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每个人都会对你友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不是每个人都会对你友好

2017-05-18 作者:刘思言 来源:38女性网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一个人不能无条件的一直善良,这会被人当成是软弱,你的善良也要有点锋芒。

不是每个人都会对你友好

  01

  朋友抱着孩子在北京某个公园散步,突然被一个急刹车给吓到了,差点撞朋友身上。正要扭头质问怎么骑车的呢,结果人家不按常理出牌。按理说,公园这种地方是禁止车辆通行的,当然也包括电动车。骑车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她居然指责朋友走路不看路。我的天,朋友抱着孩子的,正要转弯呢,谁背后会长眼睛啊。她冷不丁地窜出来,吓死个人,不遵守公园的规定不说,还恶人先告状。

  朋友很生气,就大声说我是抱着孩子的,走路怎么可能看得见后面,公园不许骑车,你怎么还骑车,你讲不讲理。

  结果那位中年妇女翻着耷拉的眼皮,甩了甩满脸细纹的横肉,用一口浓烈的京腔话说道:哪儿的人啊,骂人都骂到北京来了。

  敢情还是地域歧视啊?

  02

  在昆明待过的人都知道,昆明的米线分为粗米线和细米线。至于到底是吃粗米线可是细米线,这个就纯属个人爱好了。就像有人喜欢吃肉包子,有人喜欢吃豆沙包;有人喜欢吃小面不放菜,有人喜欢吃臊子面不放醋。毕竟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啊。

  去年7月份,就发生了这么一件事,引爆了昆明的社交平台。

  有位女同胞去吃米线,点了一碗细米线。有个男的,昆明本地人,当着自己老婆孩子的面,因为这碗细米线骂起了街。他说吃粗米线者,是血统纯正的昆明人,吃细米线者,是干皮潦草的外地老表。

  同样是一种地域优越感。不过我很想知道,这位骂街的昆明老表遇上前面那位不讲理的北京大姐,会怎样?

  03

  去年年末的时候,我的保险经理人邀请我去参加她们公司的客户答谢宴。因为那天老公出差了,我就带着我家小葡萄一起,本来不想去,但是盛情难却。

  到了那儿按照指定的位置坐下,磨磨蹭蹭等了好久,到8点都还没有开饭。

  虽说是答谢宴,其实根本就是新的保险理财产品推荐会。

  说实话,我一个带着孩子的妈,对这个是不感兴趣的。我只担心我家葡萄饿坏了没。

  可是葡萄当晚表现特别好,一直乖乖的,在那儿玩餐具。作为一个一岁多的孩子,能这么安静地不哭不闹,我很自豪。旁边也有喜欢孩子的大妈大爷时不时逗他一下。

  同时在场的还有一些别的小朋友,比葡萄大,玩得可疯了,满场跑。

  后来有个男性讲师,上台开始讲一个新的保险,具体是什么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葡萄居然开心地站在凳子上叫了几声,然后开始鼓掌。

  然后奇迹就发生了,一个邻座的中年妇女,凶狠狠地说:听不听?不听把你家娃娃抱出克(昆明话,抱出去)。我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她是在说我,然后等到我转过去面向她的时候,她又嫌恶地说:抱出克,抱出克!

  冲动让我很想站起来和她对骂,理智又告诉我不要和这种人一般见识。后来考虑到万一孩子确实吵到别人不好,于是索性不吃了,抱着孩子回家。(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至今我都没想明白,何以那么多小孩,她偏偏只叫我们出去呢?我只能妄自揣测也许是因为她天生就讨厌小孩,尤其是一两岁的小孩。

  04

  和我们小区邻近的,有一个城中村,以前上班的时候,听同事的朋友,是个警察,说这个村子里面特别乱。因为人多嘈杂。

  然后这个村子有个幼儿园,刚好在我们小区和村子中间。

  有段时间,因为小区物管的问题,于是就进了小区的业主群。

  经常会有业主吐槽我们这个小区和这个城中村毗邻,真是掉价。我实在想不明白,这种隔着一条街的优越感,是从何而来的。

  然后有一天,有人在群里面吐槽那个幼儿园。因为刚好是五一,我想幼儿园是有活动吧。居然有人说:妈的,一个破幼儿园,一天吵死人了。

  老实讲,这个幼儿园与我们小区之间隔了一条马路,然后是小区的一个广场。哪有那么吵能吵到在家看电视的你。

  不知道骂幼儿园的那个人,是出于何种心态?我想他首先一定没有做过父母。其次不是一个正常人。正常人不会干这种事。

  05

  所以,你看,生活中总有那么些人,他们天生对别人不怀好意。他们从不宽容待人,也从不与人友好。可是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里,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没有谁能永远避开这一切,仿佛置身真空好环境那样活着。

  作为正常人,与这些人计较是很失策的。我想也许他们天生就缺乏爱,缺乏友好,因为从来没有被人温柔地对待过,所以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恶意。

  作为妈妈,我更会记得这句话,不是所有人都会对你友好,也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孩子。与其相信那些不靠谱的,刷爆朋友圈的各种“失联儿童守护站”,仿佛所有连锁店,商家,都在很积极很上心地关注失联儿童,不如相信自己。我只想问一句,妈妈们,你们真的认为那些素不相识的,参差不齐的各行各业的人们,会那么用心地帮你照看孩子吗?万一刚好碰上那个讨厌孩子的呢?

  与其盲目地相信一个人的善良,还不如自己多教教孩子如何报警,如何防范坏人的诱骗,更重要的是,带孩子出门,一定要全心全意,千万不要大意,别让坏人有可乘之机。

  虽然这么说,虽然你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充满善意,可是我们还是要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因为如你,如我,大家一点点传递美好,也许说不定,就像涟漪一样,扩散出去了。希望下次不要有人对外地人充满敌意与歧视,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地看着孩子们玩耍。因为我们这么努力,努力让这个世界变美好,不就是为了能让孩子们无所顾忌地玩耍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