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单来了| 再忙也要做个好爸爸!5本经典的亲子绘本(2-4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书单来了| 再忙也要做个好爸爸!5本经典的亲子绘本(2-4岁)

2022-03-20 09:35:38 作者:书单狗 来源:书单来了 阅读:载入中…
在养育孩子方面,很多爸爸都是甩手掌柜。

妈妈们是不是很想休了这个猪队友?

但书单狗就不一样,泡妞带孩子段数都是一流的。

影单猫一定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才会有书单狗这么一只优质的(潜在)老公。

01《像爸爸一样》

大卫·梅林

豆瓣评分:8.6 (69人评价)

父亲的德行是孩子最好的遗产。

这是一本温暖感人、温情脉脉的低幼绘本

小狮子想象着像爸爸一样,长出漂亮的牙齿,留爆炸式的发型,长出长长的爪子和神奇的尾巴,甚至是吃多了打出一个响亮的饱嗝。

想象着像爸爸一样不害怕任何东西,不论是大家伙,还是小不点。

小狮子以自己的爸爸为骄傲,不管是在身体还是精神上,都把爸爸当成榜样,并骄傲地宣称:我所有的朋友长大以后都愿意像我爸爸那样。

爸爸是孩子最初的启蒙老师,甚至成为孩子终身的精神范本。

努力做一个好爸爸吧,成为孩子终生敬重的榜样。

这个绘本还有姊妹篇《像妈妈一样》,感兴趣的可以去读哦。

02《爸爸是我的!》

伊兰·布伦曼

这本书是特意给二胎家庭的。

这个故事的灵感来源于有两个女儿的伊兰·布伦曼真实的生活体验。

姐姐和妹妹每天清晨从睁开眼睛的那刻就开始抢爸爸,刷牙吃饭的时候抢,看书玩游戏的时候抢,每时每刻都在抢,她们的口头禅是:爸爸是我的。

在一次散步的时候姐妹俩一人扯着爸爸的一直胳膊哭喊着:爸爸是我的。直到把爸爸扯成了两半……姐妹俩各自带着自己的那半爸爸回家,却发现一半的爸爸不能给她们讲故事,不能帮她们推秋千,不能抱着她们转圈圈了……

于是她们跑去文具店买来了“粘爸爸胶水”,当她们把爸爸重新粘合起来的时候,明白了一个道理:爸爸是我们的。

这本绘本不仅内容充满想象而且插图也倾注了画者的无限创意和热情,其中融合了纸艺、雕塑、插画等多种手法,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03《那是深蓝色的鸟是我爸爸》

魏捷

豆瓣评分:8.7 (89人评价)

这是一本初读起来特别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书。

爸爸从前天傍晚开始,每天都要假扮成鸟,从香樟树上飞好几遍。

他集合了20只鸟,第一组5只一起飞,第二组4只一起飞,其他的鸟呆在树上不动,他自己在第二组中连续飞了好多天,小主人公就在树下看着。

这样无厘头的情节,对飞行一遍遍的重复描述,竟让人读起来都有些不耐烦了。

直到故事的最后一页,谜底终于解开,让人瞬间热泪盈眶。

爸爸为了教孩子做一道数学题,不厌其烦的扮演着鸟儿飞来飞去,直到孩子明白了解题的方法。

20只鸟,第一次飞走了5只,第二次飞走了4只,现在树上的鸟比原来少了几只?

知道结局再回过头来读这个故事,爸爸的每一次飞行显得那么感人至深。

对孩子的教育,家长们是否也能像这个爸爸一样如此不厌其烦,全身参与?

04《爸爸带我看宇宙》

乌尔夫·史塔克

豆瓣评分:8.3 (68人评价)

这是一场有趣的旅程,又是一个温馨的故事。

爸爸说要带儿子去看宇宙,他用心地安排了一次散步,一次小小的旅程,两个人一起看了宇宙花草和繁星。

小主人公看到了一只小蜗牛在石头上爬行,看到草穗和蓟花在风中摇曳,这是他见过的最美的景致。

爸爸提醒他仰起头看漫天闪烁的繁星,为他讲述着天上的星座,并他抱起来,好让他离星空更近……

这是一个让人觉得内心安宁且纯净的亲子故事,这是童心对自然和宇宙的一次探访,是孩子一生都不会忘记的温暖旅程。

是一个用心的爸爸为孩子所做的一切。

05《爸爸出门以后》

伊莎贝尔·平

爸爸每天出门以后都去做什么了呢?

这是一个小男孩,在爸爸早晨出门上班以后,展开的关于爸爸工作内容的想象。

在他眼里,爸爸就是无所不能的超人。

爸爸出门以后,会飞到太空中去探索每颗星星的奥秘;

他会开着消防车把困在大火中的人们解救出来;

他会像狮子一样在足球赛场上冲锋陷阵;

他开着出租车知道每条街道的名字……

在孩子的心目中,爸爸就是那个胜利者的形象。

这本书能让孩子了解不同职业的具体内容:宇航员、消防员、出租汽车司机、足球运动员、探险家等等。向我们呈现了孩子眼中的美好日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