非常享受这种感觉。

  跟这几位成功和厨师在一起的姑娘聊过之后,

  发现其实和厨师男友住在一起,

  并不都是完美

  关于厨师男友/老公

  你有什么想要炫耀或吐槽的吗?

  戳留言告诉我们!

  来源:住范儿原创

  编辑:HH

  合作

  投稿邮件至©2015-2019 www.zhufaner.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